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资讯 >> 正文

52岁世界冠军练球视频曝光,曾打败刘国梁孔令辉,如今仍

网络 乒乓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52岁世界冠军练球视频曝光,曾打败刘国梁孔令辉,如今仍的内容,众所周知,职业运动员在退役后因为训练量骤减,所以身体很容易发福,比如“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等人就是如此,但这个问题对于一位52岁的乒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众所周知,职业运动员在退役后因为训练量骤减,所以身体很容易发福,比如“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等人就是如此,但这个问题对于一位52岁的乒乓球世界冠军而言却并不存在。

今年4月,曾经的国乒劲敌、前韩国男乒名将金泽洙进行多球训练的视频在网上曝光,虽然已经退役十余年,但金泽洙仍然生龙活虎、健步如飞,难怪身材保持得这样好!这位曾经打败刘国梁、孔令辉等几代中国队主力的高手,你认识吗?

但凡稍微了解乒乓球的朋友,一定不会不知道金泽洙的大名,这位1970年出生的韩国名将一度有“天下第一直拍”的美名,曾打败过陈龙灿、王涛、吕林、刘国梁、孔令辉等多位奥运冠军,多次将国乒逼入险境,实力非常强大。

虽然职业生涯从未获得过单打世界冠军,但2004年退役后,金泽洙在雅典奥运会上指导柳承敏大获全胜,击败刘国梁指导的王皓夺得男单金牌,弥补了自己人生的遗憾。

通过金泽洙练球的视频,我们也得以看到一种在国际赛场上近乎“灭绝”的乒乓球打法,那就是日式直拍左推右攻。这种打法仍然是传统的套路,反手完全不贴胶皮,也没有直拍横打,所以在反手对抗的环节劣势非常大。

环顾当今乒坛,日直打法的运动员已经基本看不到了——事实上所有直拍打法都在走下坡路,反手有横打的运动员其实也是在苦苦支撑而已,都不容易!

目前金泽洙已经是韩国乒协的理事,同时还是亚乒联的副主席,已经走到了更高的位置来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而他的弟子柳承敏更是成为了韩国乒协主席,师徒二人再次联手,一起指导韩国队继续向国乒发起挑战,正如他俩当年一起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金牌一样。

最后到了提问环节:“金泽洙”这个翻译名虽然广为流传,但其实并非他的真实中文名,那么大家知道原本应该是什么吗?欢迎留言写出自己的答案吧!

// 52岁世界冠军练球视频曝光,曾打败刘国梁孔令辉,如今仍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