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学习《茶与中医》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学习《茶与中医》有感的内容,编者按:老师说,学习中医,有很多功夫是在事外习得,比如学茶、学太极,学古琴等,这也是中医传承班同学的必修课。比如说学茶,老师说,茶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编者按:

老师说,学习中医,有很多功夫是在事外习得,比如学茶、学太极,学古琴等,这也是中医传承班同学的必修课。

比如说学茶,老师说,茶也是药,通过泡茶、喝茶、品茶等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感受力,是一种检验我们个人修养、心性的方式,提升自身修养。

本文作者为中医传承班二期翁冰同学。

近日每翻阅中医基础书籍,便觉困乏,实在无语。然日学乃每日必修之行,几经纠结,终于仝有才打开手机,听《365每日中医》。每日听来欲罢不能,顿感需集中时日,先听完365每日,自觉必大有益于后续之学习。华彩聊天室

《茶与中医》篇。听刘老师细数与茶初结识,因惊于茶师对茶汤细致变化的把握,进而用心品味茶汤。琢磨出“茶是生命的折叠,泡茶的过程即是还原生命的过程”,从而提出品茶的三感:口感,身感,心感。贺老师亦由茶及医,推演出对茶对患者,充分尊重,不偏不倚,不皎不昧,中正仁慈的行茶行医之道。
细照吾喝茶习茶之路,顿感惭愧,又有茅塞顿开之喜。自幼喝茶,这两年又天艳坊e7lai专门学习,茶越喝越多,茶艺看似越来越精,然困惑日盛。常于心内困惑,学茶到底是要学啥,是为了追求喝价高质优的茶?收集美器成就精致茶席?还是为了.....?好像接触的越多,越糊涂。
今日听完,方知堵在求上。茶本具足,奈何以人欺之;人亦圆满,奈何以物破之。
于是听完之后,调息,静坐,点火,烧水,入茶,出汤。香茗入口,安心等待,觉茶汤入口后,立觉自腹部起,暖意经由后背绕至胸腔停留不前;又出一泡,使觉茶气溢满胸腔,继续上行之头皮。美哉!妙哉!
茶,中医都是与生命链接的艺术,唯用心精微方可得其门。

----------------------------------------------------

云淡风轻中医工以琳脚轮作室

微信:ydfqgzs

电话:82850612、18211033285

地址:昌平区回龙观国风美唐2期5号楼3单元603

因中医而健康幸福

Tags: 中医
// 学习《茶与中医》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