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怎么看桂纤阁牛的年龄 牛能活多久(多少年)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怎么看桂纤阁牛的年龄 牛能活多久(多少年)的内容,说到牛这种动物,想必很多人对它都比较熟悉。在农村,牛是耕田时的重要工具,具有很高的地位;在饮食上,牛肉是一道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的食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说到牛这种动物,想必很多人对它都比较熟悉。在农村,牛是耕田时的重要工具,具有很高的地位;在饮食上,牛肉是一道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的食物。但对于牛我们也还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如:怎么判断牛的年龄呢?一般牛的寿命又是多久呢?

怎么看牛的年龄

一、根据外貌鉴别年龄

外貌只能鉴定其老幼,而不能判断准确年龄。年轻的牛被毛有光泽、粗硬适度、皮肤柔润而富有弹性、眼盂饱满、举动活泼有力,而老年牛则相反,四肢站立姿势不正、被毛乱而无光泽、皮肤干枯、眼盂凹陷、目光呆滞、眼圈多皱纹、举动迟缓,水牛除上述变化外会随年龄增长毛色变深、密度变稀。

二、根据角轮鉴别年龄

角轮如同树木的年轮,朗琴x600一般是在饲草枯乏季节,或在怀孕期间,由于营养不足形成的。母牛每分娩1次,角的表面即形成一凹轮。所以角轮数加配种年龄,即为母牛年龄。但这只是正常情况下才准确,若母牛最相思 赵柯空怀、流产、患病或营养不平衡时,角轮的深浅,宽窄都不会一样,每年也不止形成一个。因此,通常只计wangqiouwangzi算大而明显的角轮,否则易导致判定错误。而饲养条件好的种公牛来说,角上一般是没有角轮的。

三、根据牙齿鉴别年龄

1、对牙:牛的乳齿(即生后长出的牙齿)形小而洁白,有明显的齿颈,齿间隙较大。永久齿(即由乳齿脱落后更换的新齿)大而厚,色微黄,排列整齐,彼此紧密相靠。一般犊牛生后半月左右第1对乳门齿长出,4-5月龄时4对乳门齿长齐,以后逐渐磨损变短。水牛3岁左右、黄牛1.5-2岁第1对乳门齿脱落。长出第1对永久齿,即对牙,以后每年脱落更新1对,逐渐由4牙、6牙、到8牙(齐口),一般水牛6岁左右齐口,黄牛4.5-5岁齐口。

2、牙印:牛齐口后,永久齿开始按顺次磨损,磨损面逐渐由长方形花纹变成黑色椭圆形以至三角形,齿间间隙逐渐扩大,直至齿根露出乃至永久齿脱落,牙齿磨损面出现的长方形花纹为印。水牛7岁左右,黄牛5.5-6岁即出现2印,依此逐年磨损1对,直至8印,水牛有10岁左右,黄牛则8.5-9岁。

3、牙珠:牙齿磨损面出现的黑色椭圆形花纹为“珠”,水牛11岁左右,黄牛9.5-10岁时即出现2珠,依此类推直至8珠(满珠,也称老口),水牛满珠14岁左右,黄牛满珠12.5-13岁。水牛超过14岁,黄牛超过13岁已达到了老年,基本丧失了役用性能,繁殖性能也基本丧失。

牛能活多久(多少年)

牛的寿命是20-30年,其生长期为4年。结合实际的寿命记录,人们得出了哺乳动物的自然寿命相当于生长期的5-7倍的结论。牛的生长期长达3-5年,因此,牛的自然寿命应该是15-35年。

怎么根据声音判断牛是否生病

一、听牛的叫声

很多牛患病后都会叫声都是不同的,会发生一些很明显的变化,比如发声的时候声音会变得很嘶哑,变得非常细,或发平声的时候会拖长尾音,还会突然发出一些怪怪的声音,突然叫的声音很猛等等,如果病情很严重的话会发出低沉痛苦的呻吟声,并且这种呻吟声经常伴随着磨牙的声音同时出现。

二、听咀嚼声

在牛吃东西的时候观察其咀嚼声,如果听起来感觉非常小心的,声音比较低的再咀嚼,就说明其牙齿有问题,可能是痛,如果嘴里没有吃东西,但是又能听到磨牙声,一般都是因为肠梗阻和创伤性网胃炎和瓣胃阻塞的情况。

如何通过牛的体温来判断牛的健康

一、牛的正常温度

因为牛在经过剧烈的运动或者晒太阳之后体温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应该让其休息半小时后再对其测量温度,一般健康牛的体温一昼夜内会略有变化,通常来说在上午会比下午高一点点,大概有一度的温差,所以最好是在上午的八九点时进行测量,下午则在四五点的时候进行测量,然后观察病记录其体温和不同时间的温差,一般来说正常的牛是在三十八点五度猫耳宝贝到三十九点五度之间是正常的。

二、体温低于正常牛

一般都是患有大失血、内脏破裂及中毒性疾病,严重则面临死亡。

三、体温高于正常牛

1、稽留热:如果持续发热三天以上并且日温差测出在一度以内的可能是患有传染性胸膜肺炎或犊牛副伤寒等病。

2、弛张热:患了这种病的病牛日温差在一度以上,而且降不到正常的体温,所以这种牛可能患上了化脓性疾病、败血病等病。

3、间歇热:这是一种会变化的情况,表现为温度波动大,一下子是发热一下子不发热,相互转变,所以病牛可能是得了慢性结核、焦虫病等病。

关于牛的介绍就先讲到这里了,想必大家对于牛的了解又加深了不少。在养殖过程中我们还是要细心观察,尤其是对于养殖户来说,以免牛患病却没有及时发生而带来损失。

// 怎么看桂纤阁牛的年龄 牛能活多久(多少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