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盛夏怎么浇水才正确,学会这几点,夏天浇水不犯愁!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盛夏怎么浇水才正确,学会这几点,夏天浇水不犯愁!的内容,花园匠心 成就美院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音乐或语音,请在微信或其他浏览器中播放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花园匠心 成就美院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音乐或语音,请在微信或其他浏览器中播放 钢琴曲天空之城

盛夏八月,酷暑难耐,水分蒸发快,长得旺盛的植物若是缺水就会萎蔫,缺水时间过长就会枯萎死亡。

1、夏天浇水时间有讲究

夏天气温炎热,特别是中午的时候阳光强烈,气温升高快,地表温度40℃以上是常有的情况,如果在气温高的时候浇水,就等于浇了一盆开水,很容易让植物根系闷烂!

迁跃兽汉堡图纸夏天最佳的浇水时间是在清晨和傍晚,不能在中午浇水,这两个时间段气温相对低,浇水不容易让植物闷根。

2、怎么判断是否需要浇水

需要浇水的植物,土表面会发白,用手摸一摸泥土会感觉到干燥赖滢羽 ed2k,这时候就可以浇水。

在平常水分充足的时候用手掂量花盆的重量,在不缺水植物是否缺水的时候,可以用手掂一掂花盆,如果重量和之前差不多就不用浇水,如果感觉变得较轻时,就一定要浇水。

除此之外,不同材质的花盆和不同大小的花盆需要浇水的频率也不同。

陶盆、瓦盆的透水性最强,塑料盆、瓷盆透水性差一些,并且大花盆的泥土不容易缺水,而小花盆的泥土很快就会缺水,这就导致了浇水频率不同。

可以将大小接近或材质接近的植物放在一起,便于浇水。

3、缺水后的正确浇水步骤:先降温再浇水

植物出现缺水现象,是养花过程里最常见不过的,很多人看到植物一发蔫,就着急浇水,殊不知被太阳晒过的绣球盆土温度高,直接浇水下去就当于浇了一盆开水,不仅救不了绣球,还会烫坏了根!所以当植物叶片出现发蔫后,要先降温再浇水!

盆栽植物应当马上搬到阴凉无日照的地方,地栽植物可以用遮阳网、遮阳伞进行遮阳,等到降温后到用手摸泥土感觉不到发烫时,再进行浇灌补水,水量要比日常浇水多一些,才能彻底浇透。

浇灌补水后1-2小时内就会逐渐恢复。

4、有些情况不是缺水

有时候植物的叶片萎蔫,并不是泥土缺水引起的,而是气温过高,叶片丧失水分的速度比根系吸收水分的速度快,出现的生理性缺水补天士prime现象,这种现象的缺水在太阳下山后2小时内就能自行恢复。

判断方法:盆土湿润不缺水,但植物却萎蔫,就是因为生理性缺水所引起的。

但植物生理性缺水会影响到光合作用,从而影响植物的生长,要想解决这一问题,只需要将植物放在能适当遮荫处,就能解决。

5、早晚检查植物是否会缺水,如果早上浇水完,到了傍晚就已经干透时,可以考虑给植物换个大花盆,也可以铺上一层松鳞保水。

. END .

花园匠心招聘请看招聘 | 热爱园艺的你,加入我们吧!


丁伟丽个人微信号dingweili8888

进花园团购群、爱好者群或造园从业人员群、花园资材供应商群,个人交流。请注明所进群名及你所在地区。| 原创投稿 | 好文荐稿| 互推合作

推荐阅读

这样的阳光房,才是网红露台的标配

日式禅意庭院 | 走进,找到自己心灵的归宿

这样设计庭院,保准是大家都喜欢的模样!

藏在阳台里的摩洛哥花园,艺术格调,浪漫而迷人!

园艺 | 造园 | 花园旅行 | 花园美食

长按关注公众号每期知识不错过

请和我一起点亮右下角的星星,让我们闪耀在看一看

// 盛夏怎么浇水才正确,学会这几点,夏天浇水不犯愁!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