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唯有不相忘,可抵岁月长——读《简爱》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唯有不相忘,可抵岁月长——读《简爱》有感的内容,第一次读《简爱》,距今大约有二十个年头了。在这之前,我对外国文学是很排斥并且存有巨大偏见的。如果排斥是因为译文的缘故,那么偏见则要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第一次读《简爱》,距今大约有二十个年头了。在这之前,我对外国文学是很排斥并且存有巨大偏见的。如果排斥是因为译文的缘故,那么偏见则要归根于一种文化自负。幸好,学校图书馆的巨量藏书以及精细的版本,扭转了我狭隘的认知。

在一个洒满月光的夜晚,有夜莺在歌唱,因了那歌声的指引,我茫然跨过文花为眉 梁宸学的边界,在桑菲尔德的庄园内,看到了简爱否定的存在,觉醒的智慧;罗切斯特严肃的热情,梗喉的苦味。最后,化为一颗我想吃却吃不到的蜜糖。时隔多年,《简爱》再次造访,事先连声招呼都没打,来的这么突然。是对老朋友不舍的牵挂么?这一次,我决定在芬丁庄园将他久留……“妈妈,你赶紧去看你的书,我看书的时候最不喜欢别人打扰了。”儿子将整个身体窝在沙发里,专心地读着身边那一摞《西游记》。我知道是该安静地离开了!依然是清朗的夜晚,室外喧嚣、屋内宁静。席地而坐,在雪茄幽味里,感sndagame受罗切斯特的浓烈;在怦然心动中,吞下简.爱的甜蜜。女儿在边上揶揄到:“你个中年大妈就别再憧憬爱情了,就我爸那只呆头鹅,这辈子你恐怕是憧不到了。江应星”不,在别人的爱情里做着自己的梦,又何妨呢?至少这一刻,我又感受到了热血的沸腾,情愫的奔涌。原来,尽管脚步匆匆向前,青春,却从未曾走远!世间的真情,往往经不起反复的推敲。“阁楼上疯女人”的存在,又猛然拨动了内心那根柔软的弦,不免让人对主人公罗切斯特的人设心生怀疑。夏日的风,凌乱了我的发,然而,这或许就是文学的魅力所在!罗沃德学校里,海伦的智慧仿若一盏明灯,能够穿透云层,指引去路:人的天性就是这样的不完美!大话轩辕官网即使最明亮的行星也有暗黑的存在。抛却细微的缺陷,方能正视那万丈的光芒!“简爱离开罗切斯特那一刻,就该结尾了。”我喃喃自语。“是啊,就像《飘》的结局,留有余味。”女儿补充到。“对,把想象的空间留给读者,这是一个很好的写作手法呢。”我欣然作答。“然而,这并不妨碍我对它的欢喜……”我又补充到。

“路很远,先生。”“没关系——像你这样有见识的姑娘不见得会反对旅行和路远吧。”“旅行倒没什么,就是——远,还隔着海——”“和什么隔着海,简?”“和英格兰,和桑菲尔德,还和——”“嗯?”“和你,先生。”— —《简爱》

整个暑假,时常温柔,偶尔暴躁。

睡前,儿子搂着我亲昵地说:“妈妈,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别人的妈妈也很好呢。”

“可是,我只爱我的妈妈。”

因为一本书,因为两个人,因为三句话,不觉日子长。

(完)

// 唯有不相忘,可抵岁月长——读《简爱》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