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吓人!浙江女子耳朵里竟长出“蘑菇”?!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吓人!浙江女子耳朵里竟长出“蘑菇”?!的内容,点击上方蓝字免费关注!来源|柯桥小咪投票传媒耳朵痒的时候,小伙伴们会不会自己掏耳朵?平时有没有去店里采耳过?这看似平常的采耳(掏耳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点击上方蓝字免费关注!

来源|柯桥小咪投票传媒

耳朵痒的时候,

小伙伴们会不会自己掏耳朵?

平时有没有去店里采耳过?

这看似平常的采耳(掏耳朵),

竟也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

近日,
市民李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个动态,
自己耳朵里长出了“蘑菇”。

“之前在‘沈园堂’做了个采耳,然后耳朵里就长‘蘑菇’了!现在定期清理!折磨丫!”前几日,李女士在朋友圈发了条动态“诉苦”,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大约今年5月份左右,李女士去体验了“采耳”服务。体验时,技师用羽毛一样的器具缓慢轻柔地在耳朵里搅动,让李女士感觉很舒服。但是回去以后没几天,她却感觉耳朵不怎么舒服有点痒。李女士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就时不时拿棉签挠一下,不料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发厉害了,开始出现了耳闷、耳塞之感。

网络配图

李女士见情况不妙,立马去绍兴人民医院就诊,经过耳内镜检查,医生询问:“最近是不是用不干净的工具掏过耳朵了?李女士坦言,不久王瑞儿夜火全套种子前去了趟采耳店。医生表示,其右耳道肿胀充血,表面布满了白色絮状物,确诊为耳朵真菌感染。李女士后悔不已,开始漫漫“除蘑菇”之路。她表示,抗菌的药副作用大,医生没有给她开,让她不要自己掏耳朵,尽量避免进水,定期去医院清洗耳朵,一直清理到菌不长了才算治愈。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采耳为什么会让耳朵长“蘑菇”?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绍兴蜣螂科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找到了该科主任医师唐理珍。她表示,夏季往往是1314qu耳部真菌感染的高发季,通常是耳朵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的环境滋生真菌所致。

随着采耳店兴起,过来就诊的80%的病人都是因采耳所致,且以年轻人居多。因为各种采耳的器具在清除耳道的同时也会对耳道娇嫩的皮肤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加之采耳工具无法做到彻底的消毒,易将真菌带入耳道,造成多人交叉感染。

如何安全且卫生的用耳呢?

医生建议:

• 游完泳或洗完澡后要注意保持耳朵干燥,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用吹风机的凉风档把耳朵里的水分吹干。

•尽量避免自己掏耳朵,更不主张去外面采耳。

•若一定要自行掏耳,最好“一人一具”,或用一次性棉棒在耳道内轻微转动,但不能深于一公分,否则就会有耳膜破裂的风险。

•出现耳道不适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早诊断早治疗。

•一般戴耳机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音量也不要太大。

大家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耳朵

扩散给更多人知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吓人!浙江女子耳朵里竟长出“蘑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