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大满贯赛事要重启,王曼昱迎来挑战陈梦的机会,一切皆有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大满贯赛事要重启,王曼昱迎来挑战陈梦的机会,一切皆有的内容,这几天球迷讨论的消息就是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国际乒联要重新在欧洲举办大满贯赛事。这让许多球迷感觉到很兴奋,终于有国际比赛要打了,又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这几天球迷讨论的消息就是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国际乒联要重新在欧洲举办大满贯赛事。这让许多球迷感觉到很兴奋,终于有国际比赛要打了,又能够看球了。而且球迷还听说今年的成都世乒赛照样举办,不延期了。这一系列兴奋的消息使得球迷更加期待了,对于国乒选手来说,这确实是个好消息。

不过亚运会的延期对老将陈梦来说是有些遗憾,因为陈梦一心想夺得这个赛事的单打冠军。可是延期之后呢?要是明年举行的话,不利于陈梦单打夺冠。因为明年的陈梦年龄就接近30岁了,竞技水平还能否保持得住还是一个问号。

不过7月份的大满贯赛事对另一名选手王曼昱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陈梦又要跟王曼昱挑战了,这让陈梦的粉丝又增添了不少担心的因素。其实这是正常的,虽然新加坡大满贯赛事结束之后陈梦的粉丝非常高兴。

但是当他们高兴之后,在内心深处又会显露出一丝隐忧。看过比赛过程的粉丝都清楚,陈梦确实跟对手之间的实力相差不大。现在的陈梦确实没有绝对把握击败王曼昱,而经过这几个月的低调训练之后,王曼昱肯定会吸取之前比赛的经验教训。

王曼昱在接下来的大满贯赛事首要任务就是夺冠,就算夺不了冠军,也要尽可能地打进决赛。因为王曼昱必须要提高自己的国际积分跟排名,只有这样才能不会出现落选亚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的状况。要想不被别人卡脖子,自己就要在国际积分跟排名上努力了。

这一点王曼昱非常清楚,相信接下来的奥运会周期王曼昱会格外珍惜每一次参赛的机会。而且这次国际乒联又取消了原始积分,这使得很多选手的国际积分该排名下滑比较严重。刘诗雯与许昕就是明显的例子,只是不知道这两个老将以后还是否会参加国际比赛。

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陈梦世界排名的危机,因为现在陈梦随时有可能被孙颖莎反超国际积分,从而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国际乒联这次积分制的改革,可以说是釜底抽薪。让那些比较懒散不要参加国际比赛的选手产生了竞争压力,同时也避免了很多打默契球的情况产生。

因为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了,这个选手要是谦让给了那个选手做利益交换,带来的直观损失就是国际积分上不去。久而久之,肯定会导致国际排名下滑。这样一来,以后就是想进行利益交换,可操作空间也越来越小。

因为一个选手的积分都上不去,很有可能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来。都碰不到想打默契球的对手,又如何去操作?所以现在对于每个乒乓球选手来说是人人自危,陈梦排名世界第一,都这么有危机感,更何况是其他人了。

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可是有两千个积分,这对王曼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不能短期之内赶超陈梦跟孙颖莎,但是如果不能夺冠,国际积分还是会被迅速甩开,会越甩越远更追不上了。王曼昱现在只有往前冲,绝对不能后退。

随着奥运会新的周期竞争白热化,不管是王曼昱还是陈梦,都没有可调整选择的余地。陈梦只有拿到明年的世乒赛单打冠军,才能够成就大满贯。王曼昱只有世界排名进入前两位才能成为种子选手,取代陈梦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

如果新的奥运会周期王曼昱的世界排名依然不如孙颖莎和陈梦,那能否获得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都是个疑问。亚运会单打参赛资格不就是例子吗?王曼昱想要成就大满贯,就必须拿到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

所以王曼昱现在就是要挑战陈梦,因为她很清楚现在想挤掉孙颖莎的世界排名的可能性很小。孙颖莎更加年轻冲击力更强,更重要的是这个年轻选手精力更加充沛。短期之内出现状态下滑的可能性太小了,但是陈梦的状态不稳定性,从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后就显露了出来。

所以不光是王曼昱,还要从陈梦这边寻找突破口。王艺迪、蒯曼都要在陈梦这边打开突破口,因为陈梦面对这些选手比赛也比较吃力。再加上现在国际比赛动不动就出现延期停赛的情况,选手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

老将陈梦接下来的竞争压力是成倍的,因为没有选手再去挥霍国际积分了。之前经常不参赛的伊藤美诚,现在都知道要去参赛了,参赛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不少。因为再不参赛伊藤美诚世界排名会滑落出世界前十位,日乒第二把交椅都会让出来。

至于7月份的大满贯比赛谁能夺冠?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因为接下来国际乒联不必担心选手的参赛积极性问题了,很大程度上还会增加比赛的精彩度。王曼昱是该重新起航亮剑了,要说现在女乒是个什么时代,应该说还是战国时代。

相信只有到巴黎奥运会结束的时候,才会结束这种混乱的局面。不知道广大的球迷朋友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关注二郎神侃球,带给你最纯粹的乒乓球思考。

// 大满贯赛事要重启,王曼昱迎来挑战陈梦的机会,一切皆有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