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北大网红考编失败怒爆&ldq芳心有李uo;黑幕”,被内涵有后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北大网红考编失败怒爆&ldq芳心有李uo;黑幕”,被内涵有后的内容,北大网红“芈十四”,最近翻车了。芈十四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红,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就在前几天,她一篇长文,直接把自己送上热搜。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北大网红“芈十四”,最近翻车了。

芈十四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红,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

就在前几天,她一篇长文,直接把自己送上热搜。

她说自己在一个“平民小学”实习一年多,这期间,只有每王科力月3500元工资,但工作任务很重。

她为此延迟毕业一年,只为备战编制考试。

考试之后,7位老师中,有6位全部进入,只她落榜。

而“原本属于她的那个名额”,被一个从没在学校实习过的人拿走。

她感到万分委屈,虽然没有明说,但字里行间都在内涵有内幕。

实习一年多,无数付出,却被“空降”的人顶了职位?

公平性和透明性呢?

一时间,各路大v,粉丝,大呼心疼。

在强大的关系网后面,优秀如北大硕士也只能认栽。

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上,不到一天,芈十四就出来道歉。

而她所谓为了梦想选择的教师行业,大有内幕。

她把自己报考的学校说得极为普通,冠上“理想、使命感”这样的词。

实际上,那所学校被扒出是干部子弟小学。薪酬一流,可以解决户口,住所,孩子上学问题。

她说自己是辛苦实习一年多,别人都没她时间长,却不说学校招聘要求一年基层工作经验,她没有,只能实习一年多。

而她所谓全部将心思扑在教学上,也被扒出不是出去玩,就是接了推广。

她说从未见过第一名来实习,话里话外有黑幕。

却绝口不提自己初试成绩比第一名差了整整6.7分,综合分也被远远甩在身后。

10个人考试,5个缺考,她排第3名。

芈十四最被诟病的地方在于此。

一个只有5人竞争的岗位,她还提前进校实习,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却还是被人吊打。

你说自己多努力,质疑有黑幕,可结果不会骗人。

承认不如别人不丢脸,可内涵有实力的人,才真的抬不起头。

要知道,那位内涵“空降”的第一名,才是真正的励志。

据网友爆料,考第一名的是小镇女孩,学历只能算大专,乡村教师出身。

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后,她将考上“北外汉硕”当成目标。

看她公布的作息表,从早到晚,精确到每一分钟,都有合理充实的安排。

一个中学班主任兼科任老师,教学任务有多重,可想而知。在别人上完班只想躺平的时候,她还在为梦想而战斗。

奋战两年,她终于考上北外硕士。

如今,小姐姐又在一步步努力实现更好的人生。

有人爆出她没有任何加分项,完全就是实力强。

没背景没后台,全凭自己的努力逆天改命,以碾压的实力,将对手甩下一大截,简直爽文女主角!

这么勤奋努力的人,她考不上谁能考上?

根据最新的爆料,这位小姐姐,去了更好的学校,清华附小某分校。

别人梦寐以求的机会,她却可以放弃,向着更好的前程奔去。

不论出身,不问毒纹蛊背景,完完全全凭借自己的努力击败一众对手,真的太励志了。

在看完逆袭的小姐姐的事,无数网友纷纷表示:

“谢谢她证明了努力有用。”

这句话真的令人心潮澎湃。

在北大网红芈十四质疑考编公平性时,第一名的女孩恰恰说明了,这个社会,是有公平存在的。

只要你有实力,就能够出头。

在当下社会,在越来越多人鼓吹努力无用,不公平盛行的时候,总有一些人,用自己的能力反驳这些话。

有人说,努力不如拼爹。

打铁还靠自身硬。只要兰梦婷你实力强,谁也不能拿走属于你的东西。

你想要出头,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

我承认人的境遇有高低之分,承认人的环境有优劣区别,可我更认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人,是能在这个残酷的社会竞争中崭露头角。

身处低谷也好,身份卑微也好,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你总有出头的那一天。

人民日报曾报导过一名叫谢仁慈的女孩,引发无数关注。

出生贫困山区,4岁那年,出车祸失去一右腿,母亲失去左腿。不久父亲犯罪入狱。

同学叫她“铁拐李,谢瘸子,杀人犯的崽”,甚至遭遇过校园欺凌。

曾有段时间,妈妈不堪重负离开家,年迈的奶奶根本养不起她。最饿的时候,她偷拿过同学一两块钱买饭吃。

她说,妈妈离开的那两年,她像“灰扑扑如流浪狗般到处叼食”。

唯一的安慰,只有学习。

她深知和任何人比家境都比不过,身为一个残障人士,将来出社会也困难重重,只有不断努力提高竞争力,才有可能有一席之地。

随着身体发育,残破的骨头不断刺穿皮肉,白生生露出来,她只能用纱布包着,一瘸一拐穿着假肢去学校。

没钱坐车,她拄着拐杖走一小时。一个贫穷的独腿女孩,要付出什么艰辛的代价,我们无法想象。

高考那年,她相庭可可以627分的成绩进入西南政法大学。

之后,她用优异的成绩,申请到美国学习残障法最好的大学。她说将来,想当一名大学老师。

命运给了她一手最差的牌,家庭变故、自身残疾,这些足以击溃一个人。

可是只有那些勇于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的人,才能最终掌握着命运的咽喉,跟这个不公平的生活去斗一斗。

有人能坐车去罗马,有人甚至连腿都没有。可是总有一些不甘心屈服的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

即使要付出极大的艰辛,即使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始终坚定不移。

真正能够成功,就是这样的人。

如果命运不公,如果生活捉弄。没关系。

当你优秀到能够碾压众人,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从小就知道,如果不努力,只能走父辈的老路。

我大学不是什么名校,当同班同学还没毕业就被家里安排好不错的工作,我知道我只能拼自己。

我换过不少工作。南航确实算“铁饭碗”,可那种一眼看到头的生活,我不想要。

在最难的时候,我住在漏雨的房子,妈妈住院,身上交完房租和医药费,只剩下几十块钱。

每天下班之后,买几块钱的肉熬粥,给妈妈送过去。

夜深人静的时候,从医院回来,看着城市的霓虹闪烁,却发现,这里没有真正属于我的地方,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没有伞的孩子,只能努力奔跑。

我成了公司的“拼命三郎”,即使操着磕磕巴巴的英语,也能连比带划地和外国人谈业务。

在下班之后,也积极看书写文,一次次面对退稿和质疑。

终于,走到今天。

回头看这十来年跌跌撞撞,我深知,自己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牛逼的学历。

有的,只是一身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孤胆。

当人努力到一定程度,曾经严苛的生活,也会露出温柔的笑意,这是我最深的感悟。

和那些富二代同学比,我今天的成果,或许只是他们的起点,但我已经很知足。

从一个小山村出来,在城市中站稳脚跟,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很好了。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用你一生去奋斗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这个故事是关于独立,关于勇气,关于梦想,关于坚韧。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或许,人时常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平。

你辛辛苦苦二十多年的努力,别人一出生就有。

我承认世界的参差,可抱怨总归是没用的。

如果用尽一生只为去追赶那些已经在顶端的人,这一生都会很累,也会收效甚微。

归根结底,你要跟自己去比较。

现在的你,是否比从前更加从容?

你努力想要实现的目标,是否一个个都完成了?

有一句话叫,越努力,越幸运。

这不是鸡汤,而是无数人用自己的经验得出的结论。

永远不要低估努力的价值,终有一天,你会看到它带来的改变。

这世界就是,一些人总在昼夜不停地运转,而另外一些人,起床就发现世界已经变了。

◇ 参考来源:

观察者网《北大网红芈十四考编失败发文内涵有“空降”,分数被曝后删文道歉》

京城大耳朵《车祸之后,我和妈妈同时失去一条腿,父亲坐牢,我只有靠学习改命》

-END-
点击图片或阅读原文找工作和校友
求职校长出品
专注于分享求职经验、知识、干货、职位推荐
助你提高求职成功率
成为offer收割者
来才汇云网求职找校友
发送PPT模板领取精美PPT模板!
发送简历模板领取精美简历模板!
发送职业测试获取职业兴趣测试!
查看隐藏内容
// 北大网红考编失败怒爆&ldq芳心有李uo;黑幕”,被内涵有后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