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一到夏天脸又干又耒政网痒是怎么回事?皮肤干燥发痒的原因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一到夏天脸又干又耒政网痒是怎么回事?皮肤干燥发痒的原因的内容,相信每年到秋冬换季的季节,有很多小伙伴的皮肤都要经历干燥起皮甚至发痒等情况,秋冬季节比起春夏季节空气干燥缺水,风沙大,皮肤表面水分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相信每年到秋冬换季的季节,有很多小伙伴的皮肤都要经历干燥起皮甚至发痒等情况,秋冬季节比起春夏季节空气干燥缺水,风沙大,皮肤表面水分蒸发快,所以会导致皮肤缺水,这个时候,皮肤代谢加快,促进角质层脱落,因而皮肤更容易干燥起皮,甚至发红发痒等。但是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即便是到了炎炎夏日,空气湿度远远高于秋冬干燥的季节,皮肤仍然存在着干燥发痒等问题,而且有的时候天气越热引发皮肤干燥发痒的问题就越明显。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皮肤出现这些问题呢?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缓解皮肤发干发痒的情况呢?

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皮肤在夏季会出现发干发痒的情况?

1.经常吹空调,环境干燥

现在虽然已经过了中伏,距离立秋还有些日子,但依然是全年最热的一段时间!每天外出出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做全套防晒装备,生怕自己的皮肤受到炎炎烈日的烤晒,所以很多人上班以后包括下班回家后,基本都待在凉凉的空调房里面!在享受空调带给我们舒适的凉爽同时,不可避免的也会感受到空调房间里的干燥缺水的环境,当我们的皮肤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当中,就会面临皮肤缺水从而出现皮肤干燥发痒的情况。再加上夏季天气气温高,皮肤上的水分相比其他季节蒸发较快,我们每天对着手机和电脑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肌肤缺水产生不适就会有痒痒的感觉。所以我们在空调房吹空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尽量搭配空气加湿器,保证室内的空气湿度,适当的时候也可以携带补水仪,经常为皮肤做补水,缓解皮肤干燥不适的情况。

2.大量汗液导致的皮肤发痒

有很多人,特别是大量运动以后,皮肤出汗多,会明显感到觉得皮肤发痒的状况比不运动的时候更明显。这是因为大量出汗以后,汗液蒸发留下的盐和氨,刺激我们皮肤导致的发痒。再加上又湿又热的夏季最合适细菌生长发育繁育,特别是在绝大多数的衣服面料换气性很差,又不容易透气,結果容易出汗的地方就特别容易发痒。而脸部出汗后,皮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做到及时的清洁,毛孔堵塞,会滋生更多的螨虫细菌,从而诱发脸部发痒,甚至会长痘等等。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在皮肤大量出汗以后,一定要及时擦干,同时日常的清洁,一定要做好皮肤的除螨抑菌的工作。在家里螨虫容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消毒,比如枕头、毛巾、床单每周拿开水烫、用醋泡。经常晒太阳,利用紫外线杀菌。平时洗脸的时候,尽量用温水洗,也可以加一点艾叶水洗脸,对皮肤发痒的情况会有缓解的作用!

3.皮肤晒伤后导致的皮肤干燥发痒

夏天虽然天气热,但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的皮肤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太阳的暴晒。所以无论是外出游玩还是外出工作棋涵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物理硬防晒的作用远远大于化学类防晒霜的效果!在室外阳光较强的日子,应该尽可能的避免出门,如果一定要外出,可以用遮阳伞,戴上帽子口罩,穿好防晒服。回到家以后,要用补水面膜进行冷敷,补充水分的同时滋养皮肤。如果防晒和晒后修复都没有做到位,皮肤一旦被晒伤,最容易感觉到的症状就是痒,紧接着皮肤就会发干,起皮,甚至是脱皮。有的人会忍不住去挠几下,这时候发现越挠越痒。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尽可能的避免少刺激肌肤,不要抓痒。也千万不要用毛巾使劲的擦拭皮肤,这样可能会导致皮肤脱皮情况的加重。一般轻度的皮肤晒伤,我们可以采用冷敷的方式,为皮肤降温。如果晒伤比较严重,我们可以搭配外敷芦荟胶,为皮肤镇定,芦荟胶不仅可以滋养皮肤,晒后修复肌肤,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止痒的效果。

4.过度清洁,角质层受损,水分流失

我们皮肤的角质层可以比喻为是我们皮肤坚固的护城墙,它可以为我们抵御外界的环境侵害,保障我们皮肤正常代谢!但是夏天由于天热,我们皮肤汗腺分泌油脂较多,所以很多人在这个季节,会更注重皮肤的清洁。有的时候一天洗2个澡,甚至一天洗3次脸,并且在洗澡和洗脸的时候不注意方法!比如大力的搓或者搭配洁面仪等一起,或者是用碱性值过大的清洁产品接触皮肤,这个时候非常容易造成我们新生的皮肤角质层脱落,长此以往,皮肤角质层受损,缩水能力变差。所以一旦我们皮肤接触到日光暴晒,或是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当中,无法抵御环境对皮肤的伤害,皮肤在这个时候就非常容易引发干燥,发红的情况。当当皮肤干燥的时候,再加上汗液长时间的留在皮肤上,就会浸渍我们皮肤,脸就变得又干又痒!

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减少清洁次数,当皮肤角质层受损的状况下一天洗一次脸就可以了,而且在洗脸的时候尽量选择温和的弱酸性的纯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尽量避免皂基类的碱性清洁产品。其次,加强皮肤保湿修复,促进角质层再生增厚。我们可以采用敷补水面膜的方法,来为肌肤角质层补充充盈的水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美容院DIY补水面膜的配方,制作方法非常简单,而且纯天然,干皮敏感肤质也适用~

所用到的原料有:耐驰奥小海藻颗粒15g+适量香蕉+温水

取45毫升的温水,倒入15克的海藻中搅拌均匀,加入20毫升左右的香蕉泥,混合搅拌均匀,等待3~5分钟,藻胶充分释放。然后将海藻香蕉泥团,放置面膜盘中做成面膜的形状,最后5:15左右即可!

香蕉中含有不少维生素C、胡萝卜素,有利于抗击自由基,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的状况,香蕉敷脸,能有效地深层滋润肌肤,是干性皮肤的保养妙品。在香蕉中加入海藻颗粒做面膜敷脸,有很好补水保湿效果,特别适合干燥缺水肌肤使用。香蕉和海藻都属于纯天然生长的植物,没有任何化学成分的添加,海藻颗粒加温水以后能释放海藻胶,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深度保湿补水的作用,可以大大缓解皮肤干燥。而香蕉所含的营养物质可以起到补充水分、缩小毛孔、改善微血管扩张的作用,坚持使用,可以显著的改善角质层受损红血丝的情况,长期敷香蕉海藻面膜,可以增厚皮肤角质层,缓解皮肤干燥缺水,发红发痒等情况!

5.饮食,运动,作息规律,避免皮肤缺水,发痒

夏天相比起冬季,白天时间更长,所以在夏季很多人尤其到了晚上,深夜的时候,要么忙着刷剧,要么玩手机,睡觉的时间特别晚,导致作息不规律。而我们皮肤状态的好坏与一个人的生活规律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人体代谢从晚上11点到凌晨5点的时候进入最低水平,但但是人体皮肤细胞的修复生长确实最为旺盛细胞代谢分裂速度加快,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段。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得到休息,皮肤的状态自然会越来越差。熬夜成了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写照,再加上缺乏运动,包括夏季很多人习惯喝冷饮,吃海鲜,火锅,辛辣刺激等食物,都容易导致体内上火,湿气大,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缺水。所以我们要想皮肤好一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多运动,清淡饮食,作息规律。如果夏季由于生活习惯导致皮肤发热发痒,可以吃一些有缓解发痒作用的食物,比如绿豆,梨,红枣,黄豆等等。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绿豆水,楼继伟的父亲缓解皮肤发扬的小窍门。取适量绿豆江应星加水,泡大概3~5个深夜故事聊斋秀小时,然后煮水,只喝绿豆水就可以了。绿绿豆有很好的解热清热作用,大大的缓解皮肤干燥发痒!

好了,以上是5个容易导致夏季皮肤发痒,干燥的皮肤问题根源以及如何解决的方法,希望大家从源头上引起重视,一旦皮肤出现干燥发痒的情况,千万不要用手去抓,可以从外因和内因两方面去分析,针对性的去解决,才能从根本上缓解。除此以外,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多喝水,忌食辛辣,多运动,提高皮肤的基础代谢,气血运行畅通,皮肤状态自然会越来越好!

// 一到夏天脸又干又耒政网痒是怎么回事?皮肤干燥发痒的原因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