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安全科普】易发事故十大致命违章排名公布,附动图!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安全科普】易发事故十大致命违章排名公布,附动图!的内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100-1=0:一次疏忽违章行为将所有安全措施成效归零!盘点十大最致命违章作业行为排行榜出炉,都是血的教训!立即转达警示!

十大致命违章

1.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

违章行为: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错误佩戴安全带。

重要提醒:高处坠落为第一大杀手!高处作业指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请正确系好安全带,切莫心存侥幸。

神话放送e53

不系安全带,直接摔死!

一不小心跌落深渊

系好安全带,关键时刻能救命

2.作业过程中不安全站位

违章行为:吊装作业时站在吊物下方;或靠近起吊设备3米范围内及其运动趋势方向,或将身体任何部位探入其中。处于机械设备运转区域。装卸车及抬运作业人员时站在工作区域,或视野盲区

重要提醒:不安全站位涉及违章范围较广,很多员工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违章,因此需要加强教育培训,强调不安全站位的危险性,划定作业区域。

起吊站在吊物下面,钢丝绳断裂被砸身亡

3.未断电、未挂牌随意进入机械工作区域

违章行为:未关电、未按急问道海外版欢游卡停、未挂牌随意进入机械运转区域;当你回头想出来,门都没有,这等于自杀。可能引起的绞、辗、碰、割戳、切等事故伤害。

重要提醒:机械伤害无处不在,小则造成人身伤害,大则造成伤亡,发生频率高,是最容易的发生的违章事故。要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设备3分钟旋转,地面血肉模糊

4.进入有限空间不进行有毒气体检测/盲目施救

陈鸿烈与文颂娴

违章行为:进入有限空间不进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不佩戴防护用品,发生事故盲目施救。

重要提醒:有限空间事故频发,盲目事故造成事故扩大1.必须严格实行作业审批制度,严禁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2.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严禁通风、检测不合格作业。
3.必须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防护装备,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严禁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
4.必须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严禁教育培训不合格上岗作业。
5.必须制定应急措施,现场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

5.作业现场不戴安全帽

违章行为:天热不戴安全帽;戴安全帽不系帽带;侥幸心里把安全帽脱下;打击伤害无处不在,不要心存侥幸,有可能你没戴安全帽的那一瞬间,事故就发生了!

重要提醒:只要在作业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

钢板脱钩,安全帽保命

吊绳突然断裂,打击头部

猝不及防,掉下来铁棍直接砸到工人头上!

打击伤害无处不在!

6.违章博营网动火

违章行为:未审批,未进行危险性分析,在存在可燃物的区域进行违章动火。

重要提醒:先辨识,再审批,最后进行动火

7.违章进行电气作业

查看隐藏内容

// 【安全科普】易发事故十大致命违章排名公布,附动图!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