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济南理工学校】《开学第一课》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济南理工学校】《开学第一课》有感的内容,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济南理工学校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的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济南理工学校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播出的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节目。与此同时,教师们也在办公室观看,以此为榜样,做党和国家的好儿女。
课后,同学们都说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直观的“开学第一课”,并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老师和学生获得了哪些教育智慧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01

革命先辈是我们要追的星
六十多岁的毛泽东主席想学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英文本,他第一本选元奎是谁的也是《共产党宣言》。阅读的时候,毛泽东主席一边思考一边做着笔记,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都是他密密麻麻的批注。
电气系主任阎猛寄语:这段时间,娱乐圈连串负面新闻、“顶流”人设崩塌引发全社会对追星的反思与讨论,谁才是值得追的“星”?我觉得革命先辈才是最值得追的星,通过榜样指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2

学习“航天精神” ,不畏艰难、勇于攀登。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首次把课堂搬到了太空,通过“天地连线”,请空间站中的三位航天员为同学们带来特两天一夜110821别的一课。航天员汤洪波为我们展示了这一有趣的现象。只见汤洪波手握一双用绳子连接在一起的筷子,将漂浮在太空舱中状似果冻的“茶水”夹起,像吃菜一样吃进嘴里。
教师王蕾寄语:这堂“太空课堂”不仅是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更是希望培养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优良品质,也为孩子们播下了“航天梦”。星空无限,等着你们去探索。

#03

做人要有理想、有追求
在《开学第一课》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站在华坪女高的操场上,盘丝仙仙播客讲述了一堂既生动又感人的“开学第一课”,而这堂课的题目就是“我的理想”。面对大山里的孩子们,张桂梅无私奉献,为这些孩子在讲台上一站就是40多年。越走进大山,张桂梅就越坚定想用教育改变学生命运的理想。
21级电气1班任雅轩:每个人都要有理想和追求,理想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但是你都要为之努力、不懈奋斗。

#04

现在吃的苦是你通向未来的路
革命先烈彭湃之子彭士禄曾自谦说,自己一辈子只做了两件事:一是造核潜艇,二是建核电站。每一件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在为百姓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然而这位核动力领域的大科学家,却有一个颠沛流离的童年。小小年纪就成为孤儿的他,曾经是国民党反动派悬赏的通缉犯,在逃难途中被几十位百姓自发保护,当过放牛娃、干过绣花工,甚至还做过小乞丐。
19级城轨2班赵新凯:吃过失败的苦,才能拥有强大的内心;吃过生活的苦,才会懂得珍惜,记住,你现在吃的苦,都是通往未来的路。

#05

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付出
在《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对着镜头比大大爱心的奥运冠军杨倩。赛场上的云淡风轻背后,是杨倩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杨倩的基本功训练,就是要举着重达约10斤的步枪坚持很郭智仁久的时间,因为对射击的喜爱和兴趣,这个倔强的姑娘从来没有喊过一句苦。
21级电气2班焦冉冉: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学习更是如此。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伊始,一定会做好学习计划,以新的思想去迎接新的挑战,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济南市职业院校德育联盟

// 【济南理工学校】《开学第一课》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