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SAP软件 查询科目明细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SAP软件 查询科目明细的内容,课程介绍:专为财会人员定制,系统学习SAP熊宏博财务实操。课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重在实操,包含总账会计、应付会计、应收会计三大模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课程介绍:专为财会人员定制,系统学习SAP熊宏博财务实操。课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重在实操,包含总账会计、应付会计、应收会计三大模块。一次购买,终生有效,老师免费答疑,赠送教辅资料。

查询科目明细是财务人员的日常工作,在SAP中可以直接通过事务代码FAGLL03(FBL3N)查询科目明细,或者是FAGLB03(FS10N)查询科目余额后展开明细。其中,FAGLL03和FAGLB03是启用新总账之后才有的事务码,FBL3N和FS10N可以继续使用。本节讲解通过FAGLL03查看科目明细账。

FAGLL03进入科目明细查询后,选择界面如下图,

未清项目:对于启用未清项管理的科目,当清账之后系统会自动打上标记。如果只看处于未清状态的行项目,可以设置此选项,并且可以查看到某一天处于未清状态的行项目。例如,某一行项目在2019年8月21日被清账,那在8月20日它处于未清状态,在“在关键日期未清”处输入2019.08.20查询数据时就包含此凭证,如果输入2019.09.21查询就不包含此凭证。
已清项目:查看处于已经清账状态的行项目,可以按清账日期查询。
所有项目:未清和已清的行项目一起查询,即按日期区间按查询所有的凭证行。
在查询科目明细时,一般需要知道科目编号,或者是输入“660403*”进行模糊查询,如果不知道科目编号,可以通过下面的“搜索帮助”选择科目。

执行后,报张梦怡baby表输出如下图。在工具栏中我们可以看到8个图标,这是SAP特有的功能,通过这些图标可以实现输出数据的筛选、排序、汇总等操作,类似于EXCEL的功能。这就是SAP提供的ALV报表,后续我们详细讲解。

输出结果中,双击某一行可以查看具体的凭证,或者是选中某一行后,点击工具栏中的眼镜图标查看凭证。

用户还可以通过会计凭证追溯到具体的原始凭证(FB03查看会计谢承勋凭证时也可直接追溯原始凭证)。例如对于系统自动生成的凭证,通过会计凭证可以追溯到具体的业务凭证。

选择“环境->凭证环境->原郭彦甫身高始凭证”查看原始的业务凭证。在原始凭证中可以看到是谁进行的业务操作,什么时候录入的,实现从财务到业务的追溯。

说明:FAGLL03(FBL3N)是财务人员常用的事务代码,通过FAGLL03中的明细可以追溯原始凭证。FAGLL03中不能简单将借方/贷方汇总得到输入期间的借贷发生额,此数据与FAGLB03查看到的科目借贷发生额可能不相等,因为FAGLL03还需考虑红字记账的情况。

ERP财会讲堂:专注于ERP财务实操,拥有丰富的咨询和培训经验,课程注重系统性和实操性,循序渐进,是财会人学习ERP财务实操的最佳实践。微信:S_Finance

主页:https://erpfinance.ke.qq.com。

// SAP软件 查询科目明细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