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鸡肉新做法,不用蒸不用炒不红烧(鸡肉别炒着吃了,教你一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鸡肉新做法,不用蒸不用炒不红烧(鸡肉别炒着吃了,教你一的内容,在广东很多的地方,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这意思就是,没有用鸡做的菜肴,算不上是吃宴席。鸡和猪鸭牛羊鱼一样,都是人们餐桌上日常有的食物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广东很多的地方,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这意思就是,没有用鸡做的菜肴,算不上是吃宴席。鸡和猪鸭牛羊鱼一样,都是人们餐桌上日常有的食物,只是鸡对广东人来说,特别地重要。无论在广东,还是全国各地,鸡肉都是很受欢迎的食材,其实在古时候,鸡是一种凶猛的鸟禽,我们现在吃到的鸡是从野生品种的山鸡驯化而来的。我国是世界上最早驯养鸡的国家之一,从古到今,至少有四千多年的驯养历史。

鸡肉新做法,不用蒸不用炒不红烧

如今鸡肉的吃法有成百上千,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吃法,客家人印象里最深刻的,可能就要数色泽金黄,咸香美味的盐焗鸡了,在很多人的眼里,盐焗鸡做起来很麻烦,因为要用到很多的粗盐,感觉很浪费,所以很多人还没做的就放弃了。其实盐焗鸡也有简单的做法,不用粗盐,也能做出色香味均匀媲美传统的盐焗鸡。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准备给大家分享这么一种家庭版【盐焗鸡】的做法!

在开始正式制作之前呢,我们首先需要准备以下食材:土鸡或者三黄鸡1只,盐焗鸡粉70克,生姜2大块,黄栀子3个,食盐2茶匙

鸡肉新做法,不用蒸不用炒不红烧

第一步:起锅加入1碗清水,然后放入3个黄栀子,开火将水煮开,再转成小火慢慢地将黄栀子的颜色煮出来,这个黄栀子是天然的色素,既健康又能够很好地给食物上色,让食物变得更加靓丽诱人。煮好之后用蜜筛过滤出来备用。

第二步:将清理干净的整鸡从关节处,将鸡爪剁掉,然后将鸡放到汤盆里面,放上2汤匙食盐,然后用手里外涂抹均匀,再用刷子蘸上黄栀子水,将整只鸡刷一遍,让鸡肉的表面裹上一南阳楼市崩盘层黄栀子水的颜色,上好色之后,再放入70克盐焗鸡粉,用盐焗鸡粉将整只鸡的里层和外层都涂一遍,涂上味道。

第三步:将准备好的生姜切成大片,然后垫到锅底,范围跟鸡肉大小差不多就可以了,再把调好味上好色的鸡肉放入锅中,然后盖上锅盖,开最小火焗45分钟,将鸡肉焗熟。

第四步:很多的朋友总是担心这样会烧坏锅,给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由于鸡肉本身含水量比较高,在45分钟焖煮的过程中会蒸发出大量的水分,因此焗好之后,我们的锅不但不会烧干,还会有不少剩余的汤汁。

第五步:焗45分钟之后,将鸡肉取出来,然后放到盘子里面,将鸡肉放凉至不烫手再斩件,这样可以让鸡皮保持完整。如果比较“”的朋友,可以直接撕着吃

鸡肉新做法,不用蒸不用炒不红烧

这样一道色泽金黄,咸香美味的家庭etc币版【盐艾萨拉女王的浴衣焗鸡】就制作完成了,喜欢的朋友们,就跟着做来试试看吧城市里尔,保证这个味道不会让你失望的!

好啦,朋友们!这期的美食教程【盐焗鸡】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在阅读本文教程的过程中,有看不明白的步骤,请在本文下方的留言区给我留言,我看到后会马上给你解答的,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更好吃的做法,同样也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分享!当然了,如果你想学又暂时没时间呢,也可以先收藏起来哦!

// 鸡肉新做法,不用蒸不用炒不红烧(鸡肉别炒着吃了,教你一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