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50岁后,抗癌能力强的人,往往有6个共同点,占一个也是长寿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50岁后,抗癌能力强的人,往往有6个共同点,占一个也是长寿的内容,虽然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伏魔战记3 8v医疗水平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在通往长寿的道路上,依然存在“阻碍”,其中,癌症就是最大的绊脚石。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虽然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伏魔战记3.8v医疗水平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在通往长寿的道路上,依然存在“阻碍”,其中,癌症就是最大的绊脚石。

调查显示,在我国,每65个人当中就有1名癌症患者,每天有超过1万人确诊癌症,每分钟就有超过5人死于癌症!

尤其是五十岁后,癌症的发生率显著提高,这可能跟自身免疫力低下,受到不良毒害太过持久的关系。

其中50岁后,若是抗癌能力强,往往会有6个共同点,占一个也是长寿体质!

共同点一、吃的安全又健康

常言道:病从口入,很多癌症其实都是“吃”出来的,尤其像现在外卖的普及,很多人都偏爱一些高油、高脂、高糖的食物,但是,殊不知这些食物却是癌症的催化剂。

如胃癌、肠癌等消化疾病,常与吃腌制食物、过烫食物等有关,腌制食物里面富含大量的亚硝酸盐,会加速癌症的发生;

而肝癌等癌症也与饮食脱不了干系,往往可能是吃了发霉、过期、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吃垃圾食品,或吃了含有有害添加剂的食物等等。

共同点二、远离传染性病来源

传染病毒会对身体某个器官进行持续损伤,从而影响器官的正常运转,当损伤累及到一定程度,癌症就可能到来。

如乙肝病毒,是肝癌的序曲,临床数据显示,80%的原发性肝癌患者合并患有乙肝,因此平时远离不正规献血、不安全的性接触等,有助于预防乙肝感染;

导致宫颈癌的传染病毒就是HPV病毒,HPV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接触,通过接触感染者的衣物、生刘惜君王栎鑫活用品等也有几率中招。

共同点三、心态健全乐观

不要小看情绪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俗话说“抑郁成疾”。当你情绪抑郁、低落的时候,就容易茶不思饭不想,这其实就是身体机能下降的表现,也是免疫力比较差的时候。

研究显示,经常忍气吞声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是一般人的3倍,所以平时能多笑一笑,对于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健康的情绪不仅可以预防癌症,还有助于对抗癌症,更会对肿瘤病人的治疗有重大影响。

共同点四、体重标准恒定

人到50,避免不了中年发福,可是体型太过肥胖却是致癌的危险因素,因为肥胖会促进身体产生大量的雌激素,继而导致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

并且,肥胖还是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疾病的基础因素,临床上,超过20种不同类型的癌症与肥胖有关,其中最显著的是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食管腺癌。

共同点五、作息规律

熬夜晚睡已经是不少人的常态,但是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期晚睡、熬夜不仅会导致免疫力降低,还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等状态。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所以,为了健康,也一定要作息规律,减少熬夜晚睡的习惯。

共同点六、无不良嗜好

像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嗜好,不仅会影响自己和家人的情绪,同时也会增加患上各种癌症的几率,如肝癌、胃癌、肺癌等等。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超过6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90%的肺癌都和吸烟有关,而喝酒更是伤肝,不仅会导致酒精性肝炎,还会加速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的发生。

当你没有这些不良嗜好,也就离癌症更远一步。

生活中,要想远离癌症,谨记“三字诀”:

一、“补”

意在补充抗癌食物,减少病从口入的机会,最好的食物就是茶饮,茶中的特殊物质可中和致癌物促进剂的自由基,灭活致癌物,阻止和清除活性分子。

平时可以多喝以下两种茶水,功效更佳:

1、黄花苗叶红茶水,养胃杀菌,预防胃癌

黄花苗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小植物,入胃经,研究证实,其能杀灭、抑制胃病致病菌幽门螺杆菌,能修补胃黏膜的损伤,可促进溃疡面愈合,有不错的养胃功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胃癌。

但是,黄花苗性寒,最好将其发酵制成黄花苗叶红茶,这样不寒不燥,更适合胃不好的患者。

2、毛菊苣根茶,清肠排毒,预防肠癌

毛菊苣根,现已被收入我奥丹姆稀有蝎子国药典,其重要作用是预防肠癌,改善肠道健康。

调查显示,毛菊苣根中含有低聚果糖,具有清肠排毒、改善脂质代谢,降低血脂、调节机体免疫系统,促进矿物质吸收等生物活性,有很好的预防肥胖症以及抗癌作用。

二、“勤”

1、勤运动

坚持有效运动,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

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且研究显示,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每周仅散步3小时的农牧人才网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14%。

2、勤筛查

宫颈癌:每三年在21岁以上的妇女,宫颈检查或每5年进行一次HPV检测;

肺癌:所有55岁至80岁的成年人,至少有30年的吸烟史,或在过去15年内戒烟的人群需定期筛查。

三、“远”

1、远离污染

虽然现在社会发展了,但我们所处的环境却污染的比较严重,如工业污染、空气污染、水污染、室内装修污染、垃圾污染等等,这些都是致癌的高危因素。

因此,平时一定要格外注意,减少污染的来源,出门佩戴口罩,远离工业区,多喝净化的水。

2、远离幽闭

幽闭的环境不易使人晒到太阳,且还会增加自闭的心理,不利于健康。

研究显示,经常补充维生素D的人不容易出现癌症,维生素D不仅可以预防缺钙、骨质疏松、还能预防乳腺癌等疾病。

生活中除了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D,剩下的就是多晒一晒太阳,每天半个小时即可。

// 50岁后,抗癌能力强的人,往往有6个共同点,占一个也是长寿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