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这座美了千年的&ldquo平山加奈;有福之州”,等你来一探究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这座美了千年的&ldquo平山加奈;有福之州”,等你来一探究的内容,作家郁达夫曾在福州小住,他在《住所的话》中写到,“濒海的福州等处,也是住家的好地方”。在山的深情里,在海的凝望里,在棵棵古榕的庇荫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作家郁达夫曾在福州小住,他在《住所的话》中写到,“濒海的福州等处,也是住家的好地方”。

在山的深情里,在海的凝望里,在棵棵古榕的庇荫之下,在道道桥梁的纵贯之间,在长街小巷的悄然倾诉里,在花窗鞍墙的悠悠古韵里,有一个有福之州。

福州,正是这么一个有福气的地方。

福气洋溢在山水间

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

江河纵横,四周群山环抱,天然胜景遍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生态之城。

若是想登高望远,那必须到屏山,其山如屏,拱卫州城,屏山便因此得名。极目远眺,榕城美景尽收眼底。

图源:@熊修修Bear

不远的乌山更是彰显了自然的鬼斧神工,嶙峋的怪石任技艺多么高超的工匠都难以复制。

若是有兴致,于山也得去瞧上一瞧,闽越古族迁居在此,九仙兄弟修道于斯,峰峦起伏,亭榭林立。漫步于山中,扑面而来的是厚重的人文历史气息。

不得不提的还有青云山,山如其名,山势高耸,可入青云,远远望去好似云雾飘渺的“世外桃源”。

图源:@梧桐籽君

集峡谷、森林、瀑布、古火山口、高山牧场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为一体,可千万不要错过!

滔滔闽异界之菊花宝典江,滋养了祖祖辈辈多少八闽儿女,是最亲切的母亲河。

以上2图图源:@爱吃爱玩的菜菜

沿岸闽江公园及楼宇之间的绚丽灯光,更是让人目眩神迷。

图源:@媛文YUANWEN

图源:@一封情书

除此之外,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湿地之一”的闽江河口湿地公园,以及矗立于海畔无数岁月的平流尾地质公园也是值得一去~

福气融进了美景里

踏上福道,耳闻风声鸟鸣,眼及花草山林,空气中氤氲着大自然的气息。

好友的私语和蝉鸣,伴着清风缓缓飘来,沿着步道一步步往上,又随着思绪渐渐飘散。

福州西湖公园,是福州一颗璀璨透亮的翡翠明珠。仙桥柳色、湖心春雨、荷亭唱晚,鼎鼎大名的八景掩映在满目苍翠中,古韵古香,令人心生向往。

古时人们游西湖,由城西门过迎仙桥而至,仙桥卧碧波,景色迷人,留下了不少诗篇。

黎明湖公园素有福州“小西湖”的称号。整个公园环湖而建,亭台楼阁、石桥绿树、白鹭木舟……公园不大,可处处都是美景。

在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安静得仿佛是一座闹市中的“市外桃源”,偶尔只有鸟儿掠过湖面,让人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

说起老福州人的恋爱圣地,不得不提到曾留下无数甜蜜回忆的江心公园

江心公园的标志就是福州第一座悬索桥,站在桥上能远眺闽江两岸景色。

走近福州的塔,可见一层层古韵、祝愿、匠心、信仰等。

以上7图图源:@爱吃爱玩的菜菜

乌塔位于福州乌石山东麓,原名"崇妙保圣坚牢塔”,因塔身以黑色花岗岩建造,通体乌黑,所以又被人们称作“乌塔”。

与乌塔对望的白塔,原名“报恩定光多宝塔”,位于于山山麓,该塔是唐代威武军节度使王审知为父母荐福而建造的,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闽江下游三水合汇处有马尾港,港上有罗星山,山顶屹立有一塔,这就是著名的罗星塔

罗星塔是国际公认的航标,也是闽江的门户标志,有着"中国塔” 的美誉。

福气弥漫在古韵中

“一片福州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千年历史,百座古建,上百位名人荟萃,尽在三坊七巷。

两百余座明清古建筑屹立于此,透过一砖一瓦,捕捉悠远深邃的历史。坊巷间穿过唐宋的风,淌下明清的雨,留存千年的美。

图源:@卖火柴的睡睡熊

马江之畔,诞生了第一艘中国造千吨轮船、中国第一艘钢甲兵船、中国第一艘鱼雷快肘子体艇……时迭岁替,船政文化历经百年依然熠熠生辉,乃是闽都文化的瑰宝之一。

以上2图图源:@故人漂泊

马尾造船厂旧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等无一不记载着中国的辉煌历史。“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 ,当之无愧。

一晃,又是百年,时光奔走,烟台山还是原有的风貌。

以上2图图源:@pikahp

不言年华易逝,巧入现代潮流,游走山间,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在古厝、古树、古宅、古井之间,涌出文艺与小资。

漫步上下杭的街头巷尾,寻觅百年前商贾云集、名铺林立的繁华“老福州”。

图源:@爱吃爱玩的菜菜

华彩漆韵的大气,朱紫盈门的灵气,还有新晋网红打卡点——游客服务中心,传统与现代在朱紫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图源:@淡淡薄荷香Mint

新店古城遗址,你可以看到闽越国时期冶铁、宴饮、迎宾、甬乐等生活场景。这里既是遗址,又是群众公园,有一种访古探幽又时尚潮流的感觉。

图源:@爱吃爱玩的菜菜

等了两千多年的冶山春秋园已成为家门口的网红地,这里福建历史上首座王城所在地,底下埋藏着一千多年前的唐代马球场遗迹,一到假期,市民游客争相打卡。

图源:@press_play

西安华商报招聘版

走进福州的历史文明,不容错过的还有“昙石山文化”。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这里是福建文明开始的地方。

图源:@press_play

漫步其中,随处可见古老的历史遗迹,静静躺在玻璃展柜中,被暖黄的灯光映衬得更加神秘,仿佛一不小心,就被卷入一场穿越时空的历史之旅,且听文化遗物呢喃细语。

福气迸发在舌尖上

一方饮食,展一方文化。在这座千年福城里,一份小吃,一道家常菜,是一个故事,娓娓道来这座城市的过去与现在。
一说起闽菜,很多人想到了“佛跳墙”,但真正征服福州人的胃的,却是五花八门的小食。
对福州人来说,没有什么比清晨来一碗温热美味的锅边糊,再配上虾酥海蛎饼,来得更熨帖人心了。

以上5图图源:@熊纠纠722

来福州一寻仙八寒魔羚趟,你一定要来吃次鱼丸。福州人将鱼丸称作象征团圆的“鱼圆”。
一咬下去,鱼肉在唇齿间Q弹十足,香气充满了整个口腔。

图源:@五月的樱花树下
一碗捞化,丰俭由人。地道的福州味,就在虾油和米粉“爱的邂逅”中迸发。

口感脆嫩,有人见人爱的酸甜滋味,菜与饭的双份光盘是对荔枝肉的最大赞赏。

以上2图图源:@熊纠纠722

坊街串巷,闻香食味。在福州,香甜细腻的芋泥,是不逊色于米其林的星级甜品。

在福州,减肥大计永远在明天。福州人对吃绝不含糊,一日三餐、四季食事安排得明明白白。

遍植榕树的“榕城”
人杰地灵的“闽都”
如山水画卷般的幸福之城
一日观景,三两日漫步
四季感受生活
你想要的福州都有

至此,毕业旅行推荐也告一个段落了。

毕业季的旅行,载满了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在每个人宝贵的青春记忆里,一定会有这样一段属于夏天的记忆。

来福建寻一处旅行胜地,秀丽的山川,古典雅致的建筑、热闹非凡的街区、流连忘返的美食……

你准备好出发了吗?

END
“榕”情世遗|有没有你的“菜”!
文末福利|一夏的快乐浪漫都在海丝谷
好消息!福建这27个景区半价优惠!面向......

鼓楼旅游

仓山旅游

// 这座美了千年的&ldquo平山加奈;有福之州”,等你来一探究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