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他们是授业者,也是这座城市的守夜人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他们是授业者,也是这座城市的守夜人的内容,这几天,香洲教师队伍奔赴“战疫”前线的身影刷爆了朋友圈目前,疫情管控尚未结束教师们继续在封控区和核酸检测点忙碌奔波每一天的24小时从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这几天,香洲教师队伍

奔赴“战疫”前线的身影

刷爆了朋友圈

目前,疫情管控尚未结束

教师们继续在

封控区和核酸检测点忙碌奔波

每一天的24小时

从烈日暴晒到大雨淋漓

可爱可敬的他们依然坚守在防疫最前线

图/紫荆中学桃园校区教师志愿者们在拱北封控区站岗

图/夏湾中学教师志愿者们为群众解答

图/第十七小学教师志愿者们协助扫码工作

图/香山学校教师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群众填写信息

图/九洲小学教师志愿者们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图/侨光小学教师志愿者在雨中协助扫码

图/启源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图/博爱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协助群众填写资料

图/南屏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在核郭彦甫身高酸检测点值夜公明氮化螺杆班。

教沿海地带简谱师义工们的积极响应

帮助这座城市筑起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

让我们再来听听他们的“疫”线故事

梅华中学

封控区里的梅华“守夜人”

8月4日凌晨三点,梅华中学徐伟校长接到指令,需要发动教师们参与拱北封控区管理。他在第一时间做好发动部署工作,并带头前往。不到一个小时内,梅华中学有7位教师抵达拱北口岸广场。从凌晨3点到中午12点,九个小时的不眠不休,大家眼里泛起了红血丝,身体早已释放出疲惫的信号,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坚守岗位。徐伟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主动为老师们拿水递餐。等到下一批同事交接后,他如释重负地嘱咐这一晚的“战友”们回家好好休息。此时,他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这个团队中年纪最大的人。

图/徐伟校长带领梅华中学党员教师参与凌晨封控活动

梅华中学负责值守的是拱北花苑新村的一个出入口,部分住户是过澳门工作的。部分居民看到出入口被封控,情绪有些紧张。徐伟带头安抚居民,并与教师们主动承担向居民解释劝导的工作。“现在疫情阶段,各行各业都想办法出力,待在封控区也是保障其他人的生命安全,生命安全是最低防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经过一番劝导,居民们也理解并接受了当下的形势。

图/徐伟校长在拱北封控区对居民进行劝导

“我的城市有无数向你打开的窗户,我的城市有无数瞩望你的眼睛”。这一个个不眠的夜晚,平日站在讲台上的“授业者”们,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守夜人”。

夏湾小学

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

8月4日起,夏湾小学的教师志愿者除了支援社区核酸检测,还开始分批参加封控区的24小时倒班制轮值工作。党员教师、行政、青年教师首当其冲,多次参加值守;教师家属主动报名加入值守队伍;年轻妈妈、临退休的老教师积极响应,尽心服务。每批连续工作6小时,老师们拿出了平日教书育人的耐心和韧劲,克服“起早摸黑、烈日酷暑、通宵熬夜”的困难,不停地登记信息、答疑解难、点餐送餐,尽职尽责……

图/范云校长在检测点为市民服imba死亡随机模式命令务

吴海武是一名已有教龄25年的资深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8月4日早上,他来到婆石社区公园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许多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前来检测,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家都会茫然地问:“检测该怎么弄啊?”烈日之下,吴海武耐心细致地为群众一一讲解检测的流程,协助他们操作扫码,解疑答惑。中午时分,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老奶奶独自来检测,轮椅一直爬不上坡,吴海武老师快步上前主动帮忙:抬轮椅、推轮椅、讲解流程、协助扫码等,检测完毕后再护送老人过马路。衣衫已湿透,嗓音也已沙哑,不知不觉,吴海武在岗位上坚守了9个多小时,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志愿工作。

图|吴海武帮前来检测的老人推轮椅

王秋琳是一位刚入职一年的年轻教师。在她负责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的当天早上,她早早到达昌平社区公园的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上面罩,跟大家说,“防护服就是我的战袍”。烈日炎热下,她维持秩序、测量体温,耐心帮助市民做好检测准备工作。面对2G网络、忘记手机开机密码等特殊情况,她像平日辅导孩子们一样,一步一步帮助老人操作,并微笑地安抚市民情绪。在人手需求量增加的情况下,她再一次说,“我还可以支援!”简单的午餐过后,她立即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当天,王秋琳不停地要求“加时”,完成了长达12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脱下口罩和防护服的她已被汗水浸湿,但她却说:“我年轻,不怕累。我也想为这次香洲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王秋琳在疫情前线服务

喜乐幼儿园

凌晨的短短五分钟,全体教师报名完毕

香洲区喜乐幼儿园是一所今年秋季即将开园的公办幼儿园。暑假期间,在筹建人陈燕英的带领下,新入职的26位教师一直忙于开园工作。8月4日凌晨,在接到需要支援拱北封控区域管理的通知后,不到5分钟后,全体教师报名完毕。凌晨4点,他们迅速在广场集结。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不带半点粉黛,身上也没穿着华丽的衣服,但在浓郁的夜色下,他们却有了别样的美丽。

图|喜乐幼儿园教师义工队凌晨就在拱北口岸集结。

在他们的中间,有一位“老教师”傅伍叶,有着近10年的幼教工作经历。作为教师团队的“大姐”,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座右铭:“做自己的太阳,照亮所有的烦恼和沮丧!”。8月4日是傅伍叶新家入伙的日子。为了准备第二天的入伙,8月3日晚上,她在上冲的新家忙到了次日凌晨3:00,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原来住的金湾区红旗镇。刚躺在床上,她就接到了支援拱北封控区域值守的工作通知。傅伍叶毫不犹豫地起床,安顿好家中的事情后,乘坐出租车第一时间赶到拱北口岸。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下,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喜乐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迅速投入工作,要不是事后问起,根本无人得知她一夜无眠。

因为参加封控区工作,傅伍叶连期盼已久的新家入伙都错过了。同事问她:“会不会很遗憾?”她告诉大家:“我老公、家婆都特别支持我参与支援工作,是他们给我坚强的后盾。现在是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自己所能做的事情,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傅伍叶在封控区运送物资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两天来,喜乐幼儿园26位教师按照三班倒的节奏,近80人次值守,还有12人次赶赴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喜乐人用行动诠释着平安喜乐,用初心践行幼教人的使命担当。

平日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

他们可亲可敬!

疫情来袭时,他们义无反顾

从灵魂工程师化身最美志愿者

从诲人不倦到逆行传递温暖

抗疫,他们从不缺席;

奉献,他们一直在行动!

香洲的老师们,为你们点赞!

版权说明:香洲区教育局

编辑:香洲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

素材来源:香洲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以上各学校(园)

欢迎关注香洲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zhxzjyj

// 他们是授业者,也是这座城市的守夜人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