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欧亨利短篇小说 4 有天窗的房间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欧亨利短篇小说 4 有天窗的房间的内容,首先帕克太太会把你带到那个有两个客厅的房间。你有点不敢打断她,就在她喋喋不休的向你描绘一个绅士在这里住了8年是多么的舒适和愉悦的时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首先帕克太太会把你带到那个有两个客厅的房间。你有点不敢打断她,就在她喋喋不休的向你描绘一个绅士在这里住了8年是多么的舒适和愉悦的时候。你会结结巴巴坦白地说你既不是医生,也不是牙医。之后帕克太太接收到信息的表情会让你不由自主地埋怨你的父母为什么不把你培养成从事适合帕克太太客厅的那种职业的人。

接着你就会被带着走上台阶,看看二楼后面的房间,那里要8美金。而前面值12美金的房间图森百瑞先生会在离开去接管他的弟弟的那片在弗罗里达的棕榈海滩的橘园之前支付。在那里麦金太尔太太总是在前面这个有着个人洗浴间的的双人房里度过她的整个的冬天,然而你依旧会嘟囔着说是否还有更便宜的。

如果你能够在帕克太太的蔑视中存活下来,你就会被带到在三楼斯克特先生的那间大的有客厅的房间。斯克特先生的房间从来没有空过。他整天在那里写剧本,抽香烟。但是每一个找房子的房客都会被安排到他的房间去拜访,去赞赏他的窗饰。每到这个时候,斯克特先生都会对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害怕,这促使他会尽快的为他拖欠的房租做一点事情。

然后,-嗯,你继续单脚站在那里,你的双手紧握在一起,你的口袋里只有三个潮湿的大子儿,你嘶哑的向她透露了你的隐藏的,应该受到谴责的贫穷,这时帕克太太就不和你多费一句话了,她会大吼一声,“克拉拉,”然后把她的后背对着你,迈着大步下楼。克拉拉,那个黑人的女仆,就会陪着你顺着那个铺着地毯的梯子爬到四楼,给你看那间有天窗的屋子,房间大概在走廊中间,长7英尺,宽8英尺。在每一面都是黑色的木头的橱柜或者储藏间。

在这个房间里有一个小铁床,一个洗手架子,还有一张椅子。那个架子就是衣柜,那裸漏的四面墙离你那么近,就像是硬币的两面。你把手放在你的喉咙处,屏住了呼吸,你抬起头,就像是从一面井里往上看,然后再喘一次气。从这面小小的天窗的房间里,你可以看见一块见方的蓝色的天空。

“两美金,哈,”克拉拉用着她那半轻蔑的半土耳其的口音说到。

有一天李森小姐过来找房子。她带着一台打字机,仿佛一个个头巨大的女人才能拖得动。她是一个很小的女孩子,在她停止发育的时候,她的眼睛和头发还在不断地生长,看起来仿佛他们一直在说,“上帝,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们一起长呢?”

帕克夫人带她去了有两个客厅的房间,“这个壁橱,”她说,“你可以放一付骨架,或者麻醉剂,或者是煤炭... ”

“但是我既不是医生,也不是牙医。”李森小姐发抖地说。

帕克太太冷笑一声,用那怀疑,蔑视,冰冷的目光蹬了她一眼,用她那种惯有的对那些不是医生或者牙医的住客的态度,领着她去了二楼的后面的房间。

“8美金?” 李森小姐说。“哎呀,我可不是海蒂,即使我看起来有些年轻。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贫穷的做工的女孩。带我看看更高一些楼层,价钱更低的房间吧。”

斯克特先生跳了起来,他听见敲门声,他的地板上一地的烟头。

“打扰一下,斯克特先生,”帕克太太说,邪恶的冲着他那苍白的面孔一笑,“我不知道你还在。我让这个女士来看看你的窗饰。”

“它们简直是太可爱了,”李森小姐说,就像天使那样在微笑。

她们走了以后,斯克特先生就开始忙着把他最近的还没发表的剧本里的那个黑色头发的女英雄删掉,接着换上一个小小的调皮的女孩子,有着浓浓的闪亮的头发和活泼的性格。

“安娜海蒂都会想要演她,”斯克特先生对自己说,抬起脚靠在窗饰,就像一条在空中的墨鱼那样消失在烟雾中。

现在传来洪钟一样的喊声,“克拉拉”,向世界宣布了李森小姐的钱包。那个黑色的女仆抓住她,爬上黑黑的楼梯,挤进了在那间小屋,在头顶上只有一线微弱的灯光,黑女仆威胁的,不怀好意的吐出两个字,“两美金。”

“我租了,”李森小姐叹气说,在那个摇摇欲坠的咯吱直响的小床上坐了下来。

每一个天李森小姐都要出去工作,在晚上她会带回家那些手抄纸,然后用她的打字机打出来。有的时候她晚上不工作,她就和其他的房客坐在高高的台阶上。李森小姐并不适合住在天窗小屋,但是不幸现在已经这样了。她是一个欢快的女孩,充满了温柔古怪的奇思异想。有一次她让斯克特先生给她读了三章他那还没有出版的伟大的喜剧,《不是玩笑》《地铁的继承人》。

如果李森小姐有时间在台阶上坐上一两个小时,对于那些男性房客都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朗耐克小姐,那个在公共学校教书的高个的金发就会说,“哦,真的。”无论你说什么,她都会坐在最高的台阶上嗤之以鼻。还有,每一个星期日都会去打活动鸭子,在一家商店工作的多恩小姐,也会坐在最低的台阶上,嗤之以鼻。李森小姐就坐在中间的台阶上,那些男人很快就向她靠拢过来了。

特别是斯克特先生,已经把她当作他在现实生活中的那部私人的浪漫的无法言语的戏剧中的主角。特别是胡佛先生,45岁,胖,红脸,傻乎乎的。还有那个非常年轻的伊文思先生,在那里装着咳嗽,哄骗李森小姐去关心他,劝阻他不要吸那么多的香烟。男人都使尽浑身的解数去讨好和取悦她,但是依然传来最高和最低台阶上的那无情的冷哼声。

我祈祷你肯定是想让这部剧停下来一下,让合唱团走到前面的灯光下,为胡佛先生的肥胖洒下史诗般的几滴泪水。把节奏调节到去哀悼那脂肪的悲剧,笨重的根源,还有那肥胖的灾难。试着想一下,法斯塔夫的肥硕可能会比瘦骨伶仃的罗密欧更加的浪漫一些。一个情人可以叹息,但是不能气喘吁吁。毛莫斯之神是用来训练胖男人的,如果超出了52英寸的腰围,跳动着再痴心的心脏都是徒劳的。一个异界之菊花宝典前卫的胡佛,45岁,红脸,傻乎乎的,有可能会把海伦自己带回家,但是胡佛,45岁,红脸,傻乎乎,再加上肥胖,那就意味着毁灭,胡佛, 你是永远没有机会的。

有一个夏天的晚上,帕克夫人的房客又坐在一起,李森小姐抬头望着苍穹,,突然迸发了一个小小的灿烂的微笑:

“哎,那是比利杰克逊! 我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它。”

所有的人都抬头望去-一些在看摩天大楼的窗户,一些寻找着由杰克逊引导的宇宙飞船。

“那是星星。”李森小姐解释说,用她那纤细的手指指着说。“不是那颗闪烁的大星星,而是一直在它旁边的那颗蓝色的小星星。我透过我的天窗每一天都可以看到,我把它命名为比利杰克逊。”

“好啊,真的。”朗耐克小姐说,“我还不知道你是一个宇航员呢,李森小姐。”

“哦,是的,”那个小小的星星的爱好者说,“我知道的可多了,就像是在火星上下一个秋天会穿什么样式的衣袖我都知道。”

“哦,真的。”朗耐克小姐说。“你提到的那颗星星是伽马星,就是在星相学中的仙后座。那是处于第二个震级,而且她的子午线是..... ”

“哦,”那个非常年轻的伊文思先生说,“我觉得比利杰克逊这个名字更好。”

“我也一样,”胡佛先生说,大喘气表示对朗耐克小姐的蔑视,“我觉得李森小姐比其他那些老的天文学家都有资格去给那些星星起名字。”

“哦,真的。”朗耐克小姐说。

“我在想是否她是一颗流星,”多恩小姐评价着,“我这个星期天在科内的游乐场用10发子弹击中了9只鸭子和一只兔子。”

“在这里看着的并不是很清楚,”李森小姐说,“你们可以在我的房间里看见。你知道在白天,在一个深井的底部都可以看见星星。在晚上我的房间就像是一个煤矿的竖井,那让比利杰克森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的钻石别针,可以别住夜女神的漂亮的和服上。幸福阴谋论”

李森小姐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带回家来那些可以打字的纸张了。她每天早上出去,并不是工作,她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的问过去,被那些傲慢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冷冰冰的拒绝以后,她的心一点点的下沉。这种情况还在继续。

这天晚上,她精疲力竭的爬上了帕克太太的台阶,她本来这个时候是在餐厅吃完了她的晚饭后再回来,然而她却没有吃晚饭。

就在她走进走廊,碰见了胡佛先生。他抓住了这次机会。他问她是否可以嫁给他,他庞大的身躯就像是一座要雪崩的雪山一样立在那里。她躲开了,抓住了栏杆。他想要去抓她的手,她抬起手,软绵绵的给了他一个耳光。她攀住楼梯的扶手,一个台阶陌陌塞班一个台阶慢慢的走上去。她经过了斯克特先生的房门,他正在用红墨水写着舞台剧,在他那部没有被接受的戏剧中,李森小姐叫桃金娜德罗姆“旋转着在舞台上从L 跳到在一旁的伯爵的身边。”她最后爬上了那个铺着地毯的梯子,打开了有着天窗的小屋的门。

她太虚弱了,她都不能开灯,或者脱衣服。她倒在了自己的那个小铁床上,她的孱弱的身体都很难让那破坏的弹簧陷下去。在这个幽冥的房间里,她慢慢的抬起她那沉重的眼皮,微笑了。

现在比利杰克逊就在她的头顶闪耀,通过天窗静静的,耀眼的悬在那里。没有她的世界。她陷入了黑暗中,那里只有来自星星的那些光亮,她心血来潮,或者说是异想天开给星星起了名字。朗耐克小姐是对的,那就是伽马,就是星相学中的仙后座,不是比利杰克逊。她也不会让它成为伽马。

现在她仰面躺着,她两次试着抬起她的手臂。第二次她把她两个纤细的手指放在了她的唇边,冲着黑暗的天空中的比利杰克森送去了一个飞吻,她的手臂慢慢的垂了下来。

“再见了,比利,”她模糊的喃喃自语,“你离着我们好几百万英里,而且甚至你都不会闪烁一下。但是在这里,除了黑暗什么都看不见。我却能够很多次地看见你。不是吗?百万英里,再见了,比尔杰克逊。”

克拉拉,那个黑色的女仆,在第二天的时候发现在10点钟的时候,门还是锁着的,于是他们一同把门撞开。用醋熏,打手腕,甚至是闻烧羽毛,都没用,有人跑到楼下,去打电话叫救护车。

在规定的时间里救护车在后门响着警铃停下了,一个穿着白色亚麻大衣的年轻有为的医生,有准备的,灵活的,自信的,他的光洁的脸即温文尔雅,又严肃,跑上了台阶。

“49号救护车,”他简洁的说,“出现了什么问题?”

“哦是的,医生,”帕克太太冷哼了一声,仿佛这间房的麻烦已经够大的了。“我不知道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好请您过来了。这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叫爱思小姐,对,爱思李森小姐,在我的房子里从来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哪一间房?”医生喊道,声音惶恐,仿佛帕克太太就是一个陌生人。

“在有天窗的屋子。那里.... ”

很显然,救护车的医生对天窗的屋子很熟悉。他跑上了楼梯,一次四蹬,帕克太太不得不在后面跟着,体面所在。

他和她一起下来,那个宇航员就在他的怀里。他停下来,活动了一下他的舌头,声音并不大。渐渐的派克太太变得蜷缩起来,就像是一件有褶皱的衣服滑落到了脚下。甚至从此以后,在她的身体和意识中还依旧是卷曲的。有的时候那些房客都非常的好奇,到底医生和她说了一些什么。

“就是这样的,”她会说,“如果我因为听见它而得到原谅,我就感到很满意了。”

那个救护车的医生抱着他的病人,大步地走过了围绕他身边的那些好奇的房客。甚至他们都害羞的退回到了人行道上,他的脸上的表情感觉就像是他抱着自己死去的亲人一样。

他们注意到他并没有把她放到在救96同城护车里的那准备好的床上,他就是那样抱着她,他只是对着司机说,“开车吧,威尔森。”

事情就这样了。这是个故事吗?第二天我在报纸上看见了一则新闻,最后一句话可以帮助我们把这场事件串联起来。

“据贝尔维尤医院的接待处所说,一位因为饥饿而昏迷的年轻的女士从东大街49号被救出来,最后是这几个字所概括的:

威廉杰克逊医生,那位参与了救援的救护车医生说,患者不久就会康复。”

// 欧亨利短篇小说 4 有天窗的房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