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经常跑步的人,确实心肺功能更好乐捷递!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经常跑步的人,确实心肺功能更好乐捷递!的内容,跑步给我们身体所带来的好处早已人尽皆知,其中之一就是提高了我们的心肺功能,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心脏是全身血液循环的中心,心肺功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跑步给我们身体所带来的好处早已人尽皆知,其中之一就是提高了我们的心肺功能,肺是人体重要的呼吸器官,心脏是全身血液循环的中心,心肺功能是人体心脏泵血及肺部吸入氧气的能力。而两者的能力又直接影响全身器官及肌肉的活动,因此十分重要。

#跑步提高心肺所带来的好处

那么,跑步既然可以提高我们的心肺能力,那么进而又对我们的健康又带来哪些好处呢?

1、心肺功能的好坏是决定人体健康与否的关键因素。心肺功能好的人往往患上致命疾病的概率会比较低,身体各项机能也会比较年轻。

2、跑步可以够加大心脏的血液流量,从而增加心脏运送到各个器官的氧气,提高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

3、跑步可以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改善新陈代谢,有效清洗排泄系统的有害物质,还能降低血脂和血液中的胆固醇。

4、跑步可以增大肺活量。通过长时间、有节奏的深长呼吸,能使人体呼吸大量的氧气,降低我们患上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

5、心肺耐力差在男女性全因死亡率的各种影响因素中居于首位,超过高血压、吸烟、高胆固醇、糖尿病、肥胖等危险因素。

6、血压、脉搏、呼吸和体温是大家熟知的人体四大生命体征,2016年美国心脏病协会公布,心肺功能为人体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这个体征说明花的量词与我们的寿命长短、死亡风险息息相关。

这就意味着通过坚持跑步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就可以很好地改善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

#心肺功能的量化

一般来说,心肺耐力、有氧能力、运动耐力等都指的是相同的能力,体现的是指全身大肌肉群长时间运动的持久能力。也意味着我们可以跑得更远,更久,更快速。

最大摄氧量测试(VO2 Max test),是国际公认衡量心肺耐力的黄金标准,反应一个人身体利用氧气的能力。根据测试数据可评估当前体能状况和制定合适的训练计划,在顶尖运动员层面一直受到广泛的影响。

VO2max数值(一般人约30—40,有运动员习惯的约40-50,世界顶尖的耐力运动员可以达到80-90 ml/kg/min)

一名健康男性的最大摄氧量(VO2max值)为35-40mL /(kg·min),女性为27-31。一般最大摄氧量值大过于60以上,在有氧运动上都能有显著的成潘美辰近况就。而国际顶尖男性跑步选手平均为85,女性约为77。

来自挪威的自行车选手Oskar Svendsen,他在18岁时就有足够能力亚卖呆摘下世界冠军的头衔,目前VO2max最大量值的人,计算出来的值为97.5。

横扫世界越野跑,来自西班牙的超耐力跑者K天王,2012年他在巴塞罗那大学检测VO2max值为89.5。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的最大摄氧量也达85,而日本马拉松选手川内优辉最大摄氧量为82。

一般来说最大有氧量(VO2Max)可以在先进的运动科学实验室借助心肺功能自动分析仪(跑台测试)精确评估出最大摄氧量(毫升/每分钟)。

#最大有氧量的预测

但普通跑者一般没有这种条件测试,大家可以用专业的跑步手表可以帮你推算出来,还有就是通过库柏博士的“12分钟跑步配速测试”,通过根据12分钟内跑的距离计算出来。
佳明手表的最大摄氧量预测
肯尼斯·库珀,心血管疾病预防与有氧健身运动方面的专家,被称作有氧运动之父,他在推动有氧运动方面做出杰出贡献。

通过库柏“12分钟跑步配速测试”计算VO2max值,就是测量在12分钟内全力跑的最长距离,来评价全身耐力的方法。这是库伯博士在宇航员体能测试中总结创造出来的。
后来他又将这种方法推广到群众健身锻炼中,成为测定参与者有氧能力的量化指标,也被誉为是“不花钱的心电图”。因此,“12分钟全力跑测试”,可以用来“推测普通人的最大摄氧量”,“评估生活习惯病的风险”,还有能评估跑步水平。
下面就请大家按库柏“12分钟跑步配速测试”来测测,看看自己处于什么样的跑步水平?
男士标准
女士标准
注:国际耐力标准,与大多中国人相比可能偏高。参考上表比照自身时,可允许略微降低相关数据的标准。
测试指标:12分钟竭尽全力的跑步距离(需要在记录时间的同时能记录下跑距)。
计算方法:VO2max = 22.35 x 跑距(km) - 11.29
测试场地:最好是专门的跑步场地(如400m的操场),如果没有尽量选择平整、长距离的场地来进行测试。

不过,心肺耐力的提高不是一两天的事,一定要坚持且循序渐进,如果你长期不跑步,可能提升的心肺耐力农牧人才网又会回归到之前的水平了。

那么,大家的耐力水平如何呢?最大有氧量(VO2Max)是多少呢?都是怎么提高提高最大有氧量的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
跑步吧
跑者的精神花园,分享跑步知识、跑步资讯、跑步装备、运动减肥、跑步训练、健身塑形等......跑步吧打造成跑步爱好者交友、经验交流、跑步赛事、跑友聚会的圈子平台,跑步健身人气交流平台。
公众号
-END-
↓↓↓戳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进店购买
// 经常跑步的人,确实心肺功能更好乐捷递!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