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资讯 >> 正文

稻田按摩椅获得日本医疗器械认证

网络 按摩椅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稻田按摩椅获得日本医疗器械认证的内容, 全面质量管理精益生产工匠精神等是日本企业的重要标签。一直以来,日本被视为世界上质量管理*严苛的国家之一。在涉及身心健康的按摩椅领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全面质量管理”“精益生产”“工匠精神”等是日本企业的重要标签。一直以来,日本被视为世界上质量管理*严苛的国家之一。在涉及身心健康的按摩椅领域更是如此,按摩椅列入医疗器械认证审评就是明证。

由日本厚生劳务省审批的医疗器械认证被国际视为要求*高、审评*严苛的认证之一。据悉,日本将医疗器械按照风险等级分为三大等级:一般医疗器械(风险Ⅰ类)、、管理医疗器械(风险Ⅱ类)和高度管理医疗器械(管理Ⅲ类、Ⅳ类)。分别采用产品备案、第三方认证和厚生劳动省承认的监管方式。其中,高度管理医疗器械是*高等级的医疗安全评估体系,由PMDA进行审评,厚生花谢旧金山劳务省承认后颁发。

图:日本医疗器械分类及监管方式

按摩椅被列入医疗器械认证产品名单,是因为在日本厚生劳务省将用于诊断、治疗或预防人类或动物的各类疾病,或用于影响人体或动物体的结构或者功能的器具或仪器归入医疗器械品类中。而需由厚生劳务省承认的医疗器械认证被视为世界上*严格的器械认证。

在按摩椅领域,直至今日,仍然只有两家按摩椅企业拿到日本厚生劳务省认证的殊荣——INADA稻田和FUJI富士(部分产品拥有医疗器械认证)。其中,INADA稻田是*一家专业的按摩椅企业。

一位熟悉日本医疗器械认证体系的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稻田按摩椅:“我是看着稻田按摩椅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这半个多世纪以来,INADA一直保持着*大的努力专注在按摩椅行业,以坚毅的决心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按摩椅,在产品质量和技术方面也一直在努力跑在行业的前面。在日本鸟取县总部工厂,以超过厚生劳务省要求的严苛标准来管理和生产高质量产品。回顾INADA的发展历史,从锥子脸网络红人*台按摩椅的研发、设计、生产到如今全球性的品牌影响,稻田按摩椅走过了曾经非常艰难但也非常幸运的路。值得一提的是,直到今天这个消费膨胀和经济多元化的时代,这个品牌依然坚持专注在按摩椅这个单一领域,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生产管理和服务,能够不为短期利益所动,坚持用专业的经营为大众研创出高标准、高规格、真正有益于健康的按摩椅,这种精神和价值导向是很值得提倡的,这或许也是INADA可以长期立于行业不败之地的原因。”

正是对品质管理的极 致追求,稻田得以保持产品和技术在同行中的领 先地位。以产品耐重测试为例,日本厚生劳动省规定一台按摩椅必须经过120公斤、连续1000小时摇摆的耐重测试才算合格。而稻田按摩椅的每台产品则要求经过1200个小时以上的耐重测试,部分测试甚至长达3000小时。每一台成功出厂的稻田按摩椅仅供应链零件厂、外壳组装、到日本放入控制器整装三大关卡就涵盖了近300项检测,这种近乎吹毛求疵的严苛检测所带来的结果是:投放市场的稻田按摩椅故障率接近于0。

更有甚者,为了找出剩下的看不见的漏洞,INADA稻田花了数亿日元添置*医疗检验设备,对按摩椅进行“MRA核磁共振扫描检查”,帮助找出产品内在可能存在的更细微瑕疵。“透过X线设备可以看到电器内机构IC,这有助于我们再进一步降低错误率。”稻田品牌负责人说。

多年来,稻田正是依靠对按摩椅的专注,以及基于日本医疗器械认证基础之上更严苛的品控获得了业界的尊重,并在市场上获得了可喜的回报:稻田按摩椅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在40%左右;欧美市场,稻田在四千美元以上中高端按摩椅市场的占有率高达50%以上。稻田按摩椅以优质产品和极 致按摩体验被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在行业市场规模背后的产品结构变化和发展中,创新、变革是行业内品牌不断竞争的关键要素,而专业依然稳稳位居产品要求的首位,这是稻田按摩椅的坚持,也是为什么它获得日本医疗器械资质认证品牌的根本所在。

兽药人才网
// 稻田按摩椅获得日本医疗器械认证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