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浙江高考状元会出现在哪个中学?这三所中学最有可能!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浙江高考状元会出现在哪个中学?这三所中学最有可能!的内容,高考是一场公平的考试,是普通人能够逆袭的最好机会!知识改变命运,而高考是知识的试金石!如今很多年轻企业家,都是高考后,开始了自己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高考是一场公平的考试,是普通人能够逆袭的最好机会!知识改变命运,而高考是知识的试金石!如今很多年轻企业家,都是高考后,开始了自己的逆袭之路!每次高考以后,很多老百姓都会对高考状元非常感兴趣。不少学者表示,高考状元可遇不可求,不仅需要运气,更需要考生全方面的综合实力!

浙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大省,培养了很多的院士以及知名企业家!浙江不仅善于经商,其实对于教育的态度比经商更看重。浙江是民富大省,人均收入连续30多年位居我国各省首位。浙江人多地少,境内基本被山地丘壑所覆盖,但无论经济实力还是发展水平,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靠的是什么呢?我们认为,浙江iu猜谜屋的发展基础就是重视教育的态度!

近年来,浙江实行了新的高考政策!据悉,浙江根据实考人数的一定比例,按照考生高考总分,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浙江高考分段办法分三段,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90%确定。浙江实行了专业平行志愿,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早期浙江考生分文科状元和理科状元,而新高考已经合并,只产生一个状元!

那么浙江高考状元会出现在哪个中学呢?我们认为,杭州、宁波、温州作为浙江三大核心城市,教育质量也是最好的!如果把时间点放长,那么浙江湖北巴东惊天惨案的高考状元主要出在杭甬温三大城市!虽然谁也不能预测高考状元的出处,但浙江有三所中学可能性最大!

第一所就是宁波的镇海中学!在镇海中学流传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好好学习,只能上浙大了!近二十年时间,镇海中学是浙江出高考状元频率最高的中学。曾多次文理状元都出自镇海中学,而且在全省十强考生成绩中,镇海中学能占到一半多,这样的成绩过于震撼!

当然,镇海中学强的不是出高考状元,而是稳定的考试成绩!去年,浙江清华北大共录取356人,而镇海中学高达82人,将近占到了全省的四分之一!所以,对于镇海中学出高考状元,大家一点都不会意外!

再举个直观的例子,大家熟知的河北衡水中学,高三有3000多考生,而清华北大录取人数为160人左右!那么镇海中学以500人左右的考生人数,取得了82个清华北大的震撼鹏润家园邮编成绩!我们再以浙江高考整体难度以及相对生源优势来看,镇海中学的真实实力无疑在衡水中学之上!

那么在高考成绩方面,镇海中学确实是浙江遥遥领先的!那么浙江还有哪些高中能冲击高考状元呢?从历年成绩以及全国学科竞赛深夜故事聊斋秀来看,杭二中和乐成寄宿中学(知临中学),获得状元的可能性也较大!当然从整体成绩来看,学军中学、慈溪中学等学校,都非常稳定!但要产生状元的话,镇海中学、杭二中和知临中学,这三所中学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 浙江高考状元会出现在哪个中学?这三所中学最有可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