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资讯 >> 正文

主流三种台球桌你都知道是那些吗?

网络 台球 4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主流三种台球桌你都知道是那些吗?的内容,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打台球,台球不仅是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而且是一种放松休闲的好方式。但大家对台球桌的种类有了解吗?不同的台球运动需要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主流三种台球桌你都知道哪些?

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打台球,台球不仅是很受欢迎的一项运动,而且是一种放松休闲的好方式。但大家对台球桌的种类有了解吗?不同的台球运动需要搭配不同的台球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下主流的三种台球桌。

主流的台球桌有3个种类:

一、斯若克球桌

1.球台规格:

球台大小:球台内沿长3569MM×1788MM(允许偏差+/-13MM)。

高度:从地面到库边顶部高度为851MM-876MM。

①球台四角各一(位于黑球点后的称为顶袋,位于发球区后的称为底袋),球台两中中间各一(称为中袋)

②袋口标准应遵照中国台球协会的规定。

二、花式九球桌

1、桌面大小:花式九球2880×1600×800mm(113½″×63″×31½″)

2、袋口形状:花式九球台袋口较大,袋口为直线;

3、台尼型号:单双层均可,毛较少

三、美式落袋球桌

1、桌面大小:2810*1530*850mm

2、袋口形状:美台袋口较斯若克大;

3、台尼型号:美台通常称为台布,比较薄、毛少

台球的各种分类:

1、中式斯若克台球

中式斯若克台球也称为十孔台球,起源于中国,与其它台球的最主要区别在于台面中间增加四个进球袋及边框,既容易进球,也容易形成斯若克;同时也拥有了更多精彩的运球路线,充分积极地体现球手之间连续进攻、巧妙防守及高难度解球的高超技艺;拓展了台球技术性及艺术性。通过针对结构改变的规则改良,中式斯若克体现的是注重全局及排兵布阵,更具娱乐性、挑战性以及智慧元素,有棋球之说。

2、法式台球

法式台球起源于法国,也称为开伦台球(又称卡罗姆台球,carom),其含义是连续撞击两个球,即用主球连续触及两个球,这是法式台球最基本的要求。与英式台球、美式台球球台的最主要区别是没有网袋。卡罗姆台球有多种比赛方式,其中主要的是三边卡罗姆式台球。

3、英式台球

英式台球又包括英式比例台球和斯若克台球两大类。主要流行于英国和欧洲大陆。英式比例台球又称为三球落袋式台球,属基础类型的台球,是世界上正式台球比赛项目之一。英式比例台球出现较早,要求具有较全面的技术打法,世界许多著名斯若克台球运动员,比例式台球的基本功都相当扎实。

// 主流三种台球桌你都知道是那些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