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蒸蒸就上桌的5道菜 解馋营养 吃了还想吃 特别适合秋冬

网络 健康美食 5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蒸蒸就上桌的5道菜 解馋营养 吃了还想吃 特别适合秋冬的内容,随着寒露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冷,空气变得干燥。这个时候,最好多做一些营养丰富、清淡可口的蒸菜,这样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可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随着寒露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冷,空气变得干燥。这个时候,最好多做一些营养丰富、清淡可口的蒸菜,这样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可以避免过热的麻烦。我们推荐五道美味的秋冬蒸菜,满足您的食欲。它们简单易做,蒸好后可以立即食用,保留了食材的原始风味。

蒸蒸就上桌的5道菜 解馋营养 吃了还想吃 特别适合秋冬季

1、 鸡翅蒸金针菇

材料:鸡翅5个,金针菇1个,生抽20克,蚝油20克,黄酒10克,盐2克,生姜1片,淀粉30克左右,葱段少许,红辣椒少许。

方法:

1.鸡翅洗净,金针菇冷水浸泡15分钟,捞出秋水仙碱。

2.将鸡翅一分为二,以增加风味面积,减少蒸制时间。

3.用新鲜姜丝、生抽、蚝油、盐和黄酒腌制鸡翅30分钟。

4.把金针菇的根部剪掉,分成小块,均匀地铺在盘子里。

5.用适量的淀粉糊包住鸡翅,放在金针菇上,把剩下的糊均匀地倒在鸡翅上。

6.放入蒸锅中,用中火蒸20分钟,使金针菇中的秋水仙碱完全破坏。鸡翅上裹着淀粉糊,口感滑嫩。

2、 虾仁豆腐蒸鸡蛋

材料:豆腐1块,虾1把,鸡蛋2个。

方法:

1.豆腐切块,虾仁用盐和淀粉腌制。

2.把鸡蛋打散,加入倒入料酒、温水和盐,倒入豆腐上。

3.将其放入蒸锅中,用大火蒸10分钟。取出后,加入虾,再蒸3分钟。

4.撒上生抽和芝麻油,撒上葱花,即可品尝美味。

蒸蒸就上桌的5道菜 解馋营养 吃了还想吃 特别适合秋冬季

3、 大蒜粉丝蒸大虾

主料:龙口粉丝2对、大虾16只、大蒜10粒、大葱3根、生抽2勺、蚝油1勺、食用油适量。

方法:

1.龙口粉丝泡软,切开虾背,放上粉丝。

2.冷油烧热锅,将大蒜和葱花炒香,然后加入酱油和蚝油制成酱汁。

3.将酱汁倒在粉丝虾上,在蒸锅中用大火蒸15分钟。

4.在锅上撒上葱花和辣椒圈,淋上热油。

4、 香米清汤肉丸

所需食材:香米90克,瘦肉150克,鸡蛋1个,芝麻油、盐、生抽适量,淀粉、黑胡椒粉适量,生姜1片,大葱2根。

生产方法:

1.切葱花的白色部分葱切丝,姜切末,香米泡水30分钟,去除五大中国声音中多余的水分。

2.猪肉和香米与黑龙江龙照港混合,加入葱姜末、生抽、芝麻油、淀粉、黑胡椒粉和盐,搅拌均匀。

3.将肉末揉成米肉馅饺子,蘸上香米,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0分钟。

蒸蒸就上桌的5道菜 解馋营养 吃了还想吃 特别适合秋冬季

5、 莲藕蒸肉饼

1.准备一块梅花肉,放入搅拌机中搅拌至粉碎备用。

2.将莲藕切成莲藕仁,准备一些玉米粒,将葱花切成葱花备用。

3.猪肉和莲藕混合,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

4.将肉末揉成米肉馅饺子,均匀蘸上香米,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

5.取出后,撒上葱花,即可品尝到鲜嫩可口的味道。

这五道蒸菜制作简单易做,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味道鲜美,是秋冬解渴的最佳选择。通过蒸制,可以保留食材的营养成分,同时使其更嫩、更美味。希望大家在寒冷的季节里,通过这些美味的蒸菜来滋养身体,温暖食欲。

// 蒸蒸就上桌的5道菜 解馋营养 吃了还想吃 特别适合秋冬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