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华人圈炸锅了!湾区华裔女市长竟“力挺”《排华法案》!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华人圈炸锅了!湾区华裔女市长竟“力挺”《排华法案》!的内容,撰稿Taola|排版Kate|校对Zark一直以来《排华法案》都是全体华人心中的一根刺但没想到华裔女市长竟然发表“新奇观点”公然为《排华法案》开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撰稿Taola|排版Kate|校对Zark

一直以来《排华法案》

都是全体华人心中的一根刺

但没想到华裔女市长

竟然发表“新奇观点”

公然为《排华法案》开脱

这下华人圈都炸锅了

01

华裔女市长发表对《排华法案》新看法

是真情流露还是被曲解?

近日,加州湾区Cupertino的副市长Liang Chao在与Cuper卡帝琼斯tino联合学区家长之间关于批判种族理论的电子邮件交流中写到:“《排华法案》根本不是种族歧视,因为只有中国劳工被排除在外......”

她表示,“《排华法案》其实只是一个劳工问题,美国劳工希望把更便宜的中国劳工拒之门外,理由很充分。我们今天正在做类似的事情 —— H1签证,因为我们不想把工作签证发给会抢走美国工作的人。”

这样的言论一出,立刻在华人社群中引发了轩然大波。

南湾亚裔美国领导人立刻站出来呼吁Liang Chao道歉,称她的言论是在为排华法案辩护,而Chao则坚称她是被断章取义了。

Chao说她是以《排华法案》来举例,说明“批判性种族理论”只会把事情归结于种族主义行为,似乎种族主义是其依据的唯一问题。“让我说清楚,《排华法案》是种族主义,我从来没说它不是,从来没。我讨论‘批判性种族理论’在K-12教育中适用性时的观点是,《排华法案》不仅由种族主义驱动,也由当时与劳工有关的考虑驱动。”

不过这样的说法并没有让华人社群满意。大家都希望她可以在11月16日下一次Cupertino市议会会议上发表正式道歉声明。

Cupertino前市长、硅谷华裔组织现任主席吉尔伯特·黄(Gilbert Wong)告诉媒体,他对副市长的言论感到“震惊和不安”。“显然,她对‘批判性种族理论’有强烈的观点,试图以《排华法案》类比。批判性种族理论就是批判性种族理论,而《排华法案》是完全不同的立法,与批判性种族理论毫无关系,试图将它们联系起来说孰优孰劣没有意义,像在歪曲历史”。他赞扬她的澄清,但仍希望她在下一次议会会议上公开道歉。他说:“在后川普时代,假消息可能变猖獗,这一点尤其重要。”

在周一晚一份声明中,硅谷亚太裔美国人民主俱乐部也要求Chao在下次会议上道歉。“在法律通过易久堂生肖运程之前,发生了反华暴力和各种针对中国移民的政策,我们谴责Chao议员对历史的严重歪曲。”

其他亚裔民选官员,包括Milpitas市众议员Alex Lee和Fremont市议员Teresa Keng也对Chao的言论进行了斥责。Lee说副市长的逻辑“不一致”,是“对历史严重、不负责任的歪曲”。

De Anza College专门研究亚裔美国人的政治学教授Jim Nguyen坚定地表示:《排华法案》表面上是种族歧视,这是公认的。”虽然这是个劳工问题,但它最终植根于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本土主义。

面对大家的指责,以及要求她在下一次Cupertino市议会会议上发表正式道歉声明的要求,Chao表示,希望与人们进行真正的对话,“而不是根据社媒上的错误信息片段发表评论”。

02

《排华法案》

是所有华人心中的一根刺

但凡对历史有一丁点了解的人都能明白,《排华法案》对于华人的伤害有多大,根本不会说出《排华法案》算不上种族歧视这样的话。

140年前的《排华法案》导致了所有人对华人华裔的歧视和迫害,虽然法案已经被废止,但它的余毒依然影响着每一个华人。

这一切还要从中英第一次鸦片战争说起,那时候国家负债累累,人民把目光投向更有赚头的海外。1848年加州萨克拉门托河谷发现了黄金,消息传回国内,在淘金热的风潮下,来美的中国移民大幅增加。

1852年,超过2万名移民来美淘金,美国旷工和华人旷工很快就出现了暴力冲突。

1863年,美国第一条横贯本土的“太平洋铁路”项目破土动工,又吸引了更多的华人劳工来到这片陌生的土地。

根据史料记载,1850年的时候,在美国的华人还仅有560名;1860年这个数字就超过了3万;等到1880年,已经约有11万华人在美国定居了。

眼看着越来越多勤劳的华人涌入,当地白人开始抱怨连连,认为华人“抢了他们的饭碗”。那时担任加州州长的John Bigler吴桂存就是这种反华情绪的拥趸之一,他甚至还在1852年签署了针对华人的“外国矿工执照税”Foreign Miners' License Tax,对华人矿工每个月征收3美元的税款。

1882年5月6日,时任总统的Chester A. Arthur签署生效了《排华法案》,禁止中国工人移民到美国,也禁止所有中国移民成为美国公民,尽管当时中国人仅占全美人口的0.002%。

这是美国第一次模特粥粥也是唯一一次禁止某一特定国籍人士进入美国。

《排华法案》的第一句便是,美国政府认为,中国劳工到美国来危害了美国境内某些地方的良好秩序。后来还不断增加补充文件,禁止华人在美国拥有房产、禁止华人与白人通婚、禁止华人在政府任职及选举等等。

一瞬间,华人在美国成为了“饱受歧视的最低等的族群”,生存环境极其恶劣。当时在美国的华人终日要面对报纸和日常的各种质疑和谴责,警察也不时会来找茬,揪住一丁点事情恨不得直接将华人抓捕入狱。大量的暴力驱逐和残害华人事件罄竹难书。

△天使岛拘留所里的中国被拘留者

当时的报纸,每一天都离不开对华人的侮辱:

查看隐藏内容

// 华人圈炸锅了!湾区华裔女市长竟“力挺”《排华法案》!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