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觉囊派在多康多麦地区的传播发展(觉囊派在康区的发展9)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觉囊派在多康多麦地区的传播发展(觉囊派在康区的发展9)的内容, 觉囊派在康区的发展(九) mp3 音频: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觉囊派在康区的发展(九).mp3 音频: 成功一试灵 进度条 后退15秒

觉囊派教法史

觉囊派前法王 阿旺•洛追扎巴著

许得存 译

第三章 

觉囊派在多康多麦地区的传播发展

第二节

觉囊派在康区的发展

(九)

觉囊派在康区其他地方的发展(一)

(一)觉囊派教法从壤塘向多康地区的传播

  觉囊派教法先从后藏传到康区壤塘,再从壤塘向多康地区是如何传播发展的呢?

Jue

Nang

1、我们的寺院,在卫藏地区发展兴旺时期,赛温波伦珠坚赞从康区阿坝(即阿坝县)到西藏至尊仁波切多罗那他的座前,敦请他撰著《六支瑜伽讲义》,请求传授了许多的甚深灌顶与教理。根据至尊仁波切多罗那他所说“要在康区阿坝建立了义法基”的授记,赛温波伦珠坚赞回到故乡阿坝之后,首先在萨、阿中部创建了帐房寺院,与穆铁汗顿珠建立了供施关系。但是,嘉盖王(当地部落官吏)对他的行为故意歪曲,迫使他再次去西藏达丹丹曲林寺,向至尊仁波切请教了口诀教授,获得了用文字记录的宝帐怙主十忿怒护轮石寨母口诀和十忿怒本尊塔、塘卡等,依此切断了七教敌的传承,弘传了义教法。

Jue

Nang

2、赛•娘波坚赞和赛涅•程勒娘坚曾跟从洛追南杰受学灌顶教诫,在自己的家乡(在今阿坝州阿坝县地区)传播。尤其是赛•拉旺坚赞和成勒嘉措从阿旺南杰处闻习了灌顶传承,护持教法。后来这两个人分成了赛宁和赛斯两支。

Jue

Nang

3、萨拉哇•更噶坚赞,他从嘉摩擦瓦绒去到达丹丹曲林寺,准备从至尊仁波切多罗那他处习法,但是,多罗那他已经去往他界(逝世),而他只好受学于至尊玛成勒旺姆,在来电提醒标准版闻习胜乐灌顶之时未能见到师长,正当他在疑惑,这是否是因为自己向一个妇人求法的缘故时,却被至尊母的神通所查知,并告诉他说:“孩子,不要悲伤,要向上看。”这时,前方天空中清酒井若叶楚地显现着圆满胜乐的全部身像,这便使他增加了更加虔诚的信心,于是,他更加精进的请求成勒旺姆,传授自己更多的教法。上师成勒旺姆向他传授了吉祥怙主扎迦达灌顶,并托付教法于他,委32-4迷雾任守护神,还特别赐给他一个有神力的腰铃,当他离开上师在返回东方的路上时(指川西北藏区),自己已经离去很远的路程了,才想起将腰铃遗忘,没有带上。有一天晚上,更噶坚赞向护法托付事业,到了早晨,发现枕头上有一副铁橛,这正是他遗忘的腰铃。之后,他来到萨拉寺,修建了一尊风格另致的怙主塔,长期弘法,发展佛教。

感恩您的关注

... ...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觉囊胜法之窗

// 觉囊派在多康多麦地区的传播发展(觉囊派在康区的发展9)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