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外卖送餐员的社保有着落了,未来他们的社会保险未来会怎样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外卖送餐员的社保有着落了,未来他们的社会保险未来会怎样的内容,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深夜故事聊斋秀”,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深夜故事聊斋秀”,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图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

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对于外卖送餐员的权益保障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方面的指导意见。#七部门出台指导意见维护外卖员权益# 外卖送餐员的权益有保障了!

首先,在保障劳动收入方面。国家要求要合理制定劳动报酬标准,不能采取“算法最严”的考核方式,采取“算法取中”的方式考核。所以,我们也要防止平台榨取劳动者的大量时间和精力。而且国家还要求平台要合理放宽配送时间。

第二,保障劳动安全方面。要降低劳动强度,加强安全培训,引导外卖送餐员遵守道路安全交通法规。

第三,权益保护方面。国家还要积极组织建立外卖送餐员工会,建立外卖送餐员诉求反映的直接渠道。

第四,社会保障方面,国家将督促平台及第三方合作单位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支持其他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

社保方面,国家并没有说将所有的外卖送餐员都要参加社会保险。外卖送餐跟普通的建立就业岗位的长期工作不一李佳颖身高样,骑手的流动性非常大。像美团有470万外卖骑手,不可能说我们只要注册了外卖送餐员,用人的平台或者第三方单位都会给我们缴纳社会保险,毕竟这至少需要一年六七百亿的成本。现在各地最低基数的社保一月也得上千元。

大家也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就业流动性很大的外卖送餐员,多数是难以享受这一保障的。美团2020年的骑手接单成本是486亿元,如果说这些钱全部有送餐员承担的话,可能他们获得的劳动报酬都负担不起这笔社保。

如果全部是由美团平台承担的话,就凭2020年28.33亿元利润的外卖业务,可能直接会将美团平台拖垮。

强制性向外卖接入商家征收?似乎现在很多商家已经抱怨平台收取的点数过高了。可能这样折腾一圈下来,最终还是由消费者买单的。

但是,给外卖送餐员缴纳社会保险并不是不现实的事情。随着这一行业的千秋工坊不断规范和发展,平台和一些第三方单位会对一些表现优秀、愿意全日制从事就业的外卖送餐员建立长期劳动关系、缴纳社会保险,这也是一种优胜劣汰的行业内竞争机制。想象一下,未来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当上外卖送餐员,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另外,一些需要社会保险的骑手也可以自己参加社保。

当然缴纳社会保险费,肯定是从外卖送餐员的创造的利润中扣除,但是这玩dnf成植物人无影剑将其唤醒里边肯定也会有平台和第三方单位的一些利润转移支持。而且由于建立了劳动关系,对于一些就业困难人员,实际上平台和用人单位也可以享受到社会保险补贴和促进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外卖送餐员也由于得到了社会保险的保障,工作生活也会更幸福。

国家、用人单位、平台、外卖送餐员多方努力、共同解决参保难题,这样也能够让外卖送餐员得到更多的保障。

对于不符合建立劳动关系、个人又不愿意自己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的外卖送餐员,国家要求按照规定参加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国家在这一方面在很多地区试点,山东的很多地区还给予参保灵活就业人员每人100元的职业伤害保险补贴。国家还鼓励探索提供多样化商业保险保障方案,提高多层次保障水平。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后续事宜

// 外卖送餐员的社保有着落了,未来他们的社会保险未来会怎样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