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国乒四大主力人选确定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国乒四大主力人选确定的内容,国乒真要变了!女乒四大主力人选确定,刘诗雯和她们的距离更远了5月3日,世界乒联更新了新规则推行后的第一期世界排名,国乒女队包揽了前4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国乒真要变了!女乒四大主力人选确定,刘诗雯和她们的距离更远了

5月3日,世界乒联更新了新规则推行后的第一期世界排名,国乒女队包揽了前4,陈梦继续高居世界第一,第2则是孙颖莎,王曼昱位列第3,这和之前的顺位没有变化。而王艺迪则凭借着近两年的出色发挥,排名来到了创个人新高的第4位。至此,女乒四大主力人选正式确定,而刘诗雯和她们的距离更远了,国乒这回真要变了。

其实这样的格局在去年的世乒赛和今年的新加坡大满贯比赛中,就已经让我们看出了雏形。两次比赛的女单4强都是一样的人,那就是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和王艺迪。前三人自不必说,在如今的中国女乒,没有人能够和她们掰手腕。如果说非要有一个人能够接近她们三人的水平,那就是王艺迪了,她能够和陈梦在新加坡打满7局,就很能说明问题。

王曼昱、孙颖莎和陈梦是国乒在近两年大赛的常用阵容,无论是单打还是团体,三人都表现出很稳定的能力。王曼昱和孙颖莎还是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两人合作拿到了2次世乒赛的女双冠军,在新加坡大满贯上同样在女双项目折桂。可以说,如果不出意外,国乒的巴黎奥运阵容很可能还是这3个人。

之所以说不出意外,就在于国乒还有一个王艺迪,她就是这个意外因素。在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半决赛中,王艺迪把陈梦拖入到了第7局才最终落败,显示出她的不俗实力。连续稳定地杀入大赛女单4强,到如今世界排名高居第4位,仅次于女乒三巨头,王艺迪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她就是女乒第四号主力,而且和前三位的差距并不大。

相比之下,刘诗雯的世界排名已经降到了第85位,她和前面四位的差距越来越大了。在新的排名系统下,刘诗雯会处于更加不利的境地,一切对于她而言会更加艰难。刘诗雯还在坚持,依然不想轻言放弃,但对于一位31岁的老将而言,她想要坚持,就意味着付出更多的努力。或许这就是大家喜欢刘诗雯的原因,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国乒这回真要变了,在新的排名系统下,许昕和刘诗雯的世界排名都大幅度下滑,而年轻选手们的排名则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国乒的新老交替步伐已经进一步加快,等待我们的或许是一个新的时代。

Tags: 曾飞
// 国乒四大主力人选确定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