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真的都是他们的错?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真的都是他们的错?的内容, CAUTION! “孩子眼睛有点红,上医院一查已经近视了。” “孩子经常拿着手机玩,小小年纪就整日抱着电子产品不撒手,不让玩就哭。”Mym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CAUTION

#“孩子眼睛有点红,上医院一查已经近视了。”

#“孩子经常拿着手机玩,小小年纪就整日抱着电子产品不撒手,不让玩就哭。”

Mymo相信有类似困扰的家长们

已经尝试过不少“戒网瘾”手段陈锡连

试图让宝贝脱离“电子产品”的魔爪

但却依旧收效甚微
洛克王国伊兰亚龙

到底该怎样正确引导孩子

使用电子产品?

CAUTION

其实,很多孩子之所以沉迷电子产品,恰恰是部分家长无意识的教育言行“惹的祸”。

一、视电子产品为洪水猛兽

#我们经常能刷到一些控诉“手机毁了孩子XX”的文章,使得很多家长视手机为洪水猛兽,恨不得让孩子和手机完全隔离。

一旦发现孩子碰手机,家长就赶紧阻止,把手机藏到孩子看不到的地方去。

可是我们都知道,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如果我们一直把手机藏着掖着,那孩子就会因为稀缺而产生极大的渴望和好奇心

越是限制就越是渴望,这一点我们都深有体会。小时候偷看的电视,还有背着家长偷偷谈的恋爱。等一切都被默许时,却再也没有那种留恋。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家长们,请别再用稀缺来制造这种蠢蠢欲动。

二、拿玩电子产品当奖励

#我们常常看到一些家长用“玩手机”的自由当作“条件”来谈:如果你怎么怎么样,我就让你玩一会手机或者看一会动画片。

小朋友年龄再小,也知道奖励是好的,惩罚是坏的。

“奖励玩手imba死亡随机模式命令机”会给孩子一个很强的成就感:这是我付出努力换取来的,来之不易。当玩手机看电视获取来的愉悦感,叠加了成就感,那这种体会比单纯开心更快乐。

有条件奖励本来是为了鼓励孩子变得更好,却让孩子对电子产品产生了特别的“情愫”——以此获取认同感和成就感。

如果小朋友因此上瘾,那孩子上瘾的不是电子产品本身,是某种情感

三、和孩子分享玩手机的乐趣

#有人会说,我没有带孩子一起看啊,孩子也很上瘾。虽然没有带着孩子一起看,拿手机当作娱乐工具,在家里拿着手机狂笑、刷到深夜,小朋友也会有样学样,和带孩子一起看也没什么区别了。

四、忙不过来就把孩子托付给手机

#这种做法会使小朋友默认手机为自己另外的感情寄托——家人不能陪我的时候,手机就是小伙伴。

更重要的是,它很稳定,只要需要的时候就可以陪在身边,不需要等待关注,这会让小朋友对手机产生安全感

一旦小朋友和手机建立了情感寄托,那就不是单纯的上瘾问题了,而是孩子情感上的归属感。

你以为孩子是对手机上瘾吗?不,TA只是想让人陪

★想要正确的引导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其实并不难,我们只需做到:

一、给孩子足够的陪伴

和成年人粘在一起,一定是小朋友最大的乐趣。如果我们能给孩子足够的陪伴,孩子其实也没有太多时间和机会去和手机“做朋友”。

二、制定电子产品使用规则

_

美国儿科学会

儿童使用电子屏幕时间:

_

18个月以内的孩子除了和家人视频所需,其余时间应避免使用电子屏幕。

_

家长可以陪伴18至24个月的孩子一起少量观看高质量儿童节目

_

2至5岁的孩子每天使用电子屏幕的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家长必须对内容进行监督,确保是适宜儿童的优质内容

家长需对6岁以上的孩子有明确的使用电子屏幕的规定,保证不影响孩子的睡眠、运动及其他促进健康的日常活动

家长们可以参考以上标准,科学地对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进行规划。

三、为孩子提供足够丰富的教具和游戏

当孩子有了很多可以互动的玩具,TA的注意力就不会只停留在某一件东西上。

当然教具和游戏也不是可以随意选择的,我们应该更注重游戏和教具本身能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何种发展,而不是又把孩子托付给游戏和玩具。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1 MY GYM

查看隐藏内容
//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真的都是他们的错?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