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红酒知识 | 赤霞珠的特点有哪些,带你解开赤霞珠之谜!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红酒知识 | 赤霞珠的特点有哪些,带你解开赤霞珠之谜!的内容,随着红酒进入我国并逐渐受到大家的喜爱,作为世界上种植面积最为广泛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赤霞珠凭借实力成功地从万千葡萄中脱颖而出,成为名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随着红酒进入我国并逐渐受到大家的喜爱,作为世界上种植面积最为广泛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赤霞珠凭借实力成功地从万千葡萄中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葡萄品种之王”。

身世起源

在早期的葡萄酒文献中,人们并没有找到有关赤霞珠的记录,该品种直到18世纪末才开始在波尔多(Bordeaux)的葡萄园里崭露头角,其身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谜。直到1997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研究团队通过DNA检测解开了赤霞珠的身世之谜。研究证实,赤霞珠是由品丽珠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在17世纪时通过自然杂交而形成。

赤霞珠的特点

1、赤霞珠是一个比较“强悍”的品种,可以适应多种类型的气候环境,因而在种植方面相对比较容易。赤霞珠葡萄的主要种植产区包括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南非和阿根廷等。

2、产自凉爽地区(主要是旧世界产酒国)的赤霞珠葡萄酒与产自温暖地区(主要是新世界产酒国)的赤霞珠葡萄酒相比,前者的酸度更高,带有更多的泥土风味;后者则带有更丰富的果味和更高的酒精度。

3、经典的波尔多式混酿红葡萄酒(Bordeaux red blend)是以赤霞珠、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norryrock)和马尔imba死亡随机模式命令贝克(Malbec)酿造而成的。其中,波尔多左岸(梅多克Medoc、格拉夫Graves、圣埃斯泰夫St. Estephe、波雅克Paulliac、玛歌Margaux、圣朱利安St.美图秀秀超能力鉴定 Julien)的混酿式红葡萄酒以赤霞珠为主导,而右岸(圣埃美隆St. Emilion、波美侯Pomerol、弗龙萨克Fronsac)的以梅洛为主导。

4、赤霞珠之所以成为一个伟大的品种,部分原因在于用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具有悠长的余味。优质的赤霞珠葡萄酒可以让人体会到层次复杂的香气,余香袅袅不绝,给人非同一般的享受。

5、赤霞珠葡萄酒的共性是口感他色啦甘美,单宁重,余味长,陈年潜力突出。

6、赤霞珠葡萄酒可以给你一种非常和谐的感觉,其中夹杂了雪茄盒、烟草和湿狗的奇妙气息。

7、赤霞珠葡萄酒之所以被尊为“红肉之酒”,是因为当它和红肉搭配时,其粗涩的单宁会被红肉的脂肪和蛋白质柔化,变得柔顺可口。而且赤霞珠葡萄酒的复杂结构与红肉的浓郁味道相辅相成,两者搭配再合适不过了。

一般来说,葡萄酒配餐有个原则是“葡萄酒的浓郁度与菜肴的浓郁度相配”,不过这个原则不适用于赤霞珠和奶酪。按理说,赤霞珠的风味十分浓郁,应该搭配味道同样浓郁的奶酪;然而实践中并不能如此,赤霞珠只能搭配一些味道温和适中的奶酪。重味奶酪(如蓝纹奶酪)和赤霞珠在口腔里相遇时,两者会“大打出手”,都想压倒对方,以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用葡萄酒进行配餐时,酱料的选择也是一大学问。由于赤霞珠葡萄酒颜色深浓,所以它也适合搭配颜色深沉浓郁的酱料,比如蘑菇酱、胡椒酱和红葡萄酒浓缩酱等。

年轻的赤霞珠葡萄酒对烘烤肉类菜肴“情有独钟”,因为烤肉的焦味和赤霞珠的单宁涩感可以互相中和,大大减少彼此的苦味。赤霞珠葡萄酒酒体丰满厚重,因此它也喜欢浓稠的菜肴,比如丰盛的炖牛肉或者炖排骨。虽然上面提到赤霞珠对鱼肉“避之唯恐不及”,不过如果是撒上胡椒的烤金枪鱼牛排,两者其实可以可以成为的搭配伙伴。

赤霞珠葡萄酒经过陈年之后,其中的单宁就会逐渐变得圆润柔顺,从而使得赤霞珠可以搭配很多简单的菜肴,包括红烧牛肉、烤小牛肉和羊肉等。

虽然赤霞珠葡萄酒带有可可和香草的风味,不过它并不适合搭配巧克力;因为巧克力太甜,而赤霞珠太“干”了。如果你一定要用赤霞珠葡萄酒来搭配巧克力,那就选择一些半甜或者苦味的巧克力。

所以说赤霞珠受欢迎是有原因的,人们对于赤霞珠的热爱是有增无减,即使是葡萄酒小白也会认识赤霞珠。葡萄酒的文化是源远流长,在历史上也有一定的地位。我们从古代开始就能看到葡萄酒的身影,只是古代酿造工艺比较简单,到了现代,酿酒工艺不断改进,能创造出品质更高的葡萄酒。

// 红酒知识 | 赤霞珠的特点有哪些,带你解开赤霞珠之谜!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