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勇者不惧——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勇者不惧——观《开学第一课》有感的内容, 新学期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这其中有许多打动我的片段。 令我最有感触的是一位守卫边疆的父亲拉齐尼,他有一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新学期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这其中有许多打动我的片段。

令我最有感触的是一位守卫边疆的父亲拉齐尼,他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和一个漂亮的女儿,在此节目的现场只有他的儿子和女儿。女儿讲述道:父亲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每天都会骑着自家的大牦牛,越过冰、海高山去防卫,但有一天他的身影不见了。原来他在巡警时看到冰窟里有一个孩子,他奋不顾身地把他从冰窟里救出来,而拉齐尼自己却没有再上来。等把他救上来时,他保持完美生活艳酒着向上托举悦己美百度百科的姿势。

我想这正是“勇者不惧”的实例。儿子和女儿却从此失去了和父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如果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恐怕会慕妮可失去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亲人的价值是没有东西可以取代的。真希望全天下的亲人们都能健康长寿,永远快乐。(王于心笔)

师评:

“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开学就开始讲《论语》,十二章中这一章格外动人。我问学生,什么是勇者?勇者真的无所畏惧吗?

我又问他们,假设,有一天你独自一个人路过一条河,恰逢有小朋友溺水,而你不会游泳,没有电话,救,还是不救?

大部分人选择不救。

我又问他们,如果不救,多年以后,心里会不会不得安宁?如果救了,自己为之牺牲,是不是真的值得?

再如果,这个即将溺亡的儿童是自己的弟弟,路过的是自己的同学呢?

如果,不是溺水,而是其他危急存亡时刻呢?

……

提示了无数可能,然而,我告诉他们,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根本没有选择,因为我们只能选择:救!

什么是勇者?完全无畏的人并不存在,即便有,那也很可能是莽夫。真的勇者,是在明明有所畏惧的时候,可以战胜恐惧,超越自我,做出称得上“人”的举动的人。这个“人”,换成“仁”,也无不可。

说到这里,还是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仙台维加泰vs江苏舜天么非救不可,很多人还是会坚持选择让自己活下来。这应该是大部分人的选择,所以真的“勇者”并不常见。连孔子都说,这三条,他一条也做不到,何况是我辈?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说,没有选择。

借此雨季,长叹一声,时间种种,也许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看清的啊!

// 勇者不惧——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