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资讯 >> 正文

KGC卡杰诗:按摩椅消费人群平均年龄下降15岁(上海卡杰诗

智能按摩椅 按摩椅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KGC卡杰诗:按摩椅消费人群平均年龄下降15岁(上海卡杰诗的内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转型呈现进一步加快的趋势,催生着包括教育、娱乐、文化、交通、通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转型呈现进一步加快的趋势,催生着包括教育、娱乐、文化、交通、通讯、医疗保健、住宅、旅游等方面的消费迅速增长。在这一过程中,以按摩椅为代表的保健产业已经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朝阳产业。

工作生活节奏的紧张,使得白领一族利用按摩椅甩掉一身疲累,让身心得以彻底放松,逐渐成为他们流行的保健方式之一。

当前,这样的情景并不少见。可以说,年轻一族对按摩椅的青睐,使其甩掉了「中老年专用」的帽子,行业主力消费人群愈加呈现年轻化态势。

行业消费群体年轻化早显端倪

早在 2015 年时,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越来越多的新婚夫妇在准备彩礼时放弃传统家电,取而代之的新家电之一就是按摩椅。

文中显示,韩国 Auction 网络购物中心对共计 714 名准夫妻及结婚未满 1 年的夫妇进行问卷调查,30.6% 的男性和 15.5% 的女性选择游戏机做彩礼,27.8% 的男性选择按摩椅。

而在我国则直接表现为,关注和购买按摩椅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

有电商数据显示,2017 年,天猫、京东两大线上销售平台按摩椅销售额比 2016 年增长超 100%。品类负责人表示,未来 3 年按摩椅在线上将继续维持年均 100% 以上的增长,至 2020 年按摩椅线上销售额将超百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目前国内占比达 80% 以上的两大电商平台,两家的用户画像具有充分的代表性。数据显示,85-90 后消费者已经成为网购家电商品的主力军。在年龄分布上,26-35 岁的消费者超过 34%,远远领先其他年龄段;其次是 19-25 岁和 36-45 岁年龄段的消费者,分别占据 24% 和 18%。

KGC卡杰诗:按摩椅消费人群平均年龄下降15岁

与此同时,行业品牌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讯号。

据行业「新」秀品牌 KGC 卡杰诗平台数据显示,在购买按摩椅人群中,以 26-30 岁的 90 后为核心购买力,占比高达 28%;其次,以 1% 而落后的则是,18-25 岁的 95 后群体,占比为 27%,平均年龄为 22-28 岁,客群年轻化程度较高。

而在 2008-2012 年中安顾问发布的《国内按摩椅行业品牌需求与消费者偏好调查》中,品牌的关注程度最高的还是 35-55 岁。

仅仅短短的几年时间,消费群体的平均年龄已下降 15 岁。毋庸置疑,按摩椅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不仅如此,在对于按摩椅产品的选择上,同样也出现了年轻化的特点。

消费结构变化:多元化个性化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

从 KGC 卡杰诗产品受欢迎程度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星月、微光、暮光、太空梭智酷跑步机等四款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究其原因,是产品基调与年轻人的消费主张完美契合。

譬如星月,作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 TOP1,星月独特的弦月外观设计观感,基于人体结构特点的功能设计、智能化加持等创新。不仅打破了传统印象中沉闷笨重的按摩椅造型,还与当前年轻人追求的个性化、高性价比相匹配,非常适合一般家庭购置,且在颜色选择上还可供消费者多重选择,以根据家装风格来选择。

与星月不同的是,作为小型按摩椅中罕见的具备零重力功能的产品,微光以外观简约大方,颜值高,机型迷你小巧等等因素而备受年轻人追捧,它满足了年轻群体对时尚性的追求之余,占用空间小,可灵活移动等,还与他们工作生活中的轻奢风格相符合。

再者,定位高端机型的暮光,除功能齐全,智能化的膝关节关怀设计,关爱老人的快捷键等定制功能设计,省心又便捷,不但适合老年人使用,也更适合全家使用的多功能按摩椅。

此外,对于上榜的跑步机而言,也并非偶然。太空梭智酷跑步机是 KGC 产品新品线的第一款产品,拥有 1 项外观专利,2 项实用新型专利,致力于打造室内主动跑步被动按摩的健康生活场景。在当前快节奏的时代中,它使人们的压力得以及时释放,同时还能缓解肌体疲劳,为身心随时「续航」。当然,该产品整机可折叠的特性,也是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此不难看出,年轻人作为主力军,从外观、灵活、关爱老人以及减压等等,对按摩椅品牌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从而也体现了消费升级中消费结构变化的冰山一角。这也为行业企业品牌在持续加强创新,加速产品向更多元化的方向演变等方面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不过,尽管行业用户群体的年轻化体现在各方面,但是,年轻一族究竟是否为产品实际使用群体,还有待进一步佐证。存疑之处体现在购买群体与使用群体并非 100% 重合,按摩椅作为健康新家电,仍然具备较重的「尽孝送礼」传统商品性质,买给父母朋友也是促使其完成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容忽视的是趋于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拥有更加多样的消费习惯,在消费过程中同样更看重品牌实力、产品体验、售后服务,甚至个性化的人文关怀,这就需要品牌除了关注产品研发、服务体验等硬实力外,还要具备足以影响消费者的企业价值观输出,进而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 KGC卡杰诗:按摩椅消费人群平均年龄下降15岁(上海卡杰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