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械资讯 >> 正文

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器材有哪些?

网络 健身器械 4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器材有哪些?的内容,随着健身的兴起,不少朋友都想选择室内有氧运动来进行健身锻炼,但在挑选健身器材的时候,五花八门的健身器材乱花了眼,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随着健身的兴起,不少朋友都想选择室内有氧运动来进行健身锻炼,但在挑选健身器材的时候,五花八门的健身器材乱花了眼,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器材有哪些?不知道怎么选择器材?这里给大家说说一些主流的室内有氧健身器材,他们各自特点,大家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健身器材

1、跑步机

跑步机

跑步机可谓是大家最熟悉的器材之一,运动强度大,燃脂效果明显,在有氧运动的门类里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跑步可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方式,跑步机不但能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运动的乐趣,而且也避免了夜间跑步不安全和雨雪天雾霾天外出跑步不方便的问题。减肥当然是首选跑步的,有氧运动里面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高效的了,而跑步机是进行有氧运动的好选择。

优点:使用简单,操作便捷。

缺点:对关节损伤大。有噪音,完全静音是不可能的。

适用人群:腿部关节无损伤的人群。体重较胖的(超过75KG)人适度使用,以免膝盖损伤。

2、椭圆机

椭圆机

椭圆机也是目前比较普及的一种健身器材,运动型态类似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的动作,椭圆机通过阻力调节,来达到锻炼的目的。阻力越大,运动强度越高,是相当常见的心肺适能运动训练工具。椭圆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人体运用它锻炼时膝关节是不存在着力点的。采用椭圆机锻炼,不仅能预防、降低、缓解颈椎病、肩周炎及上背部的疼痛,而且避免了跑步时所产生的冲击力,更好地保护了关节,从而具备更好的安全系数。椭圆机能锻炼和刺激坐骨神经的调节,增强腰部肌肉的耐力和力量,针对臀部、大腿、侧腰及小腹部的刺激,达到塑身的效果。在静音这方面,椭圆机堪称是有氧健身器材里最安静的了。

优点:对关节损伤较小,噪音小。

缺点:运动强度相对较小,挑选合适的椭圆机比较难。

适用人群:通用人群。

3、健身车/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

健身车属于典型的模拟户外运动的有氧健身器材,亦被称为心肺训练器材。主要是通过身体较长时间,适当强度的运动来促进心血管的运动,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心脏和肺部功能,从而改善人体的体质。骑健身车/动感单车主要目的是锻炼下半身,掌握正确的锻炼姿势,锻炼起来能较多的燃烧脂肪。

优点:整体移动方便,较为节省空间。

缺点:姿势不正确容易粗腿。

适用人群:想瘦腿塑形的人群。

4、划船机

划船机

划船机是有氧运动的器材之一,分为水阻、磁控、风阻,其中以水阻划船机使用范围最广,也最容易上手,燃烧脂肪效果较明显,适合家庭使用。首先,划船机是一款高效燃脂的健身器材,锻炼1小时,最高燃脂能达到1200大卡。其次,划船机是一款全身性锻炼的健身器材,每一次划船运动,上肢、下肢、腰部、背部在运动过程中能够得到收缩和伸展,从而燃烧脂肪,达到瘦身的效果,故而有“背部雕刻刀”的称号!第三,划船机对关节冲击小,有效避免关节损伤。

优点:不损关节,不耗电,移动方便。

缺点:占地方。

适用人群:老少皆宜,也可做康复运动。

以上就是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器材,最受欢迎的为家用跑步机可以全身瘦,动感单车燃脂效果也挺棒的,椭圆机翘臀瘦身扛把子,各有各的优缺点。

// 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器材有哪些?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