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网络 健康美食 11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的内容,说到大麦,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的熟悉了,大麦也叫饭麦、倮麦、赤膊麦,为禾本科植物,在我国许多地区都有种植。大麦的营养丰富,有一定的医用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说到大麦,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的熟悉了,大麦也叫饭麦、倮麦、赤膊麦,为禾本科植物,在我国许多地区都有种植。大麦的营养丰富,有一定的医用价值及医疗作用,可以做非常多的美食,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准备给大家分享几种,大麦的特色做法,喜欢吃大麦的朋友们就赶紧围观吧,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我每天都会更新分享不一样的美食教程,相信总有一道会是你想学的菜肴哒!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做法1:大麦茶

准备食材如下:大麦茶2包,水适量

体做法如下:散装的大麦茶可以用锅煮着喝,一把大麦茶加上两升水,煮15分钟左右,或煮开后倒入茶壶中多次冲泡,如果是袋装的大麦茶,用沸水冲泡即可,把大麦茶放入水中煮开,倒入茶杯中,可趁热饮用,也可摊凉再饮,大麦茶适合单泡,不适宜搭配其他茶!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做法2:麦芽糖

准备食材如下:大麦带壳的大麦500克,糯米10斤

具体做法如下:把大麦清洗干净,放在水中浸泡24小时左右炫舞非卖品,捞出控水,放在白色的布上裹好,放置阴凉处,用物品隔住光线。每一天淋两到三次水,这个过程大约4-6天,温度高时间就稍短些,温度低时间稍长,生好的大麦芽割下来,糯米浸泡1个小时左右,隔水蒸熟。比平时蒸米饭稍软些,放至40-60度,然后把剁碎的麦芽放进去混合均匀,放温暖处发酵6-8小时,发酵好后,用干净的布袋装好过滤,建议过滤两遍,过滤好的,米白色像是米汤一样,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熬。期间要重复用勺子把上面漂浮的白色的物质撇掉,一定要勺子轻轻搅动,不然会糊锅底的,用筷子尖沾下麦芽糖,可以拉出丝即可。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做法3:薏米大麦粥

准备食材如下:大麦100克,红豆50克,薏米50克,玉米粒30克,红枣5个,冰糖25克,大米50克

具体做法如下:大麦仁、薏仁、红豆,放在一起洗净泡一个小时,然后入锅,再挤入玉米粒和红枣,放入25克冰糖,加水熬煮,直到红豆皮开始脱落,放入洗净的大米一起熬煮到软烂香糯即可。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做法4:红枣大麦饼干

准备食材如下:黄油80克,糖粉70克,鸡蛋液25克,低粉145克,大麦若电脑快速切换ip叶粉5克,红枣35克

具体做法如下:红枣切开将核取出,再切成小丁,取35克红枣丁,黄油软化后与糖粉充分搅拌阿里旺旺2011卖家版均匀,鸡蛋液分两次加入,分别搅拌均匀,筛入低粉和大麦若叶粉,拌成无干粉后倒入红枣丁,拌成面团,整成方形后放冰箱冷冻一小时,切片,烤箱170度,烤40分钟即可!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做法5:大麦山药粥

准备食材如下:麦仁150克,山药1根,枸杞20粒,红枣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将大麦米洗净,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熬开后,中小火熬四五十分钟,之后放入削好皮,切成块的山药,再熬20分钟,加入洗好红枣和枸杞,最后再熬20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好啦,朋友们!大麦的吃法还有很多,好吃的做法暂时就先给你们分享这几种,如果你在阅读本文教程的过程中,有看不明白的步骤,请在本文下方的留言区给我留言,我看到后会马上为你解答的,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更好吃的做法,同样也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分享!当然了如果你喜欢这些做法,又暂时没时间做,也可以先把本文收藏起来哦!

我是天健美食坊,感谢你的阅读,我们下期再华夏online停运的原因见吧!

// 大麦5种最好吃的做法,简单美味又馋人,看看你喜欢吃哪种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