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二婚 林小染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方法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二婚 林小染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方法的内容,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生活中,我们身边会有一些“突出”的触手学入门朋友,他们认为只要患上腰间盘突出除做一些治疗以外不能运动,只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生活中,我们身边会有一些“突出”的触手学入门朋友,他们认为只要患上腰间盘突出除做一些治疗以外不能运动,只能静养,那么这种想法真的对吗?

01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

(1)急性期应注意休息,尽量减少运动。

(2)症状减少后,可逐步进行腰背肌锻炼、深蹲锻炼。

(3)做好腰部保暖,不要睡地板及竹席。

(4)正确的站姿,平时工作生活中要劳逸结合,注意姿势正确,避免抬重物。

(5)避免剧烈运动如打篮球、足球、网球及高尔夫球,瑜伽、跳舞等扭转动作。

(6)注意戒性生活一个月。

02腰椎间盘突出症锻炼方法

对于患上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远离疼痛,恢复腰部功康复至关重要,但是往往运动、锻炼不当或运动、锻炼方式选择错误还会加重病情。选择哪些运动、锻炼方式恰当。为了方便患者恢复,我们把腰部锻炼方法总结一下。

一、悬

利用门框或单杠等物进行悬垂锻炼。悬垂时要放松腰部和下肢,使重量自然下垂,已达到牵拉目的。悬垂动作一定缓慢而轻,避免因上蹿下跳操作腰椎。悬椎锻炼要逐渐增加运动量,并持之以恒。

注意事项:动作轻柔,缓慢上下,尽量让家人一旁协助保护。

二、撑

即撑腰锻炼,不适宜做悬垂锻炼的可以做撑腰锻炼。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全身放松。随着上臂缓慢上举的同时用鼻缓缓吸气。双臂举高过头顶,眼看天,腰部向上支撑到最大限度。停留一会,然后双臂缓慢下放,下放同时用嘴慢慢呼气。反复36次,早晚各一次,最好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做。

注意事项:以自己能够承受的力量做,不要着急,适应后逐渐用劲。

三、拱

即拱腰锻炼,用双手扶壁或其他物,身体与被扶物有一定距离,双脚叉开与肩同宽,每日两次。

振业通讯

注意事项:动作适中,力度适中。

四、倒

即倒走锻炼,倒走时要选择安全平坦的场地进行退步走,走时要挺胸收腹、平视前方,双手自然前后摆动,尽量少回头,倒退走路速度不宜过快,一缺挂网般走15分钟,每天2次。

注意事项:注意控制速度,防止跌倒。

五、多

即多角度、多方位进行腰部锻炼,如左右侧弯腰、前后大弯腰、左右转腰、晃腰等,每个动作做36下,每日2次。

注意事项:动作轻柔舒缓,幅度不宜过大,最好在复位治疗一个月以后进行锻炼。

六、蹲

即下蹲锻炼,两脚交叉与肩同宽,双手平举,缓慢深蹲,脚尖着一体一魂歌词地,脚跟抬起。每日2次,每次36下。

注意事项:动作轻柔缓慢,防止跌倒。

七、后

即腰部后伸锻炼,现代人们工作常常处于屈曲位,长此以往,会造成椎间盘应力的不平衡,腰椎后韧带过度牵伸,从而引起腰痛。

双手置于腰部,双脚叉开与肩同宽,全身放松,在腰部向上直抻的同时腰背向后抻36次,每日2次。

注意事项:动作轻柔,防止跌倒。

八、摩

先按摩肾腧穴(腰眼),两手分别按摩肾腧穴100次以上,后用双手交替敲打此穴各100次,稍弯腰双手握拳敲打臀部100下,接着用双拳敲打胯部100下,以上每日做2次.

穴位:肾腧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缘旁1.5寸处,即从脐向后对到脊椎旁1.5寸,再往下1寸。

按摩方法:沿脊椎两侧由上而下,轻轻叩击背部。

九、暖

即对腰的保护。患“腰突症”或者腰痛者,在季节交替,天气变凉时腰部易发生疼痛,此时应注意加强对腰的保护,尽量避免睡凉席、对风吹等。

十、保

即对腰部的保护,即不久坐、不久站、不做低板凳、不抱小孩、不做大幅度动作、不睡过软过硬的床等。

通过以上,要知道患上“腰突症”不是绝对不能运动,而是可以采取适当的锻炼缓解疼痛,促进康复,正确、适当锻炼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END

// 二婚 林小染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方法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