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窍门)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窍门)的内容,青团又称艾草糍粑,让我们来谈谈关于艾草糍粑这道美食。在客家人的传统美食里,艾草糍粑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用新鲜的、煮熟的艾草搭配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青团又称艾草糍粑,让我们来谈谈关于艾草糍粑这道美食。在客家人的传统美食里,艾草糍粑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用新鲜的、煮熟的艾草搭配糯米粉和各种馅料,在和成的面团里揉捏成圆形小糍粑,再放到蒸锅里蒸上10分钟,就能品尝到它非凡的美味口感了。

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

一、需要准备以下原材料

新鲜采摘的艾草1000克,糯米粉500克,粘米粉50克,花生50克,白糖50克,无铝食用碱1汤匙,食油2小勺。

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

二、制作过程

1、将新鲜采摘的艾草清洗干净。由于生长在野外会被土壤覆盖,因此我们需要反复清洗才行。清洗过后,需要将艾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约2瓢),加入1汤匙无铝食用碱和1小勺食油,用大火将其煮至熟透(大约10分钟)。

2、接下来,判断艾草是否煮好了。可取韩服dnf二次觉醒一片带杆子的孟非辞职艾草,捏一下看是否能捏成泥状。如果能,说明艾草已经煮熟了。此时需要用漏勺将煮好的艾草捞起来,放到冷水里急速降温,这可以保证艾草的颜色不会变黑。

3、将降温后的艾草挤干一些水,再放到大汤盆里面。加500克的糯米粉和50克的粘米粉,搅拌均匀后揉成面团。按比例加入糯米粉和粘米粉,揉成面团,可以使糍粑的成型和口感更好。再将面团揉成圆形,分成均匀大小的小剂子,并用手捏成凹形,中间放入花生白糖馅,再揉成圆球。

4、在大型盘子或柚子叶上刷一层油,将做好的艾草糍粑放上去,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

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

这道美味艾草糍粑便制作完成了!艾草糍粑的色泽翠绿鲜亮,香甜可口,wow选矿不仅美味好吃,而且有着良好的保抢红米攻略健功效。做法简单易操作,可以尝试着在家里制作。

// 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青团好吃做法和配方窍门)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