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新增首次二试地区!21笔试二试全国地区汇总!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新增首次二试地区!21笔试二试全国地区汇总!的内容,关于21年的医师笔试二试又有重磅消息啦!西藏今年新增笔试二试近期,西藏卫健委举办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及机考技术人员培训会,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关于21年的医师笔试二试又有重磅消息啦!

西藏今年新增笔试二试

近期,西藏卫健委举办2021年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考务及机考技术人员培训会,此次活动透露出了两个信息:

1. 今年二试不取消;

2. 西藏今年将首次开展“一年两试”试点。

除了西藏,今年有哪些考区明确实行“一年两试”?根据近期各地官网通知获悉,今年已确定一年两试地区给大家汇总如下!

21年已确定笔试二试地区
天津
内蒙古
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网上缴费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6日;第爱乘爱二次医学综合考试网上缴费时间另行通知。规定时间内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
四川
缴费时间:医学综合考试(一试):2021年7月5--11日;医学综合考试(二试):2021年10月8--14日。考试费缴费成功后不予退费,逾期未缴maopianwang费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江苏
缴费时间:医学综合笔试一试缴费时间:2021年7月1-11日;医学综合笔试二试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广西
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合格方能参加综合笔试。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笔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笔试(含缺考与未缴纳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费用考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云南
2021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采用“实践付梦妮淘宝店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考试”两部分进行,由全国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医学综合考试施行“一年两试”,即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未通过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考试。
贵州
第一次医学综合笔试考试成绩发布3日内或按市卫健局具体文件通知时限,第一次医学综合笔试不合格拟申请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笔试人员缴纳第二次医学综合笔试费用。

今年除了上述8个考区,其他考区暂未发布正式通知。

根据往年情况,今年预计还会在这些考区的基础上增加。一般在9月笔试出分后,在国家医学考试网进行正式通知。

二试考区是如何选定的?

很多考生觉得一年两试只在几个地点开放是不公平的?那么,究竟哪些地区才能开展二试?

其实,我们观察历年来开展二试地区的统计表就可以发现,二试地区的选择不是因为执业医师总数少或是千人口医师比低,与城市发达程度没有关系。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地区有:天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和宁夏考区进行试点。

一年两试推进的初衷是在保障选拔标准的前提下,提升千人口医师的数量。因为根据口腔、中西医、乡村全科医师的人数和基数以及社会的需求现阶段不需要开展二试,也就是说现有的数量可以满足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的需要(小声说:虽然现实这些专业缺口韩小蚊也挺大的...)情况可能比临床和中医好一点点……

不过医考政策都是每年变动的。未来根据社会需求及医师报考及通过的人数,政策走向会随时调整!还是那句话,如果需求有变化,将口腔专业加入二试行列,或者全国推广“一年两试”都是有可能的!

欢迎转载分享,帮助身边的人了解更多医考教育信息,助理医师代报名,河南医学类对口升学培训,医学类高职高专扩招,护士资格考试报名培训,主治医师代报名,执业药师代报名等问题!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天安医学AA001”。

// 新增首次二试地区!21笔试二试全国地区汇总!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