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多方联手打造地区特殊教育“新名片”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多方联手打造地区特殊教育“新名片”的内容,“戴上助听器后,我能更清晰地听到老师讲课内容,心里特别高兴。”10月8日,在地区启明学校的课堂上,学生阿迪力(化名)高兴地说。阿迪力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戴上助听器后,我能更清晰地听到老师讲课内容,心里特别高兴。”10月8日,在地区启明学校的课堂上,学生阿迪力(化名)高兴地说。
阿迪力今年7岁,经医院检查发现患有听力障碍,需要选配助听器,而且越早越好。“之前阿迪力佩戴的助听器时常听不清,这一次能戴上更先进的助听器,要感谢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活动‘启明行动’。”地区启明学校教务处主任刘忠雪说,此次“启明行动”,该校有8名学生免费选配了助听器、8名学生免费进行人工耳蜗开机调试、2名学生免费选配助视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将办好特殊教育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12”工作清单,加强特殊教育资源供给,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多方发力+社会参与”的四方联动模式,全力打造全疆首家从学前教育到职业高中全学段的特殊教育学校,切实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着力打造地区特殊教育“新名片”。

今年地区争取援疆资金2435万元、公益捐赠442万元,对地区启明学校的教学楼、食宿楼进行改扩建,校园面积从1.8公顷增加到3.73公顷,增加了中西面点教室、标准间实训教室、美甲室、盲人按摩室、摄影教室、园艺种植教室等,并配备相关设备,为残疾学生学习职业技能课程奠定了基础。康复部增加感觉统合训练教室、运动康复室、视觉康复训练室等教室,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切实减轻了学生家庭经济邵嘉华负担。
阿孜古丽(化名)今年8岁,家住乌什县,因为智力残疾,一直没有入校上学,在地区启明学校招生组老师帮助下,秋季开学她成为地区启明学校的一名新生。
为了让特殊儿童接受更好的教育,地区统筹协调教育、发改、民政、财政、人社、卫计、残联、妇联等多个部门,建立吴桂存健全残疾少年儿童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力争让更多的残疾少年儿童能到学校接受教育,并对不能到校就学的适龄重度残疾少年儿童情况建立底册台账,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跟踪问效机制,确保不漏一人。
同时,杏璃之夏日物语针对残疾儿童、孤儿等需要关爱的群体,地区启明学校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民政局、儿童福利院等部门协调联动,采用多名学生、教师和家长与一名残疾少年儿童结对的“多帮一”结对模式,与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一起画画、做手工、玩游戏、讲故事,为特教学生送图书、学习用品,通过特教儿童和普通学生学在一起、玩在一起,让特教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保护残疾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工作,组织开展“爱心一元捐”活动,切实缓解残疾少年儿童家庭压力。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张路 通讯员 逯花萍

编辑:王黎薇

责编:张铁玲

审核:韩俊萍

投稿邮箱:tougao.aksrb.cn

扫码关注 | 阿克苏零距离

阿克苏地区

最权威|阅读量最高的微信平台

加星标,王瑞儿夜火全套种子不迷路,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触动图片左右滑动马上学会!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65120190004

// 多方联手打造地区特殊教育“新名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