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当年的三号主力牛剑锋缘何离开国家队,真的是被开除吗?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当年的三号主力牛剑锋缘何离开国家队,真的是被开除吗?的内容,当年的三号主力牛剑锋缘何离开国家队,真的是被开除吗?如今怎样如果你盘点国乒女将的话,大魔王张怡宁绝对是个厉害的角色,因为她的存在许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当年的三号主力牛剑锋缘何离开国家队,真的是被开除吗?如今怎样

如果你盘点国乒女将的话,大魔王张怡宁绝对是个厉害的角色,因为她的存在许多有实力的选手被衬托得黯淡无光。但其实也不是这样,对于张怡宁大家都过于神话了,比如网上流传的说她家没有银牌,要找的话要去王皓叔叔家找,这就有点儿离谱了,毕竟张怡宁她是人不是神,她并不是战无不胜。她不但有克星“姜华珺”,她也在2008年亚洲杯中输过冯天薇,她更是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师姐王楠。另外她还输给过一位名将,那就是当时的三号主力牛剑锋。

说起牛剑锋,许多人都说她是一位实力大于名气的选手。2003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正是她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中“双杀”张怡宁,如此出色的战绩加上她在当年的世界杯中打进决赛,她也因此取得乒协教练组的信任。另外她还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了女单冠军,这样她在激烈的奥运名单竞争中战胜了奥运冠军李菊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单打名额,而且她还搭档郭跃参加了奥运会双打。牛剑锋最高排名的时候到过世界第二,那么她后来如何离开国家队呢?真的像外界传说的那样她是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吗?

许多球迷说牛剑锋离开国家队是因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输球后状态持续低迷。尤其2005年亚锦赛牛剑锋作为头号种子带领队伍参赛,结果她在团体决赛中一人输了两分 ,先后输给了韩国运动员文炫晶和金景娥,葬送了进入女团决赛的机会。随后在单打比赛中,她不敌柳絮飞止步半决赛,使中国在单项赛事上夺冠的希望也告破灭,中国乒乓球队在亚锦赛上遭受了很多年所没有的创伤。之后牛剑锋回了河北省队,于是便有许多传言说这是她被退回了省队,其实真实的情况不是这样。

因为当时乒协领导蔡振华和主教练陆元盛都否认了这一说法。蔡振华说:“根本不能用‘调整回省队’这个说法,因为不参加松下中国公开赛和大众中国公开赛两站乒联巡回赛的国手都会返回省队,全力备战全运会,绝对不是惩罚性质的。”

而且蔡振华对牛剑锋为何放弃后面的公开赛也给予答复。蔡振华承认亚锦赛失利确实给牛剑锋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她需要调整,“牛剑锋需要调整的不仅仅是技术上、心理上的,而且有自信心上的,但是绝不是因为亚锦赛失利对她进行惩罚”。

所以,那些说她被国家队开除,绝对是胡说八道,因为2006年冬训之初,牛剑锋就重返国家队了。只是因为伤病,她状态仍未恢复,在1月队内循环赛中仅列第十名。之后的第48届世乒赛选拔赛,作为四名种子选手之一的她未能小组出线。不过在后面5月份的乒超联赛中,牛剑锋3-1击败张怡宁。

但是之后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牛剑锋一直未能重回巅峰,比如2007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输给李晓霞,在法国公开赛中,牛剑锋1-4不敌罗马尼亚球员杜迪安。

2008年7月6日,牛剑锋和相恋多年的男友刘志强结婚,之后选择了读书充实自己。2000年9月至2004年6月,她在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之后她又读了研究生,2006年9月至2010年6月,她在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研究生毕业后,因为北京体育大学乒乓球教研室缺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她很幸运地留校任教了,成为一名教师,因为她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耕耘,目前已经成为副教授。

其实在求学期间,她还代表河北参赛,比如2008年11月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牛剑锋搭档白杨晋级决赛,但输给了北京队的郭焱和丁宁无缘冠军。

2009年6月份的乒超联赛第五轮中,她还3-2击败李晓霞,终结对手8连胜的成绩。可见牛剑锋是一位认真的人,能够学以致用啊。

2015年女儿诺诺出生 ,爱人刘志强现在是国家一队队员世界冠军大胖梁靖崑的主管教练,而牛剑锋自己本人也在石家庄创立了“牛剑锋乒乓球俱乐部”,所以牛剑锋也是有自己事业的成功人士。

牛剑锋不仅有了自己的俱乐部,她还有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培训基地。2019年9月河北省首家牛剑锋乒乓球培训基地在石家庄珠江实验学校举行了挂牌仪式,而牛剑锋乒乓球培训基地,也将成为河北乒乓少年梦想的起点。牛剑锋表示,她将会与社会各界合作,倾尽全部力量,把这里打造成未来冠军的摇篮。

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有自己的事业,还有一路相互扶持走过来的爱人 有乖巧的女儿,球员时期也参加了奥运会还得到了一枚铜牌,她的人生其实很不错了,没有那么悲情吧,你们说呢?

// 当年的三号主力牛剑锋缘何离开国家队,真的是被开除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