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资讯 >> 正文

家用跑步机马达多少HP比较好

网络 跑步机 4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家用跑步机马达多少HP比较好的内容,跑步机马达是家用跑步机最重要的配置,一台马力不够的跑步机不但会影响运动效果,而且也更容易产生机器故障。我们从外观看一台跑步机感觉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跑步机马达是家用跑步机最重要的配置,一台马力不够的跑步机不但会影响运动效果,而且也更容易产生机器故障。我们从外观看一台跑步机感觉都差不多,但其实里面看不见的马达却有着千差万别。比较常见的家用跑步机马力功率主要有1HP、2HP以及3HP,根据使用者的体重不同,应配置的跑步机马力也不一样,下面我们详细说说跑步机马达多少比较好。

跑步机马达

1.先看清楚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

关于跑步机马达动力有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两种说法,其中国产跑步机基本都标注峰值马力,仅有少数的国际品牌跑步机会在商品描述中直接标注持续马力值。然而,这两种称呼却大有不同,对于外行人来说这里面水很深

峰值马力:

峰值马力指的是跑步机马达瞬间能够达到的最大值功率,一般在跑步机启动时,马达的功率会呈现这个数值,又或者在使用者体重超过跑步机能够承受的动力的时候会出现,就相当于小马拉大车,其实根本拉不起但也使尽了全身力气,超负荷运行,这个靠的是爆发力。

对于峰值动力HP在商品描述中的标注,靠谱的品牌或许还能给你标个实在值,有就也就是虚标一个峰值马力而已,何为要虚标?说到底还是为了更好的买卖。

然而,最关键的是峰值动力HP这个数值也没什么大作用,因为它对跑步机持续承载耐重值是没什么参考作用的。我们在选购跑步机时,对于跑步机马力要看它的持续马力,这个才是真正能够体现跑步机动力输出的数值,而不是峰值马力。

跑步机峰值马力

持续马力:

在产品设计时设定的使用范围内,跑步机的持续输出功率,是真正具有可比性的数值,平时跑步机是否给力,靠的完全是持续马力。

为什么说跑步机要看持续功率而不是峰值功率HP,下面我以爱康 PETL59714和启迈斯 MQ7对比

马达功率

从图中我们很容易看到启迈斯的峰值马力比爱康高,但持续输出马力却低于爱康,实际上爱康的动力更强劲,峰值马力大根本不能说明什么。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技术品质问题,通常来说国外的进口电机要比国内的电机好一点,这是技术差距不是商业的成本控制,国产马达的技术还是赶不上国外进口马达。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认识峰值马力和持续马力,我再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解释下,刘翔的世界百米纪录就是他的峰值马力,持续不了很久,而马拉松运动员用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跑完全程靠的是持续马力,一个靠的是爆发力,一个靠的是耐力,所以,对于普通大众消费者肯定需要的是持续马力,谁也不会在跑步机上训练百米冲刺!

所以,我们在挑选跑步机时,除了看HP值外,更要看持续功率,这个参数恰恰是衡量一台跑步机马力“能用”和“够用”的最重要因素。此外,不同品牌的跑步机,同样的马力值,看起来差不多,其实电机学问差别大,品质不尽相同,直接关系到跑步机使用寿命,主要有以下几个区别:

2.同样的HP,不一样的品质

跑步机电机的级别

跑步机电机的级别
绝缘系数是辨别电机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市面跑步机电机级别(绝缘系数)主要有:S级、F级、N级。最好的跑步机电机级别是N级别,耐热度要比F级别的高出约45度。电机的耐热度会直接影响跑步机在跑步过程中是否容易急停。

如果绝缘系数太低,电机在转动过程中产生热,如果温度太高直接会导致电机急停甚至烧坏。有些比较负责的厂家会配置“防故障装置”。如果电机过热达到一定温度,为了防止电机烧坏会启动过热保护装置,至少跑步机急停了,电机也不会烧坏。

所以马达一定要选择级别高的,最好是N级别的,这种级别相当于你在家跑个马拉松也不成问题。而一般的电机2个小时左右就需要停止散热。另外还有跑步机电机技术、电刷寿命、稳定性等也是影响马达价格的要素。

做工材质

跑步机电机做工材质

十几年前的跑步机,有的到现在还在使用,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国产跑步机,使用寿命基本只有一两年,运气不好的也就个把月。十几年前的跑步机纯钢架子,耐操结实,现在的跑步机架子薄如纸片的铁皮、塑料、铝合金。十几年前的电机真的是纯铜芯,现在的很多是铜包铝。这里面材质千差万别,外行人根据价格会有所发常见,像1000多的肯定就好不到哪里去了,成本在那里。所以为什么有的跑步机马达敢质保10年,而有的也就三五年,这里就有核心技术了。

3.马达多少比较好

通常跑步机一个马力大概可提供50~60公斤的承载重量,我们不要看到商品描述中随便画个大象放在跑步机上,你就买了?

对于一般家庭用户,1.5HP持续功率已经足够,要是专业的跑步运动员或者是跑步发烧友的话,可以选择2HP以上。资深跑步爱好者,并且经常锻炼,那么建议大家购买2.5HP或者3.0HP的跑步机,这种跑步机一般最高时速在20km/h以上。再进阶就建议3.5HP以上了。

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马达非常重要,如果你不清楚跑步机持续马力有多大,请先了解清楚再买。

跑步机做工材质

不同体重对应马达持续输出功率数据参考:

60公斤以下——1.0HP

60-90公斤——1.0-2.0HP

90-110公斤——2.0-3.0HP

110公斤以上——3.0HP以上

持续输出1.0CHP

持续输出动力1.0CHP的跑步机基本价格都在2000元以下,可以理解为基础入门型家用跑步机,这类跑步机马达比较小,峰值马力一般在2.2HP左右,跑带面积也比较有限,有的跑带甚至只有40cm,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可言,以淘品牌居多,比较适合体重在120斤以内或者仅想买台跑步机偶尔玩玩的朋友

持续输出1.5CHP

持续马力1.5CHP的家用跑步机,峰值马力基本在3.0HP,这类跑步机比较多人选择,价位在3500元左右,配置已经比较高,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骁建议这个动力值体重180以内使用

持续输出2.7CHP

持续输出马力2.7CHP属于高动力跑步机范畴,多出现在高端跑步机身上,这类跑步机承重力高,负载两三百斤没有问题,所以对于体重达到200斤甚至更高的伙伴建议选购这类跑步机。

家用跑步机马达大小我们最好办法就是根据自己的体重来选择,体重比较大的,尤其是达到200斤左右的,在选择跑步机的时候要慎重,2.7CHP是个标准;对于体重150以内的朋友选择1.5CHP左右的马达即可,选择性是比较多的,三四千元的跑步机就能买到国产高端跑步机,但是对于1000元左右的跑步机,骁是不建议选择。

我国用户大部分人的体重都在60-90公斤之间,所以目前销量较好的家用跑步机持续输出功率基本在1.0-2.0HP之间,这一功率段的跑步机性价比较为突出。

在购买跑步机之前,一定要多注意跑步机电机是否能够满足你的需求,不要被一些商家一味的低价,却使用劣质的电机所蒙骗。如果跑步机马达质量太差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动力太差,一个人站上去根本运转不起来,更别想好好的跑步了。

体重超过了跑步机的最大载重量,不一定说跑步机马上就坏掉,而是一种慢性损耗,会比较明显的降低跑步机的使用寿命。比如那些价格低的跑步机,图片上看起来很漂亮,跟那些三四千的差不太多,原因就是最核心的那些东西技术都是隐藏在外科里面,其次,质量差的跑步机马达寿命也比较短。说了这么多,总结一点就是,选择电机一定不能选价格很便宜的,比如低于1000以内的一定不能选,虽然它也标注了3HP马力。

// 家用跑步机马达多少HP比较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