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资讯 >> 正文

老年人选购和使用家用按摩椅的注意事项(老年人使用按摩椅

按摩椅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老年人选购和使用家用按摩椅的注意事项(老年人使用按摩椅的内容,今天为朋友们分享一下关于老年人选购和使用家用按摩椅的注意事项的话题,电动按摩椅可放松身体,减轻疼痛,但若使用不当可造身体损伤,因而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今天为朋友们分享一下关于老年人选购和使用家用按摩椅的注意事项的话题,电动按摩椅可放松身体,减轻疼痛,但若使用不当可造身体损伤,因而老年人在使用时应慎重。 按摩椅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和挤压力来进行按摩。它的力道不易控制,力道小时,作用不大,力道大时则会使肌肉疼痛甚至造成身体损伤。

老年人选购和使用家用按摩椅的注意事项

老年人由于椎间盘水分减少,导致椎间隙变窄,从而使得脊柱周围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不正确使用按摩器会导致脊柱生物力学改变,出现小关节紊乱、腰椎间盘突出等情况,加重身体不适。因此,老年人应选择以局部肌肉或穴位作用为主的按摩器,且按摩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骨质疏松患者骨质变脆,按摩力道大了,容易引发骨折,不宜使用电动按摩椅。

正确选购方法:

1、根据体形选择

选择按摩椅首先应选择一个与老人体型相称的按摩椅。如果太大或太小就不能使按摩椅按摩到相应的身体部位。

2、根据功能选择

因为按摩椅主要是用来放松和保健的,所以选购时应考虑它的功能是否全面。如按摩身体部位的调整,速度调节、强度调节功能;背椅、腿托自动升降调节,腿托伸缩功能;坐姿、腿姿和按摩体位调整;按摩宽窄度的调整等。

3、根据老人的体质选择

现在市场上很多按摩椅都是以全身按摩为主,一般会对脊柱有很大的作用力,老年人由于椎间盘水分减少,导致椎间隙变窄,从而使脊柱周围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如果使用按摩器不当,造成身体不适加重。因此,老年人在选用按摩椅时应慎重,应选择以局部肌肉或穴位按摩为主的按摩椅。

4、根据外观选择

选择按摩椅还要看外观的工艺,抛开款式看做工是否精细,一流的产品不会是外观粗糙的。

5、听声音

精密的机械结构不会产生噪音,噪音大的按摩椅内部的机械间隙大小不均,吃力后会变得更松散。

6、看材料

打开后盖看机芯,高级按摩椅不会在机箱和齿轮以及皮带轮等关键部位采用塑料件,应该用铝合金和钢材。

需要注意的是,老人使用按摩椅要按照仪器说明书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别超过半小时。骨质疏松者由于缺钙等原因,易导致骨质变脆,按摩力量大了,容易引发骨折,因此骨质疏松者不宜使用电动按摩椅。急性损伤后如果立刻进行自我按摩或使用按摩椅按摩,会加重炎症水肿,使疼痛加剧。而皮肤病、传染病、淋快乐大本营宫锁沉香剧组巴结肿大、血液病患者更要慎用电子按摩器,高血压、贫血的患者,应特别注意不要在颈侧动脉处按摩,以免血流加速,发生意外。

此外,电子按摩器在老人空腹、饱食、醉酒和剧烈运动后都要严禁使用,否则会使血液流速进一步加快,胃部平滑肌蠕动增强,易造成恶心、呕吐、胸闷、气急等不适。老人初次使用按摩器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先试10-15分钟,以后可以逐渐增加到半小时。

按摩要点:

1、按摩的重点区域

颈部的大椎穴、后脑两侧的风池穴、腰部的肾俞和腰阳关。

2、按摩手法

第一步:先从肩膀开始,不用太大的力度,轻轻按揉即可,用手指轻轻地捏揉颈部和肩爱情公寓5更新时间膀,通过这些按揉,使得身体放松下来,慢慢适应按摩手法。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

第二步是推揉脊椎,先中间、后两边,从上至下,用大拇指或弯曲的食指指节慢慢按推,10分钟左右即可。

第三步是对一些重点穴位进行按摩,不同的病痛,相对应穴位也会不同。针对不同状况,重点按摩相对应的穴位,穴位按摩的手法通常是半握拳,用小鱼际(大拇指肌肉)按压,注意适度用力,多用阴力不用死劲。腰骶部的按摩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手指向下,掌心向内,用掌根按压腰骶部,约5分钟。

按摩完毕收尾,最后一套功夫不容忽视,我们可从颈部开始,用整个手掌推背,手法要连贯,用力均匀,一气呵成,从上到下,一直推到腰的骶部,此动作重复9次,如果感到脊椎有发热,那么你的推拿手法就到家了。

// 老年人选购和使用家用按摩椅的注意事项(老年人使用按摩椅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