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 冬天常喝六道炖汤 滋补营养 安然过

网络 健康美食 5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家中有老人和小孩 冬天常喝六道炖汤 滋补营养 安然过的内容,入冬以来,南方的湿冷天气日益增多,让人感觉特别寒冷。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更容易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导致身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入冬以来,南方的湿冷天气日益增多,让人感觉特别寒冷。尤其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更容易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导致身体不适。为了保证家人的健康,我们可以调整饮食,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营养丰富的炖菜和炖菜。给大家介绍六道美味的炖菜,既能增加营养又能暖身抗寒,让家人温暖度过寒冬。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 冬天常喝六道炖汤 滋补营养 安然过冬

1、 萝卜、鸡蛋、牛肉汤

配料准备:

牛肉

鸡蛋

白蘿蔔

葱花

工艺流程:

1.将牛肉切成薄片,用淀粉、酱油和花生油腌制十分钟备用。

2.白萝卜切丝,热锅烧油,鸡蛋油煎至微焦,切成小块待用。

3.热锅烧热油,放入葱段翻炒出香味。加入白萝卜丝翻炒两分钟。加水,用大火烧开。

4.加入鸡蛋,用文火慢炖。三分钟后,加入腌牛肉,用盐调味,撒上枸杞子和葱花,即可食用。

2、 虫草花黑鸡汤

配料准备:

虫草花

黑鸡

黄芪

当归

姜片

葱科

工艺流程:

1.将乌鸡剁碎,放入炖锅中。

2.将虫草花、当归和黄芪清洗干净,加入炖锅中,加水。

3.用中小火慢炖两小时,加入枸杞子,加盐调味,再慢炖三分钟即可食用。

3、 鲫鱼豆腐汤

配料准备:

鲫鱼

鸡蛋

豆腐

Tech48存档

番茄

姜片

工艺流程:

1.清洗干净后,将鲫鱼放入油中炸开,加入水和姜片煮开。

2.加入煎蛋和豆腐,慢炖十分钟,直到汤变白。

3.用盐和胡椒调味,加入枸杞子,就可以吃了。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 冬天常喝六道炖汤 滋补营养 安然过冬

4、 山地药膳羊排汤

配料准备:

羊排

Yam

胡萝卜

姜片

葱科

葱花

工艺流程:

1.将羊排烫一下,放入炖锅中。

2.加入胡萝卜、姜片和葱段,加水。

3.用中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然后加入山药,继续慢炖一小时。

4.用盐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5、 萝卜炖牛脯

配料准备:

牛腩

白蘿蔔

姜片

葱科

八边形

肉桂皮

香叶

茴香

甘草

陈皮

葱花

工艺流程:

1.将牛脯肉烫一下,放入炖锅中。

2.加入白萝卜,姜、葱花翻炒出香味,然后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白糖慢炖。

3.加入八角、桂皮、香叶、茴香、甘草,慢炖20分钟,然后加入盐,撒上葱花。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 冬天常喝六道炖汤 滋补营养 安然过冬

6、 胡萝卜土豆炖牛脯

配料准备:

牛腩

马铃薯

胡萝卜

姜片

葱科

八边形

肉桂皮

香叶

干辣椒

葱花

工艺流程:

1.将牛脯肉烫一下,加入炖锅中。

2.加入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姜和葱香味扑鼻,加入冰糖,生抽,料酒,蚝油,盐,文火慢炖。

3.加入八角、桂皮、香叶和干辣椒,加水,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炖30分钟。

4.加盐,撒上葱花。

以上六道炖汤美食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寒冷冬季的绝佳暖身产品。无论是萝卜的甜味,冬虫夏草花乌鸡的新鲜感,鲫鱼和豆腐的清爽口感,山药和羊排的营养,萝卜炖牛胸的丰富性,还是胡萝卜和土豆炖牛胸肉的香气,都能为家人提供足够的能量,增强免疫力,帮助应对寒冷的气候。

这些炖出来的美味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在烹饪过程中充分保留了食材的营养成分。其中,牛肉、乌鸡和鲫鱼等肉类提供优质蛋白质,而各种蔬菜和草药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对断剑柄任务的抵抗力。

//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 冬天常喝六道炖汤 滋补营养 安然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