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军队密集摩擦,美国正在两个热点地区玩火!面对威胁,普京已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军队密集摩擦,美国正在两个热点地区玩火!面对威胁,普京已的内容,在中美博弈的大局势下,美俄之间的争端,美伊之间的矛盾并未放缓。最近一段时间,霸权主义者似乎是嫌各个反对霸权的国家还不够团结,在全球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中美博弈的大局势下,美俄之间的争端,美伊之间的矛盾并未放缓。最近一段时间,霸权主义者似乎是嫌各个反对霸权的国家还不够团结,在全球掀起了一轮军事挑衅的风潮,本月以来,美军在全世界范围内忙得“不亦乐乎”,美军不但在南海和东海与日本自卫队组织联合军演,还调集力量同时在黑海、巴伦支海和波斯湾进行军事演习,直接向俄罗斯与伊朗示威。而俄罗斯和伊朗在面对美国的挑衅时寸步不让,与其进行激烈的交锋。俄罗斯总统普京更是直言北约正在挑战俄罗斯。

十一月十三日,俄罗斯国防部对外公布,昨日(十二日)有四架北约侦察机在黑海海域活动,俄罗斯空天军立马派出了战机伴飞。目前,美国正与北约多个国家在黑海海域进行联合海上演习,而北约军队的侦察机频繁出没在黑海海域,显然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甚至有一些军事专家认为,北约侦察机在黑海频繁活动的目的就是找出俄罗斯军队在黑海沿岸部署的防空部队,以便在开战之初就将其摧毁,从而使北约空中力量得以长驱直入。更加严肃的是,美国在北约联合军演期间出动了可以携带核武器的战斗机和战略轰炸机,这样的安全威胁是俄罗斯所不能容忍的。对于北约的这种严重侵犯底线的行为,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奥尔忠尼启表示,美国现在正在向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而普京则更为直接地表示北约部队出动战略航空部队的行为正在对俄罗斯发起重大挑战。

除了在黑海海域,美国还率领北约在巴伦支海对俄罗斯空天军进行围堵。十一月十三日,俄罗斯空天军派出了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贝克汉姆艾滋病宣传在巴伦支海、北海执行例行飞行任务。在这途中,多架英国战机对俄军的图-160进行了骚扰和伴飞。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英军的战斗机以几乎平行的方向靠近了俄军轰炸机,两军飞机的最近距离一度只有几十米。而俄罗斯则不甘示弱,派出了米格-31截击机和北方舰队的防空部队来掩护图-160轰炸机执行飞行任务。最终,俄罗斯空天军的任务圆满完成,图-160飞行了十五个小时,且进行了空中加油训练。

除了积极打击俄罗斯外,美国也没有忘了围堵老对手伊朗。尽管美国口头上一直声称希望能够重返《伊核协议》,但是却不愿撤销施加给伊朗的制裁,甚至还在十月底对伊朗的四名公民进行了制裁,其中两人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不久前,美军还试图以“为伊朗运送石油”为借口抢劫一艘油轮,结果被伊朗革命卫队所击退。恼羞成怒的美国派出了大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进入波斯湾,摆出了一副封锁伊朗海岸线的葳瑶h吧架势,而伊朗军方也毫不畏惧,派出直升机以极为接近的距离从美军攻击舰头顶掠过,向其示威。

犹记得美国知名国际关系学家、吉米·卡特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曾在自己的著作《大棋局》里提到美国应当避免同时和中国、伊朗、俄罗斯三国为敌,虽然美国的国力在单独面对中俄伊三国时都能占据优势,但是中俄伊三国优势互补,一旦团结起来可以迸发出极为强大的战斗力,对美国形成碾压之势。到那时,就没有任何人可以维护得了美国的世界霸权了。曾经美国一度听进去了布热津斯基的劝告,采取了比较缓和的外交政策。然而自冷战结束以来、尤其是911事件以来,美国的自信心冲破天际,达到了自负的程度,布热津斯基的劝告也被美国政客们抛到了脑后。特朗普曾试图在与中国、伊朗交恶的同时对俄罗斯缓和,但是“通俄门”事件消灭了美国对俄缓和全球卡特尔联盟的可能。

如今的拜登政府,外交政策已经被极端右翼思想全面绑架,在处理与对手国家的关系时只能进、不能退,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美国在外交领域的各种拙劣表现:对中国,即便美国现在国内市场商品奇缺、物价飞涨,CPI指数已经突破百分之六的大关,但是就是咬紧牙关拒不降低对华关税。对俄罗斯,美国采取粗暴的军事对抗策略,甚至不惜纵容北约扶持乌克兰的新纳粹势力。对伊朗,美国反复无常,虽然声称要重回伊核协议,但是迟迟不愿撤销对伊朗的违规制裁。

而世界反对霸权主义的国家的外交行动则与美国进退失据、毫无逻辑的表现截然相反,目前中国已经和伊朗签署了长达二十五年的合作协议、中俄的双边关系也达到了历史最好时期,一旦俄罗斯和伊朗可以整合起来,那么美国在全球作威作福的日子,恐怕真的就离结束不远了。

对于当前的美国而言,其行为无疑是危险的。首先国内危机重重,并且两党竞争愈发激烈,在此情况下包括多个州的“独立”之声再次纷纷传来。而为了转移矛盾,美国的鹰派政客将民众的目光聚焦于反霸权主义国家的身上,这样的行为不仅不能转移矛盾,并且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更加容易引起矛盾的激化。

一个简单逻辑,如果美国的挑衅威压,对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真的有用,那么在持续数十年的围堵过程中,俄罗斯、伊朗包括中国,早已屈服,但事实并非如此。在美国的持续打压下,大部分的反霸权主义国家,例如伊朗和杏璃之夏日物语俄罗斯,已经习惯甚至适应了美国制裁下的发展模式。而中国与美国之间贸易联系紧密,中美贸易战至今,美国方法用尽也未能让中方“服软”,反而美国国内出现了产品危机。其实种种表现都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反霸权主义国家并不害怕美国的“欺压”。或者再举个例子,在美国国力全盛时期,美方发起围堵,都未能让这些国家屈服,更何况如今美国综合国力每况愈下。

让反霸权主义国家屈服是不可能实现的,但如今美国的诸多挑衅行为却真真实实地带来了战争威胁。不同于无核国家的“小打小闹”,美俄都是核大国,在美国的抵近侦察和挑衅下,很难保证不会发生擦枪走火的事情。而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在当今的国际局势下,究竟谁是谁非。面对可能发生的战争威胁,作为我们而言,要做的就是要坚定发展,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稳步向前。毕竟,自身底子硬,就不怕魑魅魍魉在身旁聒噪,因为我们拥有绝对的“清场”实力!

智慧的方向 欢迎关注正能量公众号:智慧的方向 0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 军队密集摩擦,美国正在两个热点地区玩火!面对威胁,普京已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