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WTT世界乒联改规则!疑似“针对”日本乒协,刘国梁早料到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WTT世界乒联改规则!疑似“针对”日本乒协,刘国梁早料到的内容,日前,WTT世界乒联正式公布了2022年第19周的世界排名,樊振东、陈梦稳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梁靖崑、王艺迪世界排名上升至第3、4,但许昕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日前,WTT世界乒联正式公布了2022年第19周的世界排名,樊振东、陈梦稳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梁靖崑、王艺迪世界排名上升至第3、4,但许昕、刘诗雯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83、86位。许昕、刘诗雯等老将世界排名大幅下跌,与近期WTT世界乒联修改规则有着直接的关系。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WTT世界乒联推出的“初始积分”被删除,采用最新的世界排名计算方式。

球员的世界排名将由过去12个月内取得的8站最高分之和组成,因为许昕、刘诗雯参赛次数小于8站,所以两人的世界排名出现了大幅下降!乍一看,WTT世界乒联采取新的世界排名计算方式,对国乒选手非常地不友好,但实际情况是,国乒是这项规则的最大受益者,而日本乒协则成为这项规则的最大受害者。现阶段,国乒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日本乒协受影响比较小,但未来情况恰恰相反。

众所周知,日本乒协为了缩小与国乒之间的差距,实施了“断代培养”计划,并且培养出了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等年轻主力!毫无疑问,日本乒协推出“断代培养”计划是成功的,并且对国乒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日本乒协实施“断代培养”计划,还需要一个大前提,给予年轻球员足够的锻炼机会,尽可能地提高年轻球员的世界排名,参加含金量更高的比赛。

但WTT世界乒联实施新的世界排名计算规则后,日本乒协将遭受到巨大的打击!此前,日本乒协通过“广撒网”的方式提升年轻球员的世界排名,也就是无论什么规则的比赛能参加就参加,以此获得大量的积分。但采取新的世界排名计算规则后,日本乒协“广撒网”的措施就彻底失效了,因为球员参加比赛的次数再多,同一周期内也只取积分最高的8站比赛。

对此,有球迷认为,WTT世界乒联实施新的世界排名计算规则,就是为了“针对”日本乒协“刷积分”的行为!与日本乒协的情况恰恰相反,国乒年轻一代的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更是少得可怜。但现在,即便国乒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次数少,对世界排名的影响也微乎其微。或许刘国梁主席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所以才一直坚持自己的做法,没有改变。

来自安卓APP客户端

// WTT世界乒联改规则!疑似“针对”日本乒协,刘国梁早料到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