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未来作家:观看电影《长津湖》有感(涂修文)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未来作家:观看电影《长津湖》有感(涂修文)的内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文/澴潭中心学校八(4)班涂修文

二画大二画小打一字

指导教师:王勤

1950年,韩美等国联军向北朝鲜发动了疯狂进攻,直逼鸭绿江,企图把战火烧到刚刚成立的新中国。

面对如此挑衅,主席毛泽东说道:“新中国才刚刚成立,如果参战,必定对国内有很大影响,但如果置之不理,外国就会认为我们软弱可欺,必定会更加为所欲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失掉的尊严只能在战场夺回!”
于是,主席任命彭德怀将军为总指挥,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也主动请求参战,他说:“人民的儿子一声令下都要上战场,我难道不应该去吗?”很快,志愿军战士浩浩荡荡地向朝鲜进发。
夜晚鸭绿江边最低温度能达到零下30℃,而且他们面对的是世界上装备最好的美军,面对如此艰苦的条件,志愿军战士李诶威从未喊过累,一次次击退美军猛烈的攻击。
然而敌人也死死咬住,对志愿军战士的队伍发起一次次轰炸,一次次的冲锋。1950年11月29日,杨根思在坚守长津湖畔1071.1高地东南侧小高岭战斗中,率领三排击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他难道就不怕死吗?但如果他都怕死,还有谁来保卫我们的祖国呢?
有的志愿军说:“如果我们这一代不打仗,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下一代就能好好的生活。”
美军见此情况,直逼朝鲜政府临时所在地——江界,志愿军战士决心采取“迂回切断、包围歼击”的战法,10余万志愿军翻山越岭,隐蔽接敌。衣着单薄的志愿军昼伏夜行,严密伪装,忍受着酷寒、饥饿和疲劳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山脉和树林中连续行军,以惊人的毅力克服千难万险,成功将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截为5段,达成了最终目的。
在一场场战役中,出现了许多英勇烈士:如黄继光舍身堵枪眼,杨根思与敌人同归于尽。为了能将美军全歼在长津湖。志愿军战士忍受着零下40度的严寒,坚守着自己的阵地电光石火boys,被冻成了一具具冰雕。
不仅是战士在流血牺牲,干部也在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当美军的轰炸机到来时,指挥部的所有人都朝防空洞迅速转移,毛岸英却向着相反的方向跑去。因为他还记着有一幅大地图。在他进入屋子后不久,燃烧弹的火焰就吞噬了一切。
面对如此大的牺牲,毛泽东主席一句话也禾扬网没有说。并同意把毛岸英埋葬在朝鲜土地。
看着无数志愿军战士流血牺牲,用生命保卫我们的祖国,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燃烧生命,奉献青春才是最可贵的。这种不畏牺牲,奉献自我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 未来作家:观看电影《长津湖》有感(涂修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