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资讯 >> 正文

斯诺克台球桌大小(斯诺克球桌尺寸多少)

网络 台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斯诺克台球桌大小(斯诺克球桌尺寸多少)的内容,斯诺克球桌国际比赛中的标准尺寸是多少斯诺克球桌国际比赛中的标准尺寸:球台大小:球台内沿长3569MM×1788MM(允许偏差+ -13MM)。从地面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斯诺克球桌国际比赛中的标准尺寸是多少

斯诺克球桌国际比赛中的标准尺寸:

球台大小:

球台内沿长3569MM×1788MM(允许偏差+/-13MM)。

从地面到库边顶部高度为851MM--876MM。

①球台四角各一(位于黑球点后的称为顶袋,位于发球区后的称为底袋),球台两中中间各一(称为中袋)

②袋口标准应遵照中国台球协会的规定。

平行于球台底库,距库边(内沿)737MM并与左右库边相交的直线称为开球线。

以开球线中点为圆心,靠近底库半径292MM的半圆形称为D形区

四个置球点位于球台纵向中线上。

①距顶库324MM的点为黑球点。

②顶库与底库的中点为蓝球点

③蓝球点至顶库的中点为粉球点。

④开球线的中点为棕球点。

⑤D形区与开球线左边的交点为绿球点,右边的交点为黄球点。

台球比赛规则:

开球区、置球点:

以球台长框距底边五分之一处平行线中点为圆心,直径六分之一台宽、靠底台边的内圆为开球区。开球区对面两顶袋与两腰袋对角线的交点,为置球点。

落袋球及摆放:

落袋球共有十六个,白色母球1个,全色球1-7号,花色球9-15号,8号球为黑色。

15个彩球摆成三角形,8号球摆放在第三排中间,全色和花色球要尽量差开摆放。

可采用掷硬币以及其他击球比远近等方法确定开球权,也可以让对方开球,以后的每局比赛采用胜者开球方法。

有效得分原则:

按照分色、无顺序、黑色定袋的原则所击落的目标球有效。选手在开球区内任意点开球,不必按顺序,确定目标球色后,

不必按顺序击落己方目标球,黑8号球最后打,但必须指定球袋,未指定球袋者为犯规,先进黑8者赢得本局比赛。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斯诺克

台球床尺寸

台球桌尺寸大小分很多种,不同台球桌的尺寸也是不同的 例如说国际比赛专用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国标案,国标台球桌 大小一般为2.83*1.54左右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斯诺克中型球桌的尺寸

每个厂家对自己做的台子有点不同,以下以美国品牌力欧台球桌的国际标准为例:1、标准比赛斯诺克球台的内沿竞赛面积为3569mm x 1778mm。2、球桌的高度为850mm(从地板到台框边)。3、袋口宽度:(1)球桌的四周各有一个球袋(两个位于置球点一端的叫顶袋,两个位于罚球区一端的叫底袋);另外在球台的两个长边正中心各有一个袋口(称为中袋)。(2)袋口的宽度应符合世界职业比列式及斯诺克台球联合会(wpbsa)确定的规范(最近距离85mm)。4、开球线与底区:距离底岸内沿 737mm 画一直线平行于底岸,称为开球线;开球线与底岸之间的区域为底区。5、开球区(d区):在 d区内,以开球线的中点为圆心,以292mm 为半径画出的半圆形为开球区。6、置球点:球台上有四个置球点位于纵向中心线上,其中:a)黑球点:距顶岸垂直距离为324mmb)蓝球点:球桌正中心c)粉球点:顶岸与蓝球点连线的正中点d)棕球点:开球线的中心点从开球区看, d区与开球区 的右交叉点为黄球点;左侧交叉点为绿球点深圳市双子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本厂主要是生产斯诺克台球桌,英式台球桌和美式台球桌及各式配件,是深圳地区最大的台球桌,台球台生产厂商之一,欢迎致电洽谈合!

// 斯诺克台球桌大小(斯诺克球桌尺寸多少)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