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孙颖莎在国乒的位置,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孙颖莎在国乒的位置,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的内容,一些球迷因为孙颖莎老是在国际大赛拿不到单打冠军,从而认为孙颖莎是千年老二,现在又认为她是千年老三。其实不管是千年第几,球迷不认可孙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一些球迷因为孙颖莎老是在国际大赛拿不到单打冠军,从而认为孙颖莎是千年老二,现在又认为她是千年老三。其实不管是千年第几,球迷不认可孙颖莎的实力是真的。因为这些球迷都是以结果来评判一个选手的实力,拿不到大赛冠军,孙颖莎短期之内是改变不了球迷对她的印象的。

甚至很多球迷直接就给孙颖莎下了结论,认为孙颖莎这辈子也拿不到大赛单打冠军。这基本上是一竿子撸到底的节奏了,看来孙颖莎想要出头太难了。就像孙颖莎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一样,当时球迷就认为她必然会败给伊藤美诚。

所以基本上那种对孙颖莎直接下评论的球迷,都是加入很深的个人情感下的结论。其实这也是怒其不争的表现,但凡孙颖莎能在去年的国际大赛抓住一次机会,就会甩掉大赛无冠的帽子。刘国梁把孙颖莎跟王曼昱、陈梦放到同一水平线上来比较,让很多球迷确实看不懂。

明明孙颖莎在单打比赛就打不过这两个队友,为何还被称作是国乒三驾马车之一呢?那是因为孙颖莎外战能力强呀。所以说没有获得大赛冠军是真的,但是人家拿到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以及亚运会单打资格也是真的。

不管球迷如何生气,都无法改变国乒教练组对孙颖莎的重用。这一点确实耐人寻味呀,孙颖莎的外战确实无可挑剔。这一点就连不喜欢孙颖莎的球迷也清楚,可是这些球迷搞不懂的是,为何孙颖莎就无法突破陈梦?

但是反过来球迷想一下,孙颖莎突破了陈梦,那不就意味着国乒进入了双子星时代吗?孙颖莎和王曼昱将进入齐头并进的时代,这也是之前王曼昱最期待的。包括日乒选手跟教练都认为,王曼昱跟孙颖莎的打法是最男性化的,在他们眼中似乎陈梦的打法并不重要。

这是外协选手跟教练的看法,并不是国乒球迷的看法。国乒球迷之所以搞不懂外协选手跟教练的看法是正常的,就像很多球迷至今有感觉刘诗雯在奥运会混双决赛表现不错,在他们看来是许昕表现不好。这充分证明了他们确实看不懂比赛,更看不懂选手的打法。

这就是内行跟外行之间的主要区别,同时这也说明唯冠军论,依然是绝大多数球迷的普遍评判标准。但是一个选手如果是单独参加赛事夺冠,用冠军的标准去评价选手的实力是正确的。可是现在的国乒都是集体出战,一定程度上让很多选手避开了强敌。

陈梦对战削球手确实不占优势,打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孙颖莎对阵削球手的次数很多,而且现在陈梦对战的都是石川佳纯这样的日本老将。真正有实力的日乒年轻选手都跟孙颖莎分到了单打同一半区,所以很大程度上孙颖莎变成了一个功能性选手。

至少孙颖莎每次打外战的时候,对战的外协选手实力都很强。这也是陈梦始终被球迷质疑的地方,因为老是遇不到实力太强的外战对手,虽然是在比赛当中夺冠了,那都是战胜队友。而且陈梦并没有像孙颖莎那样身兼多项参赛,专心备战单打比赛,当然一定程度上占据优势。

特别是在体能方面陈梦在大赛当中相比较孙颖莎、王曼昱,确实占据绝对优势。再加上抽签分组上的优势,还有就是国乒教练组也力挺陈梦去争夺大满贯。应该说陈梦香比较年轻选手来说,优势是特别明显。

Tags: ards
// 孙颖莎在国乒的位置,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