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怎么突然就黄了?美国说放弃就放弃电磁炮项目,背后究竟是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怎么突然就黄了?美国说放弃就放弃电磁炮项目,背后究竟是的内容,亲,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正商揭晓”,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每天分享的精彩文章了,好文章我们齐分享,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亲,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正商揭晓”,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每天分享的精彩文章了,好文章我们齐分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

  前几天,美国军方公布了2022财年预算计划,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新财年关于两大电磁炮项目的拨款经费竟然都是零,而这也意味着美军正式放弃了发展电磁炮,那么,直到2019年还额外追加了2000万美元经费的美国电磁炮计划,怎么突然就黄了呢?

  道理也不复杂,其实就是美国人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折腾炫苦哥了16年,三大技术性问题却自始至终都没能解决,很多人在看到美军下马电磁炮的消息时,第一反应是既然超级大国都解决不了电磁炮的问题,那就说明电磁炮本身并不具备发展价值,中国应当及时跟进止损,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

  首先,不论是轨道炮方案还是线圈炮方案,美军这两个项目的实际性能都非常不理想,此前公布的7000公里膛口初速听起来很吓人,但换算成秒速其实只有1940米,要知道这个速度,传统火药大炮靠堆口径和装药量也能实现,根本就没达到电磁炮初速2500米每秒的合格门槛。

  其次,因为炮管和炮弹的摩擦问题,不仅让速度上不去,还将美国电磁炮的火力射程限制到了160公里,距离原定3000到6000公里的实用射程更是相距甚远,且不说淘汰导弹了,显然连代替火炮的实用价值都不具备。

  戏剧性的是,中国涉足电磁炮的时间虽然晚一些,但在进度上却已走在了美国前面,这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可以说:美国从一开始就选错了发展路线,电磁炮主要有轨道炮,线圈炮,以及重接炮三种设计,美国选了前两种,轨道炮是电磁炮最常见的式样,优点是可以发射较大口径的炮弹,从而提高威力。

  然而缺陷在于炮弹和炮管之前存在摩擦,导致炮管极不耐用,存在烧蚀问题,打100发左右就得报废,也限制了炮弹的初速和射程。

  至于线圈炮,炮弹和炮管不直接接触,爱乘爱也就不存在摩擦,但其结构和原理特别复杂,导致线圈炮配套设施占地面积较大,想要上舰就不能做得太大,从而也限制了电磁炮的口径和威力,而且电磁辐射暴露在外,不仅对船员健康不利,对战舰的雷达天线也是一种强干扰。

  同时,线圈炮需要变频器及时给不同线圈供电,以及持续发射的强力电源,合格的电磁炮,应该能承受每小时持续发射200到400发炮弹的射速,但美国现在的电磁炮每开一次炮中间却要间隔十几甚至几十分钟,如果强行连续开炮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就是要对炮管维护几个月,等维护好估计仗都打完了。

  而从那门上舰的国产电磁炮外形来看:炮管前端细,后端粗,正好对应了重接炮不同级的加速线圈,那么中国应该是选择熊宏博了电磁炮的第三种,也就是前景最光明的重接炮方案。

  重接炮实际上属于线圈炮的一种,炮弹悬浮在炮管内,没有摩擦带来的问题,因此在射程上要比传统轨道炮大得多,同时因为采用了多级加速的设计,也克服了电磁炮不能做得太大的问题,可以像轨道炮一样发射威力更大的炮弹。

  从这一点来看,面对美国下马电磁炮项目,中国因为选对了发展方向,反而比美国进度更快,而且现在美国电磁炮项目停了,中国可以进一步拉大双方的技术差距,巩固中国电磁炮的技术优势地位。

  战争的本质就是拼经济,看谁能消耗得过谁,消耗少的一边赢面自然就更大,而美军当初之所以相中电磁炮,正是因为电磁炮的成本优势。

  比方说现在要打击一个距离500公里左右的目标,都有哪些手段呢?传统炮兵够不着,至少得上近程导弹,但每发造价少说也近千万了,并且为了提高命中率,通常需要发射多枚导弹去对付一个目标,那价格便会成倍激增,制导炸弹倒是便宜,可是要出动攻击机带炸弹去扔,这就需要战斗机护航,预警机支援,需要出动几架甚至十几架战机,整个过程下来,反而比导弹还贵得多。

  相对于成本动辄在成百上千万的导弹和战机带炸弹空袭,电磁炮则只需花费几十万甚至几万的电费和炮弹钱,就能产生同样,甚至更强的火力,而且最关键的是:打得越多越省钱。

  目前,人类已经把传统化学能开发到了极致,也就是说火药武器本身已经没啥进步空间了,而对于被导弹抢了多年工作机会的大炮来说,电磁炮则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

  在未来,假设电磁炮能达到一天内发射1200发炮弹的设计标准,那么就足以替代航空母舰的地位,因为这个弹药投送量已经赶上一艘10万吨级航母舰载机空袭火力的一半了,而部署两艘电磁炮舰的成本显然要比航母低得多。

  几艘电磁炮舰部署在各大洋,配合天上的卫星,侦察机,几分钟,甚至几秒就能把炮弹送到目标面前,实现全球覆盖打击,替代航母执行打击任务。这在以前,只有航母和弹道导弹能够做到,而这些传统武器的单价至少都在几十到几百亿,那么以后航母的作用,可能就是派点舰载机侦个查,护个航,帮电磁炮舰打打杂了。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火影忍者430片头曲即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原创不易,别忘了点个

// 怎么突然就黄了?美国说放弃就放弃电磁炮项目,背后究竟是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