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大虾别只会白灼了 教你做鲜香入味的油焖大虾 做法简单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大虾别只会白灼了 教你做鲜香入味的油焖大虾 做法简单的内容,在广东,虾是一种很普遍的食材,而白灼虾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一种烹饪方式。将新鲜的大虾过水烫熟,再蘸配好的酱汁食用,这样能够完美地展现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广东,虾是一种很普遍的食材,而白灼虾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一种烹饪方式。将新鲜的大虾过水烫熟,再蘸配好的酱汁食用,这样能够完美地展现虾的鲜美斗战神明月骊珠和口感,被广泛认为是最好的吃法。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口味偏好,有些人可能觉得白灼虾太清淡,喜欢吃口感更重的美食。泰国烤虾、啤酒虾等等不同的烹饪方式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欢迎。

大虾别只会白灼了 教你做鲜香入味的油焖大虾 做法简单 超好吃

今天,我们将介绍另一种大虾的烹饪方式——“油焖大虾”。这是一道非常简单易学的家常菜肴,既美种翠翠味又营养,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食材:我叫mt激活码 大虾1000克,番茄酱2汤匙,生姜1块,大蒜5瓣,小葱2根,食盐半茶匙,生抽2汤匙,蚝油2汤匙,料酒1杯。

大虾别只会白灼了 教你做鲜香入味的油焖大虾 做法简单 超好吃

二、制作过程:

1. 将新鲜的大虾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剪刀修剪虾脚和虾须。用刀背在虾背上面开一刀,然后用手沿着虾线将虾背上面的黑线取出。将处理好的大虾装盘备用。

2. 生姜和大蒜拍扁剁碎成末,小葱切成葱花备用。

3. 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热至7成热,加入大虾快速翻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xuejiazl.org4. 在锅中加入姜蒜末,小火炒香,加入番茄酱,翻炒均匀,然后加入料酒、盐、生抽、蚝油,翻炒均匀。

5. 将炒好的大虾倒回锅中,盖上锅盖焖煮2分钟,让虾肉充分吸收酱汁的味道。

6. 汤汁煮干后,大火收汁,让大虾表面裹上浓郁的酱汁,撒上葱花即可。

大虾别只会白灼了 教你做鲜香入味的油焖大虾 做法简单 超好吃

油焖大虾是一道很实惠的家常菜,口感鲜美,清淡不腻,不仅适合家庭晚餐,也可以在聚会和宴会上当作一道美味的开胃菜。大虾作为一种低脂高蛋白的海鲜食材,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对保持健康的人体非常有益。

在享受油焖大虾的美味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更多的美食选择。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口味,无论是烧烤、海鲜还是清淡的白灼,都让我史上最烂 残害青少年 引发众怒们的味蕾享受到了不一样的味道。想要更多的厨艺技巧和食材搭配,每天关注美食教程内容,给我们点个赞吧!

// 大虾别只会白灼了 教你做鲜香入味的油焖大虾 做法简单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