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资讯 >> 正文

2026世界杯48队晋级规则(2026世界杯48队中国)

网络 足球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2026世界杯48队晋级规则(2026世界杯48队中国)的内容,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是第一届由四十八支球队共同参与世界杯正赛的比赛,目前针对四年后的美加墨世界杯的整体赛制情况还没有确定,但有一个大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是第一届由四十八支球队共同参与世界杯正赛的比赛,目前针对四年后的美加墨世界杯的整体赛制情况还没有确定,但有一个大致计划,可以提供给各位球迷作为参考了解。

两种晋级规则决一

最开始的安排计划是将四十八支足球队一共分在十六个小组里面,每一个小组里面可以分到三个国家队,每个小组中的前两名球队可以获得晋级赛的资格,不过国际足协也非常担心这样的赛制会给一些球队可乘之机,或者是遇到很多默契球的情况都不太合适,最终也推算出有两种替代方案作为参考和讨论。

第一种方案就是将四十八支球队一共分在十二个小组中,每个小组和之前世界杯一样都是四支球队,还是积分排在前两名的球队成功晋级,八支成绩特别好的小组中的第三名也能够获得世界杯三十二强决赛的入场资格。第二种方案则是把四十八支球队分开,分到两个大半区分别进行比赛,每个半区里面有六个小组,每个小组有四个球队,最终两个半区经过激烈角逐,剩下来的球队将能够会师决赛,最终决胜出冠军球队。

世界杯球队的再次扩充

众所周知,本次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直接从三十二个球队猛扩至四十八支球队,小组赛会分为十六个,每个小组里面会分到三个国家队,这三个球队将会在小组中进行单循环对抗,最终积分排在前两名的球队可以获得晋级的资格,然后去参加淘汰赛,本次比赛一共安排有八十场,需要再三十二天的时间内将所有比赛全部完成。

这已经是世界杯第三次扩充球队数量了,第一次是从十六强扩充到二十四强,第二次是从二十四强扩充到三十二强,本次直接从三十二强扩充到四十八强,扩充的数量远高于前两次。

世界杯大洲名额的分配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比赛中,各大洲分配的具体名额分别是,亚洲赛区八点五个,欧洲赛区十六个,非洲赛区九点五个,大洋洲萨区一点五个,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六点五个,南美赛区六点五个。可以看出每个赛区的名额都增加了很多,亚洲赛区直接增加了四个名额,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如果国足可以争气,那么下次世界杯很有可能可以晋级。

// 2026世界杯48队晋级规则(2026世界杯48队中国)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