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水煮鱼正宗家庭做法 鱼片滑嫩无腥味 又香又辣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水煮鱼正宗家庭做法 鱼片滑嫩无腥味 又香又辣的内容,水煮鱼是一道又麻又辣、非常开胃下饭的菜肴,它源于重庆。水煮鱼肉质滑嫩、油而不腻,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头,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水煮鱼是一道又麻又辣、非常开胃下饭的菜肴,它源于重庆。水煮鱼肉质滑嫩、油而不腻,满目的辣椒红亮养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头,辣过瘾”是其最大特点。很多人想自己在家制作水煮鱼,但配料和制作方法比普通家庭小炒复杂许多。经过总结,掌握了辣椒汤的做法,我dnf淘宝们就可以做出许多美味的水煮系列菜肴,如水煮肉片、水煮牛蛙、水煮猪血、水煮鳝鱼等等!

水煮鱼正宗家庭做法  鱼片滑嫩无腥味  又香又辣

一、制作水煮鱼准备的食材

草鱼1条、蔬菜600克爱碧除疤精华液、干辣椒20个、花椒15克、大蒜5瓣、生姜1块、豆瓣酱2汤匙、重庆火锅底料2汤匙、白芝麻10克、胡椒粉1茶匙、鸡精1茶匙、食盐2茶匙、料酒2汤匙、鸡蛋1个、淀粉半汤匙、生抽2汤匙、蚝油2汤匙、小葱2根、香菜1棵。

水煮鱼正宗家庭做法  鱼片滑嫩无腥味  又香又辣

二、制作水煮鱼

1、需要把草鱼清理干净,切成薄片。将切好的鱼片拌入适量的盐、鸡精、鸡蛋清、胡椒粉、淀粉和食油,搅拌均匀后放入汤盆备用。然后剁碎姜末、蒜末、将干辣椒切段备用,最后将准备好的蔬菜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2、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放入花椒和干辣椒,小火炒至辣椒变色出香味。接着放入姜蒜末和豆瓣酱,翻炒一会后加入重庆火锅底料和适量的清水调制成辣椒汤。

3、把辣椒汤烧开后,将蔬菜放入汤中焯烫一分钟后捞出放在盘子里。接着把腌好的鱼片放入辣椒汤中煮至熟透,捞起后放在摆好蔬菜的盘子里。

4、在煮鱼的火锅中倒入适量的生抽、蚝油、鸡精等调味料,煮开后浇在鱼片和蔬菜上面,撒上白芝麻、葱花和香菜即可。

5、煮水煮鱼时需要注意火候,辣椒汤的味道也很关键。辣椒的数量和品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调节,但是要保证辣椒汤不仅够味儿,还要够量。

水煮鱼正宗家庭做法  鱼片滑嫩无腥味  又香又辣

水煮鱼是一道充满了川菜特色的美食,能够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口感享受。佳吉快运怎么样如果你还没吃过,不妨找找周围有没有川菜馆,去尝一下这道传统美食。如果你想在家制作,勇士岛我们的菜谱也可以帮助你制作出一道味道正宗的水煮鱼。

// 水煮鱼正宗家庭做法 鱼片滑嫩无腥味 又香又辣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