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

网络 健康美食 11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的内容,说到新鲜的竹笋,我相信即使是那些虫子比波斯王子少的人也会想到春天和冬天的竹笋。随着天气转暖,冬竹笋慢慢退出市场,迎来了春笋的出现。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说到新鲜的竹笋,我相信即使是那些虫子比波斯王子少的人也会想到春天和冬天的竹笋。随着天气转暖,冬竹笋慢慢退出市场,迎来了春笋的出现。没错,现在已经是吃春笋的季节了一切都结束了。走在菜市场上,我们可能会看到到处都是竹笋!在本期美食教程中,天健美食工坊将与大家分享一道新鲜美味的春芽炒肉丝家常做法。如果你想学习,请过来观看!如果你喜欢美食,别忘了关注我,我每天都会更新和分享不同的菜肴。我相信总会有一道菜适合你!

春笋口感清淡嫩滑,营养丰富。它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营养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所以春笋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淀粉含量低

春笋具有“通九窍、通血管、化痰流涎、消肿”的功效。现代医学证实,吃竹笋具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通便、明目等功效。当孩子患麻疹时,他们可以喝嫩竹笋做的汤来预防麻疹穿透并缩短病程;用竹笋煮粥对慢性腹泻引起的肛门脱垂也有很好的效果。现代医学认为,竹笋具有吸收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帮助消化和排泄的能力,是减肥人士最理想的食物之一。

生竹笋含有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类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成分。竹笋不仅富含各种营养物质,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价值中医认为,竹笋味甘微苦,性寒,能化痰益气,清热除烦,通便。

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吃极了

首先,准备好配料:

春芽X 500克

瘦肉X 100克

生抽X 2汤匙

芝麻油X 1汤匙

食盐X 1茶匙

淀粉、葱花、食用油、料酒X适量(具体用量和用法请参阅内容)

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吃极了

食材准备好后,我们首先对春笋进行加工。买回来后,把它们洗干净,然后把根部脏的部分切掉,然后把它们切成大约8厘米长的小块,切成片,然后切成粗丝。然后把它们放在盘子里待用!

春笋切开后,我们将处理瘦肉。把买回来的瘦肉切成和春笋差不多长的小块,然后切成片,然后切丝成肉,放入盘中,加入少许盐,加入1汤匙生抽,加入1大汤匙料酒,加入1小汤匙淀粉,然后用手抓匀。抓匀后,加入1汤匙花生油,然后腌制10分钟!

肉丝腌制好后,加入油并加热。当油温达到50%热时,加入腌制好的肉丝,用中火翻炒,直到肉丝变白。然后取出并放在一边。补充说明:肉丝不需要炒太久。等它成熟了,就可以端出来了。油炸后,肉会变老,变得不那么美味!

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吃极了

瘦肉上桌后,把锅底的油留在锅里。如果剩下的油不多了,你可以再加一点。然后,将切好的竹笋倒入锅中,用大火翻炒,翻炒至香熟!

春笋翻炒出香味后,加入1茶匙盐、1汤匙生抽,然后继续翻炒,直到达到底味!

将春芽翻炒到底后,加入刚刚炒至7.8%成熟度的肉丝,然后用大火翻炒,直到春芽和瘦肉完全混合!将肉丝和春笋翻炒均匀,加入1汤匙芝麻油翻炒均匀后出锅,放入盘中,撒上葱花装饰即可!

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吃极了

青城里尔的这道清爽美味的菜,配上美味的竹笋炒肉丝,现在就可以烹饪了。它非常美味新鲜,竹笋的营养丰富,口感酥脆,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喜欢这道菜的朋友,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试试看,确保这道简单大方的竹笋炒肉丝不会让你失望!

// 爱吃笋的一定要收藏,教你做道清新可口的春笋炒肉丝,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